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记三合会档案 (1999)

导演: 霍耀良
编剧: 王晶
主演: 刘青云 / 吴镇宇 / 朱茵 / 彭丹 / 谢天华 / 李兆基 / 吴志雄 / 林尚义
类型: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9-03-18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The H.K. Triad
IMDb: tt0202383
5星
12.6%
4星
39.0%
3星
41.3%
2星
6.0%
1星
1.1%

O记三合会档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249 条 )

热门 /  最新 / 

120 战国客 看过 2008-07-22 21:16:56

一个我从未见过的刘青云和一个魅力四射的朱茵~~

97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9-06 22:17:43

王晶的怀旧情结,他的特点就是把什么都往里塞。故事绝对够丰富,够里奇,够狠,够癫。问题也同样处在这里。太庞杂,无主次,像走马观花。乱来乱去的

66 書崎 看过 2019-06-06 22:25:46

2.5星,看过杜琪峰,就会格外觉得王晶的黑帮片没有元神,只会在屎尿屁、睡嫂子这种三俗的点上来劲。

30 烏滌非 看过 2009-06-28 14:45:48

两个细扑街是怎样变成两个大扑街……关于义气和背叛的新诠释让人喟叹。Francis和青云的演技自不必说。但不知是否主观作祟,每次合作刘同学看起来都会被吴同学比下去……朱茵真的好漂亮啊。

65 巴喆 看过 2012-10-07 22:18:36

最近接连看几部香港黑帮电影,《上海皇帝》、《跛豪》、《五亿探长雷诺》、《濠江风云》,还回顾经典的古惑仔系列。其实风格大同小异。90年代周润发走后的黑帮基本靠他们支撑,一直到03的无间道才改变风格。注重整体历史大局,尤其是60年代到廉政公署之前的故事。本片更偏黄一点,王晶在此,逼格就地了。6.7

> 更多短评 52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O记三合会档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2 条 )

粉粉兔 2007-05-07 23:41:25

手足无错

香港的黑社会故事,一定会有枪,有关老爷,有面目狰狞的老大,马仔,以此类推。头目与兄弟之间,命运的无常总会让他们反目,而警界,也从不缺精英与马屁。大意就是“问世间,是否只有此山最高,或者另有高处比天高。” 智商高低,已不是衡量能干的标准,凶残指数大抵...  (展开)
消逝的雪莉 2011-02-05 19:25:13

谁在谁的背后?

这着实,不怎么像一部王晶的电影。没有太多鸡肋的台词,除了主题之外,2位男角的表演,不出意外的精彩。 有一幕镜头印象深刻,当菲菲终于因为阿豪赶赴Party,阿豪邀请菲菲跳舞却顺势勾她时……舞台的中央,站了2个手足无措的人,阿英和阿乐……之后,他们都发现了楼梯里的高跟...  (展开)
萌也 2007-03-15 17:45:24

吴镇宇的独舞

我似乎不太能接受这是一部王晶的电影——尽管它出现了王晶电影必备的屎尿屁三大要素。真后悔这么晚才看到这个片子,这就是所谓的相见恨晚吧,其实确切的说我只看到了吴镇宇的精彩独舞,捎带着刘青云的沙皮狗脸和朱茵的千娇百媚。 这是一部关于生存法则的严肃电影,吴镇宇...  (展开)
愤怒的seiya 2013-02-24 04:58:28

看完一点感想。

,一点感想而已,有幸进来的将就看。 1.关于影片中阿乐性无能的问题,我想仔细看片的人应该清楚。是肥宝开朱茵苞发现不是,朱茵恶毒的说是吴震宇强j了她,于是吴惨遭火钳烫伤才落性无能,都记得前面他几次勃起吧?想想都觉得朱茵恶心,阉割的时候推...  (展开)
不忘 2014-09-05 13:22:10

你是我的兄弟 永远不变 即使很多事情阴差阳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豪重兄弟情 阿乐喜欢菲菲 拿阿豪当兄弟 英姐喜欢阿豪 菲菲喜欢阿豪 先说阿乐 因为喜欢吴镇宇 我想阿乐对阿豪的感情是很复杂的 他是他最好的兄弟 菲菲是他最爱的女人 偏偏他最爱的女人喜欢的人是他最好的兄弟 记得刚开始阿乐被人打 那个老大说 你朋友跑了 还说什...  (展开)
瞌睡的鲍勃 2014-03-10 21:02:17

所谓BITCH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这是80年代的电影,那还凑合。可一看,是99年的,就觉着这片有点烂了。对比同年上映,吴镇宇也参演的《枪火》,就让人觉得这片完全没用心。 片中女神朱茵饰演的菲菲可谓最让人反感的角色:贪玩、爱慕虚荣、没脑子、任性、放荡。贪玩,爱慕虚荣年轻女孩大多有...  (展开)
郑大少 2022-07-10 10:16:02

《追龙》的前世今生

何谓江湖,传统港片一直宣扬的“精忠昭日月,义气满乾坤”,本片却倒行逆施,城寨老大基哥恶贯满盈,跛豪靠女人上位,得势后又干掉老大,成就个人一番伟业,精忠丧失,义气也不纯粹,跛豪吕乐虽基情四射,互相成就,王晶偏要引入勾大嫂的恶趣味,甚至把它作为伟业倾覆的引子,...  (展开)
辉兔的爱与生活 2021-04-05 17:40:10

O记三合会档案:刘青云和吴镇宇成于九龙城寨,败于朱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是以九龙城寨为背景,这个三不管龙蛇混杂的地方,曾被称为黄赌毒的天堂。在这里只要有实力有势力自然可以横行无忌,虽然地方环境和生活条件较差,却容易成为罪恶的温床。摄影师Greg Girard曾多次进入九龙城寨拍摄,并把照片编成影集《罪恶之城》(City of Darkness),看名字...  (展开)
TV 2017-01-03 18:30:23

讨厌那个菲菲

看这个时封面并不是电影的海报,而是朱茵那一幕,就觉得她在里面的角色不是什么好鸟,就感觉不是什么好片子(结局),果然,整个看起来很不好,整个都在虐阿乐,阿乐是多么好的人啊,就如里面说的,他为人忠忠直直,却为了菲菲,一切都是这个女人,当然,也有阿豪的错,菲菲多...  (展开)
sweetz0 2023-10-19 14:34:53

欲当大嫂必承其重

阿英和菲菲都爱阿豪。 阿英蹲下身说:“你要骗就骗我一辈子。” 菲菲抽阿豪耳光说:“都是你害我这样。” 阿英是九龙压寨夫人的妹妹,菲菲则是花街柳巷之女,很难说两人谁更配谈爱情。 只不过菲菲还停留在做一次给一次钱的思想里,自然觉得付出该有回报 ——爱情当然也理应如此...  (展开)

> 更多影评 42篇


讨论区   ·  ·  ·  ·  ·  ·

菲菲这个角色是真的恶心 来自编磬的浪人 6 回应 2024-03-17 19:31:02
剧情经过改编,现实中阿乐这种人应该不会存在 来自vanney 1 回应 2024-03-17 19:23:58
林雪在里面跑龙套 来自log 5 回应 2023-09-23 09:16:47
三观炸裂 来自_LI暖暖_ 2022-10-24 16:50:36
结尾的阿英给谁擦身呢? 来自泥蝶 1 回应 2022-08-05 18:28:4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O记三合会档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