巨蟒与圣杯 Monty Python and the Holy Grail (1975)

导演: 特瑞·吉列姆 / 特瑞·琼斯
编剧: 格雷厄姆·查普曼 / 约翰·克里斯 / 艾瑞克·爱都 / 特瑞·吉列姆 / 特瑞·琼斯 / 迈克尔·帕林 / Thomas Malory
主演: 格雷厄姆·查普曼 / 约翰·克里斯 / 艾瑞克·爱都 / 特瑞·吉列姆 / 特瑞·琼斯 / 迈克尔·帕林 / 康妮·布斯 / 卡萝尔·克力夫兰 / 尼尔·尹艾斯 / 比·达夫尔 / John Young / Rita Davies / Avril Stewart / 莎莉·金霍恩 / Mark Zycon / 桑迪·约翰逊 / 乔尼·弗林 / 伊恩·班克斯 / 玛格丽塔·道尔 / 查尔斯·诺德 / Roy Forge Smith / 玛吉·韦斯顿
类型: 喜剧 / 奇幻 / 冒险
官方网站: www.sonypictures.com/cthe/montypython/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拉丁语
上映日期: 1975-04-25(英国)
片长: 91分钟
又名: 圣杯传奇(台) / 巨蟒和圣杯 / 蒙蒂·派松和圣杯
IMDb: tt0071853
5星
31.5%
4星
40.6%
3星
21.9%
2星
4.3%
1星
1.8%

巨蟒与圣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87 条 )

热门 /  最新 / 

59 欢乐分裂 看过 2016-09-10 21:10:48

#重看#@大光明;大不列颠版西游记,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绝妙无厘头,段子大集合,想象力爆棚,讽喻性大赞,说古道今穿越时空,戏说历史真实,打破第四堵墙;“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只牛”之鼻祖,全场爆笑。

85 冰红深蓝 看过 2016-03-15 17:31:11

无厘头鼻祖,后现代先驱。1.解构,戏仿,拼贴,自指,间离,恶搞,不仅形式丰富,爆笑指数亦登峰造极。2.错字幕解雇职员开场,笑死人不偿命,城管阻拍收尾恰如其分。3.最爱贫嘴守卫,ni骑士与死桥问答场景。4.猝死动画师与遇刺历史学家,及各种打破第四堵墙。5.砍四肢,食人兔,神圣手榴弹。6.女巫与修女。(9.5/10)

137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0-03-01 19:28:54

最后警察不得不出来阻止闹剧,神来之笔啊!

36 Bigteeth 看过 2006-11-16 01:13:58

"The airspeed velocity of an unladen swallow is roughly 11 meters per second, or 24 miles per hour, beating its wings 7-9 times per second rather than 43. And a 5 ounce bird cannot carry a one pound c... "The airspeed velocity of an unladen swallow is roughly 11 meters per second, or 24 miles per hour, beating its wings 7-9 times per second rather than 43. And a 5 ounce bird cannot carry a one pound coconut." (展开)

31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7-08-14 21:11:44

果真是个天马行空肆意风流,结局可列入影史最佳候选

> 更多短评 78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巨蟒与圣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汽车大师 2010-12-06 16:57:35

Monty Python & the quest for Holy Grail

1970年冬,在《花花公子》伦敦办大佬Victor Lownes资助下,刚录完《飞行马戏团》季二的Monty Python小组拍摄了电影处女作《And Now For Something Completely Different》,目的不外有二:进军美国市场,尽情享用玩伴。最终结果有违初衷——片子在英国市场卖得还成,大洋彼岸却...  (展开)
ys 2007-03-02 23:08:19

主要是想留个名,,,

这个片子是在最后一节电影课上看的,作为大四的学生,提到最后个什么什么,惯例是打算伤感伤感,于是怀揣纸巾,尿不湿什么的就来了,但老师没有顾及我们的心情,盘腿坐在讲台上,跟我们说,大家难得大四都来上课,既然最后一节了,我们就轻松轻松,看看我当年在美国经常和同学...  (展开)
迷影网 2016-10-19 17:47:19

巨蟒与圣杯:一部拍摄电影拍摄过程的纪录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Yuruky 简介:不留文字,如是我闻 有的影片,可能开演于主创名单之后,片名之后,甚至到全片最后10分钟才进入正题……而本片可谓是“粗制滥造”(没有足够人力财力)中最为敬业者,字幕打出之时,正片即已上演。只可惜,1小时21分36秒“中场休息”的出现,并没能将本片...  (展开)
罗素 2017-06-12 11:33:31

喜剧从何而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最突出的标志是用椰子壳代替骑马声的“无马”骑士。作为一部小成本影片,极尽无厘头恶搞,价值曲线像钉子一样,是小成本制作的典范。场景多,节奏较快,每个场景都有针锋相对的对话冲突,居然也拼凑出完整的英雄冒险故事。 -- 第一幕 1.严谨的小兵:亚瑟要求见领主,小兵却...  (展开)
小缺 2017-04-24 13:20:35

“Your mother was a hamster and your father smelt of elderberries”---你妈是仓鼠?

法国卫兵吐槽亚瑟王时花样迭出,其中的那句“Your mother was a hamster and your father smelt of elderberries”据说是一个法文脏话的生硬直译。hamster(仓鼠)繁殖力强,而elderberries(接骨木果)曾被人们用作酿酒。因此法国士兵真正想表达的意思是“你妈是一个whore而你...  (展开)
欢愉 2008-12-16 00:14:20

这一切就像在演戏

英国人的幽默,优雅而骄傲,带点黑色,在这部片子里,似乎没有什么不能被导演拿来调侃,而且还能无厘头的温文尔雅,不像有些美国闹剧那么粗暴没文化,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前不久刚看了一部所谓喜剧叫做《蠢蛋搞怪秀》,我笑了,但是笑的真累人。 这部喜剧调侃了一切自以为是妄...  (展开)
DQ 2006-02-23 20:16:49

美味锦什

很有英国味的一个电影. 向来觉得英国人的一个好玩有可贵的地方就是他们的既有满高的品味然而又有岛国人的阴暗,正是因为这样,他们一方面成了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工业,艺术设计大国,而另一方面呢,他们的讽刺刻薄真的是到了一个级别了.他们甚至连亚瑟王这种传说中的民族英雄都能开恶...  (展开)
百毒 2007-04-13 13:03:15

绝赞!

我这个人在看电影方面严重缺乏天分,很多好片子都看的我哈欠连天,或者直接就鼾声如雷了。所以至今看过的电影也少的可怜。但这片子是不应该错过的一部,总之很符合恶趣味审美。尤其是我的恶趣味审美,我看的时候数次笑的要晕过去。 怎么说呢,举个例子,我高中有两个同学的爱...  (展开)
craft 2014-07-18 23:36:59

巨蟒与圣杯之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献给咬人麋鹿。 ——打油诗大魔王 歌唱吧,缪斯女神, 为了这群无马的蛇精病, 他们的骑士精神, 前无来者, 后继者唯有那勇于挑战风车的 堂吉诃德。 你哒哒哒哒哒 驾着来自非洲的椰子壳战马 腰间佩戴着湖中女神棍赠予的咖喱棒 象征着王权伟大,至高无上 令三分之...  (展开)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2008-07-08 14:01:10

唉嗨呦,我的杯杯哦

影片以反史诗片的姿态调侃了亚瑟王与圆桌武士的传说,感觉上颇有点像《大话西游》,充满了一种欢闹的气氛(对于我们来说,可能需要一点背景知识才能看得入味):一个黑武士与亚瑟王进行战斗,在被亚瑟王砍断了双臂一腿后仍然不屈不挠,还要单腿飞踢,甚至战至只剩躯体还要张嘴...  (展开)

> 更多影评 38篇


讨论区   ·  ·  ·  ·  ·  ·

来自nullspace 6 回应 2023-07-24 22:26:48
75年的无厘头,还是星爷的好点 来自枯榮界の花兒 30 回应 2023-07-20 09:39:04
魔兽世界暗月兔子哈哈 来自九九 2023-06-09 17:05:43
忍不住想来总结一下日剧《勇士闯魔城》抄,哦不,... 来自苦琴酒 8 回应 2023-04-24 15:01:42
看之前需要了解哪些东西? 来自冰冷热带鱼 1 回应 2022-11-15 13:16: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巨蟒与圣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