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记三合会档案的影评 (42)

粉粉兔 2007-05-07 23:41:25

手足无错

香港的黑社会故事,一定会有枪,有关老爷,有面目狰狞的老大,马仔,以此类推。头目与兄弟之间,命运的无常总会让他们反目,而警界,也从不缺精英与马屁。大意就是“问世间,是否只有此山最高,或者另有高处比天高。” 智商高低,已不是衡量能干的标准,凶残指数大抵...  (展开)
消逝的雪莉 2011-02-05 19:25:13

谁在谁的背后?

这着实,不怎么像一部王晶的电影。没有太多鸡肋的台词,除了主题之外,2位男角的表演,不出意外的精彩。 有一幕镜头印象深刻,当菲菲终于因为阿豪赶赴Party,阿豪邀请菲菲跳舞却顺势勾她时……舞台的中央,站了2个手足无措的人,阿英和阿乐……之后,他们都发现了楼梯里的高跟...  (展开)
萌也 2007-03-15 17:45:24

吴镇宇的独舞

我似乎不太能接受这是一部王晶的电影——尽管它出现了王晶电影必备的屎尿屁三大要素。真后悔这么晚才看到这个片子,这就是所谓的相见恨晚吧,其实确切的说我只看到了吴镇宇的精彩独舞,捎带着刘青云的沙皮狗脸和朱茵的千娇百媚。 这是一部关于生存法则的严肃电影,吴镇宇...  (展开)
愤怒的seiya 2013-02-24 04:58:28

看完一点感想。

,一点感想而已,有幸进来的将就看。 1.关于影片中阿乐性无能的问题,我想仔细看片的人应该清楚。是肥宝开朱茵苞发现不是,朱茵恶毒的说是吴震宇强j了她,于是吴惨遭火钳烫伤才落性无能,都记得前面他几次勃起吧?想想都觉得朱茵恶心,阉割的时候推...  (展开)
不忘 2014-09-05 13:22:10

你是我的兄弟 永远不变 即使很多事情阴差阳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豪重兄弟情 阿乐喜欢菲菲 拿阿豪当兄弟 英姐喜欢阿豪 菲菲喜欢阿豪 先说阿乐 因为喜欢吴镇宇 我想阿乐对阿豪的感情是很复杂的 他是他最好的兄弟 菲菲是他最爱的女人 偏偏他最爱的女人喜欢的人是他最好的兄弟 记得刚开始阿乐被人打 那个老大说 你朋友跑了 还说什...  (展开)
瞌睡的鲍勃 2014-03-10 21:02:17

所谓BITCH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这是80年代的电影,那还凑合。可一看,是99年的,就觉着这片有点烂了。对比同年上映,吴镇宇也参演的《枪火》,就让人觉得这片完全没用心。 片中女神朱茵饰演的菲菲可谓最让人反感的角色:贪玩、爱慕虚荣、没脑子、任性、放荡。贪玩,爱慕虚荣年轻女孩大多有...  (展开)
郑大少 2022-07-10 10:16:02

《追龙》的前世今生

何谓江湖,传统港片一直宣扬的“精忠昭日月,义气满乾坤”,本片却倒行逆施,城寨老大基哥恶贯满盈,跛豪靠女人上位,得势后又干掉老大,成就个人一番伟业,精忠丧失,义气也不纯粹,跛豪吕乐虽基情四射,互相成就,王晶偏要引入勾大嫂的恶趣味,甚至把它作为伟业倾覆的引子,...  (展开)
辉兔的爱与生活 2021-04-05 17:40:10

O记三合会档案:刘青云和吴镇宇成于九龙城寨,败于朱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是以九龙城寨为背景,这个三不管龙蛇混杂的地方,曾被称为黄赌毒的天堂。在这里只要有实力有势力自然可以横行无忌,虽然地方环境和生活条件较差,却容易成为罪恶的温床。摄影师Greg Girard曾多次进入九龙城寨拍摄,并把照片编成影集《罪恶之城》(City of Darkness),看名字...  (展开)
TV 2017-01-03 18:30:23

讨厌那个菲菲

看这个时封面并不是电影的海报,而是朱茵那一幕,就觉得她在里面的角色不是什么好鸟,就感觉不是什么好片子(结局),果然,整个看起来很不好,整个都在虐阿乐,阿乐是多么好的人啊,就如里面说的,他为人忠忠直直,却为了菲菲,一切都是这个女人,当然,也有阿豪的错,菲菲多...  (展开)
sweetz0 2023-10-19 14:34:53

欲当大嫂必承其重

阿英和菲菲都爱阿豪。 阿英蹲下身说:“你要骗就骗我一辈子。” 菲菲抽阿豪耳光说:“都是你害我这样。” 阿英是九龙压寨夫人的妹妹,菲菲则是花街柳巷之女,很难说两人谁更配谈爱情。 只不过菲菲还停留在做一次给一次钱的思想里,自然觉得付出该有回报 ——爱情当然也理应如此...  (展开)
完丑 2022-04-11 22:17:27

O记三合会档案,从另一个角度看阿乐和阿豪

今天看了一部老电影,1999年上映的《O记三合会档案》。挺奇怪的,这部经典影片我为什么一直没有看呢,实在想不到原因。关于香港阿乐、阿豪与猪油仔的故事,已经有很多个版本,比如五亿探长雷洛传、追龙等,现在又有了一部O记三合会档案,不知道哪个是真的。 相比五亿探长雷洛传...  (展开)
古德猫 2021-07-02 18:53:02

为什么男人会爱一个如此自私的女人?

菲菲的母亲是妓女,培养女儿待价而沽,菲菲明明懂得行规,还是失身阿豪,难道她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吗?她知道,所以最后说是阿乐,不肯供出阿豪。她差点害死自己的母亲,也差点害死阿乐,她到底有多自私!这次之后,她丝毫没有改变,她明知道自己对不起阿乐,婚后阿乐对她百依...  (展开)
佳骜 2018-05-30 15:25:52

九龙城寨,今夕复何夕

今年是2018年,中午吃饭,照例点开电影网站。新片是O记,但看剧照就知道是老片。一向很喜欢看香港旧事,便点开看了。 吴镇宇演的真好,只是我经常跳戏到《爸爸去哪儿》,哈哈,他儿子真可爱。 这部电影,以刘青云讲故事开始。刘青云是阿豪,黑壮色,会玩;吴镇宇是阿乐,本分老...  (展开)
马勒格叮咚的 2012-06-07 13:11:30

O记三合会档案

1.香港警署的反黑部门叫“三合会及有组织犯罪科”,俗称“O记”。    2.“三合会”一般用来泛指华人黑社会组织,根源可以追溯到清朝康熙、雍正年间,是1760年成立的反清复明庞大组织“天地会”在广东地区的分支,“天地会”、“三合会”的主要成员又来自“洪门“。洪门”子...  (展开)
随便逛逛 2020-02-14 11:32:13

帮会文化,腐儒文化最后的遮羞布

早年的黑帮来源于反清复明组织,被清廷取缔后流亡海外而建立 非常尊崇所谓儒家文化 儒家讲究等级尊卑,讲究所谓仁义忠等信条,帮会文化一个不少,义气挂嘴巴,兄弟拿来卖 儒家讲究女子无才就是德,这部电影包括黑帮文化里女人就是待宰的羔羊,只要出事祸水都是女人的 儒家后期...  (展开)
下个路,口见 2013-05-08 22:03:33

兄弟情深

就冲着吴镇宇,刘青云看的,不过说实话没有之前的《跛豪》、《五亿探长雷诺》好看,看起来很乱,稀里糊涂的就当上老大了,缺少磨难,坎坷。朋友妻不可欺,一旦与兄弟的女人染上关系,那么兄弟也就做到头了,可是片中阿乐却有着常人难以拥有的包容心原谅了阿豪,不容易。总之,...  (展开)
Big Lee 2022-12-28 15:19:16

ooooo记

三合会这个片子小时候看过,印象很深刻,又陆陆续续看了几次,挺有意思的。阿乐和阿豪的兄弟情,多少有点扭曲吧,各自的感情归宿又是那么妥帖,经历过高高低低风生水起,又落得一无所有,人生大抵不过如此。声色犬马,目无尊长,争权夺利,以求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经历风风...  (展开)
Cactus 2022-12-27 00:31:18

不会消失的九龙城寨日与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王晶的九龙城寨情节,也是我为之向往的消失在废墟中的历史。与很多年后的《追龙》相比,这部的制作和布景确实粗糙,但更显得真实。作为独立于清政府、港英政府之外的三不管地带,上世纪五十年代各种非法势力开始涌入。1952年,在一份警察报告显示,城寨有154间烟馆、7间赌馆、1...  (展开)
心路飞扬 2022-08-23 21:30:31

港岛警匪黑社会情义爱情传记片。兄弟俩在九龙城寨讨生活,一个从小混混当上了社团老大,一个变成了警界大佬,两个人相互扶持,相互抬举,结成了攻守同盟,控制了整个九龙城寨。

港岛警匪黑社会情义爱情传记片。兄弟俩在九龙城寨讨生活,一个从小混混当上了社团老大,一个变成了警界大佬,两个人相互扶持,相互抬举,结成了攻守同盟,控制了整个九龙城寨。但是时过境迁,一段时间过后,廉政公署成立后两兄弟建立的黑暗贪腐世界也走到了尽头,新秩序建立了...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2条)

订阅O记三合会档案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