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深处 Interiors (1978)

导演: 伍迪·艾伦
编剧: 伍迪·艾伦
主演: 克里斯汀·格里菲斯 / 玛丽·贝丝·赫特 / 理查德·乔丹 / 黛安·基顿 / E.G.马绍尔 / 杰拉丹·佩姬 / 玛伦·斯塔普莱顿 / 萨姆·沃特森 / Missy Hope / Kerry Duffy / Nancy Collins / Penny Gaston / Roger Morden / Henderson Forsythe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8-08-02(美国)
片长: 92分钟
又名: 内心深处 / 内心世界
IMDb: tt0077742
5星
27.1%
4星
51.1%
3星
19.9%
2星
1.5%
1星
0.4%
好于 48% 剧情片

我心深处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心深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41 条 )

热门 /  最新 / 

51 胤祥 看过 2011-08-04 01:33:16

老头最正经的一部片,或者说最艺术片的一部片,简直就是伯格曼本人拍的么!摄影极为NB,细腻的低照度(海滩那几个镜头太帅了),以及伯格曼式的特写。绝大部分场景在室内完成。剧作甚妙。

99 朱马查 看过 2016-06-18 15:40:55

joey最后拿起了笔,你说人生残酷不残酷,一个人的寂灭点亮另一个人。

41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3-13 21:06:36

各种伯格曼附体,室内戏、用光、人物关系架构、对局部细节的处理,不过核心依然是伍迪式的半嘲讽半无奈,结尾海滩上那抹亮丽的红改写了全局阴沉的底色。

58 哪吒男 看过 2018-07-01 14:09:43

伍迪艾伦最严肃的作品,甚至没有一个搞笑段子没有一句俏皮话,杂糅了伯格曼《秋日奏鸣曲》的母女、《婚姻生活》的夫妻、《呼喊与细语》的姊妹,宿命的不平等,无解的人性恶。最后二女儿被继母救活,开始提笔写字,啊,人活着真是苟且,盘算着是要弯还是折,没想到落得粉身碎骨,还要在碎末里开出花。

35 应用层协议 看过 2017-02-08 00:47:44

伍迪艾伦的创作生涯,大致就是在一个脱口秀演员和伯格曼之间来回摇摆的过程,《我心深处》标定着伍迪艾伦电影光谱的一端。

> 更多短评 24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心深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清心·薄荷 2007-06-07 13:00:12

审慎是什么东西?

这不是我最喜欢的Woody Allen影片,它并不沉闷。让我感兴趣的是母亲伊芙所体现的“中产阶级的审慎魅力”。当然,这很可能不是影片的重点,品味皆为道具。 在女儿们眼里,母亲的品味总是高雅、完美、超凡脱俗的,自小就令她们崇拜。审慎在伊芙身上所表现的是一种看似低调的高傲...  (展开)
番茄杀手 2023-03-19 23:37:21

人因为被判为孤独而奇妙地相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Interior既是内心的,又是内陆的,即远离“海岸”的。将它作为影片的标题无疑提示着这样一个隐喻——汹涌的海潮正是那心灵间的沟壑(作为标题的“我”心深处或许并不妥帖,它应当是群像式的),它的反复无常令人却步。在这个意义上,投海自尽便成了“投向他人”的极端方案,它...  (展开)
Maverick 2017-06-19 17:17:07

《内心世界》电影剧本

《内心世界》电影剧本 文/〔美〕伍迪·艾伦 译/唐风楼、顾大禧 编者前言 伍迪·艾伦是美国著名的喜剧演员。他集编、导、演及文章创作于一身,在艺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是好莱坞对之祈望甚高的巨星。 一九七八年,伍迪·艾伦自编自导了《内心世界》。影片上映后立即引起...  (展开)
沉默的你 2020-12-07 12:34:35

《我心深处》——直面悲剧,死后重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一次,没有太多的嘲讽和解构,伍迪·艾伦终于变得没那么刻薄,带着一点冷眼旁观的同情,将美国中产阶级的脆弱和盘托出。影片结尾,她们望着屋外平静的大海,仿佛看到被汹涌的海浪卷入、走向死亡的母亲,各自的困惑和焦虑终于找到一个答案,明白生命的结束才是最终的解脱。结...  (展开)
momo 2022-09-21 01:16:48

用外表的秩序,掩饰或加速内心的崩塌

Interiors玩了一个双关,如果理解成“心房”可能更清晰一些。 接近尾声的时候,女儿Joey的一段台词说明了一切:"I think you're really too perfect to live in this world.All the beautifully furnished rooms,carefully-designed interiors,everything's so controlled.Ther...  (展开)
笑笑 2017-03-08 22:47:48

《我心深处》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后看了《我心深处》导演的访谈,然后回头看了一部分…瞬间出了一身冷汗。 简而言之,这是一个性冷淡+掌控欲强的女人的最后归属。男人离开了他,孩子们有了自己的生活,她所需要的关注在一步步减少、崩塌。 她一手安排了丈夫的人生,也在很大程度上让孩子们走她所乐见的道路...  (展开)
观影报告 2018-11-05 20:45:14

缺乏戏剧性的严肃剧情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心深处》 《我心深处》是伍迪·艾伦的第一部严肃剧情片。这是伍迪艾伦执导的第七部电影,与前六部不同,伍迪在这部电影里只想严肃地讲个故事,而不再讲哪怕一点幽默的东西。 我们还是先来看看伍迪自己怎么想的。 “人们大失所望,好像我打破了某种无形的协议。美国人眼中的...  (展开)
June0518 2022-10-14 23:10:45

有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内心深处》有什么 前几天看过伍迪·艾伦的这部电影 然后就过不去了 这几天这部电影就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出没 好吧 再看一遍 伊芙和亚瑟 电影里的爸爸妈妈 曾经亲密相爱情比金坚相互扶持的一对爱侣 结婚三十多年 有三个美丽聪明的女儿 有海边的大房子 有各自成功的事业 30多年后...  (展开)
OhHiErika_ 2020-06-29 22:28:09

在中产阶级的精致理想中,温柔地窒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What's lovely about the bourgeoisie is that they have an exquisite taste (not always) and a level of elegance and delicacy which bring joy to people's life. Eve has an exquisite taste but she's so or, as her daughter said, too obsessed with that. Joey her d...  (展开)
R 2023-08-28 19:25:29

记单词用单词。单词不多用会忘记。

Poised and distant. cander. 闪耀的 Ordered. Rigid. Had its place. Ice palace. Dedicated. Abyss. My impotence. My paralysis. Delude paced. In insomniac. 失眠症。lenient. Lenient with me 对我仁慈一点。sensitive. Spare. Concise. Pithy. Lean. 简洁。amenable 顺...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Mike为什么坚持跟Joey在一起? 来自Lirpaaaaa 2023-09-10 13:19:08
B站有没有删减 来自葫芦娃日 2022-02-25 00:44:52
求字幕 来自数据分析后生 2011-10-15 22:59: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我心深处》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心深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