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風林火山 (1969)

导演: 稻垣浩
编剧: 桥本忍 / 国弘威雄 / 井上靖
主演: 三船敏郎 / 佐久间良子 / 中村锦之助 / 石原裕次郎 / 中村贺津雄 / 中村勘三郎 / 中村玩右卫门 / 田村正和 / 大空真弓 / 绪形拳 / 志村乔 / 南原宏治
类型: 剧情 / 动作 / 历史 / 战争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9-02-01(日本)
片长: 165分钟
又名: Samurai Banners
IMDb: tt0064353
5星
12.3%
4星
39.0%
3星
42.9%
2星
5.4%
1星
0.4%

风林火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3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陈赖汉 看过 2011-02-06 21:41:36

为啥我对这样沉闷的,又冗又长古装史诗片就是那么喜欢么?尤其一堆古代小鬼子背上插着一面旗那种齐刷刷的冲锋的样子,总有点让我高潮的感觉。只是,这个片子的战争场面不够爽!

2 touya 看过 2020-10-16 22:55:36

看着确实有点累,战争场面看着比较杂乱,调度上差点意思,几个人物之间的情感张力还是表现不错的。永远在做着天真梦的山本勘助,因为生涯唯一一次失误而最终没有看到心心念念的大海,带有尊严的战死也算壮烈。田村正和饰演的武田信繁出场多就是主要镜头不太多~

4 李清厚 看过 2013-05-27 18:47:58

这草草的结局是怎么回事?故事编不下去了么?这尼玛我接受不了好么!

2 欢喜陀 看过 2021-03-03 04:15:07

其实武田信玄和上杉谦信非常有知己文化的意思,两人都是出名的风雅之士,一个战前爱吟诗,一个战前爱赏花。在川中岛的对弈中,当上杉谦信突然出现在武田信玄面前时,两人居然还非常文艺的进行了一场机锋问答。一个问:这剑刃上之事如何?一个答:红炉上一点雪。可惜导演没有这样拍。《风林火山》的“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导演取的是生灭如幻、动静一如的意思。所以该片的主角是那个在生死海中偶然发现桃花美... 其实武田信玄和上杉谦信非常有知己文化的意思,两人都是出名的风雅之士,一个战前爱吟诗,一个战前爱赏花。在川中岛的对弈中,当上杉谦信突然出现在武田信玄面前时,两人居然还非常文艺的进行了一场机锋问答。一个问:这剑刃上之事如何?一个答:红炉上一点雪。可惜导演没有这样拍。《风林火山》的“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导演取的是生灭如幻、动静一如的意思。所以该片的主角是那个在生死海中偶然发现桃花美丽的浪人山本勘助。武士禅并非铃木大拙所形容的那么勇猛和风流,它的意志力毕竟来自恐惧和爱名,所谓知耻近乎勇是也。武士禅宗的魅惑力也许正来自它的爱死亡和趣寂灭。从哲学上讲,它的生死场和涅槃境界成二重悬隔世界。可见《碧岩录》里这段问答。居士问:与万法不侣者为何人?马祖说:待尔一口吸尽西江水,则道与你。 (展开)

3 看过 2011-02-26 22:26:00

武田信玄的史诗.2小时45分,像我这种有点急性子的人都不觉得闷啊.

> 更多短评 1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林火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隐名者 2012-11-10 12:49:06

天道若此——稻恒浩时代剧《风林山火》人物发展分析

一 关于“风林山火” 风林火山出自《孙子兵法》,原文是“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说的是军争(具体作战行动)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相传,《孙子兵法》在唐朝时由遣唐使带回日本,作为秘籍被珍藏起来,大概跟小说的《武穆遗书》一个级别。据说又过了七八百...  (展开)
2009-01-26 14:28:10

大而无当

改编自井上靖的历史小说,以日本战国时期武田信玄旗下军师山本勘助(真实性仍有争论)为主人翁,讲述他以奸计入仕后攻城略地,但在第四次川中岛会战 (1561)时,所提出的「啄木鸟战法」被上杉谦信所破败死作结。全片除服饰、配乐等尚可取外,可谓大而无当,冗长沉闷,三船敏郎演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如瓜 2011-03-24 22:37:49

老电影的味道

特实在的故事片,无论讲述方式、演员表演还是拍摄场景,都特实在,没那么多花活。还挺怀念这种味道的。不过这部电影实在不应该叫风林火山,跟武田信玄的战略战术没什么关系,应该叫“山本勘助之梦”才对。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黑泽明的影子武士 来自 1 回应 2024-01-01 23:48:39
田村正和在哪呀? 来自-@無事嚼舌根 2 回应 2019-07-23 11:49:30
山本勘助与湖衣姬 来自-@無事嚼舌根 2014-02-09 22:44: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林火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