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道门 The Ninth Gate (1999)

导演: 罗曼·波兰斯基
编剧: 阿图罗·佩雷斯–雷维特 / 约翰·布朗约翰 / 恩里克·乌尔维苏 / 罗曼·波兰斯基
主演: 约翰尼·德普 / 弗兰克·兰格拉 / 莉娜·奥琳 / 艾玛纽尔·塞尼耶 / 芭芭拉·杰夫德 / 杰克·泰勒 / 何塞·洛佩斯·罗德罗 / 詹姆斯·拉索 / 威利霍尔特 / 艾伦·加菲尔德 / 雅克·达克米纳 / 乔·谢里丹 / 丽贝卡·保利 / Jacques Collard / 伊曼纽尔·博 / 克里斯托弗·古德曼 / Lee Michelsen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惊悚 / 恐怖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西班牙
语言: 英语 / 法语 / 拉丁语 / 葡萄牙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99-08-25
片长: 133 分钟
又名: 魔鬼手记 / 鬼上门
IMDb: tt0142688
5星
14.6%
4星
40.9%
3星
38.8%
2星
4.9%
1星
0.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第九道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081 条 )

热门 /  最新 / 

157 Bengo 看过 2010-06-26 02:22:10

你可以说它是欧洲的风光画卷,也可以说它在用一个诡秘的故事讲述一个现代版浮士德的故事,又或者把它当做强尼德普版本的大家来找茬,但我偏偏很喜欢这部风格诡秘的片子,回头才发现波兰斯基的大名。

68 城南草木生 看过 2010-07-07 14:55:28

快进两倍看就可以了,找德普简直是浪费资源,弄得又呆又狼狈,他更适合秘窗那种心理惊悚

75 老阿飞—故园 看过 2008-07-24 02:10:25

我很想给波兰斯基这个老梆子几老拳

154 喃 大 丢.ai 看过 2010-01-25 10:40:20

非常棒!。但不推荐期待被鬼怪吓到的重口味影迷观此片。 此片很邪,但不恐怖,且非常具有波兰斯基的气质,(参考《罗斯玛丽的婴儿》)

56 思考的猫 看过 2006-12-17 18:22:48

悬疑效果营造的很好,最后的揭示还是不够有力,德普的气质很配这片儿

> 更多短评 1008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第九道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2 条 )

DEADMAN 2006-11-19 11:30:21

第九道门——现代版浮士德历险记

这是写在我BLOG上面的,因为限制省略了全部的图片和部分内容,有兴趣的同好可以去我的BLOG查看原文. 上网看了一下影评,发现大家对这片子的评价并不是很高,更有人不客气的说这片是Johnny Depp最烂的一部.对于这种现象我的解释是1.本片涉及了许多黑魔术和恶魔学的东西,这...  (展开)
月光華爾茲 2007-12-06 14:16:22

没有一定的神学文化背景,看此片没有一点意义,所谓“悬疑”也就变成“迷糊”了!

作者:网络收集   三本书,每本书有9幅图,一共27幅图,每本书各有三幅图是署名LCF,即鲁西法,曾经的大天使,也就是后来堕入地狱的魔鬼。只有找到三本书,拿下那一共9幅署名LCF的图,即魔鬼原著的图,才能够进入第九道门^_^   而那个女的嘛,大概是魔鬼吧,上面有说是天...  (展开)
聆聽∮風聲 2013-05-21 09:19:21

全面解讀《The Ninth Gate》-涉及大量引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闲言碎语:首先,表示对豆瓣影评中许多人没拜读过原著实在是太可惜了,我个人觉得小说应该会比电影精彩许多。我自己是个纯粹的悬疑片爱好者,对于黑魔法这种东西了解不多。(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吧,把黑魔法,恶魔、天使学当作业余爱好的应该少之又少吧- -#) 先说说电影可...  (展开)
矩阵 2006-10-03 11:01:00

魔界招生考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由于不断有魔鬼、邪灵跑到人世去作恶然后被华丽地消灭掉,导致魔界人口一直处于负增长。为了与上帝分庭抗礼,路西法决定在凡人中招收学徒,并亲自撰写了教材《第九道门》一书。但魔界可不能象天堂一样,是个好人就收,一向以精英团体自居的魔族只招收最合适的人。   一...  (展开)
Bigteeth 2005-12-29 16:48:59

Leave The Unkown Alone

http://www.yculblog.com/trackback/0/748352 天地间最大的造反派头子路西弗先生自从若干年前率领天堂中三分之一的干部群众闹革命失败之后就没顺心过。先是被弥尔顿塑造成了一个偷窥狂,整天躲在所谓的人间看一男一女两个未开化的光屁股小子,显得生理和心理上都有毛病。...  (展开)
甜甜一笑 2018-03-18 16:20:33

适合仔细观看的电影——第九道门

本片是一个适合自己仔细收看的电影,很多细节如果你走神或者没留意后面的你就思考不出,所以观看时请务必仔细!否则很多细节你忽略后会感觉莫名其妙,特别是结尾,老实说这部是我看完之后仔细想会觉得哇---梗埋的好多,当然要是有人还是看不懂,我可以提示一下,本片有点像魔鬼...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8-01 23:03:29

宗教气息太过浓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的是看到最后一秒都不会完全明白的电影啊。看完解析又上升了一个层次!所以认都是活在善良面具下的恶魔,人性和LCF的诅咒,为了一本书而付出的生命代价。不了解宗教背景的看了会觉得乏味。故事线很能吊起胃口,到后来我也不明白为啥德普能走进那道门。 宗教气息浓郁,不喜欢...  (展开)
苏妄言 2019-03-16 16:05:04

第九道门解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西方玄学内容的相互影响,使得很多学派对同一个问题可以给出各种解答.而LCF在不同的教派中担当了不同的角色.在本片中,LCF是邪恶的代表.但是并不是说他就是最终的大恶魔. 片中那3本书的作者是根据恶魔的著作写了那3本书.在电影开始,BALKAN在跟CORSO交谈的时候就提到过这个,并...  (展开)

> 更多影评 122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第九道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