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雄 (1999)

导演: 刘伟强
编剧: 文隽
主演: 郑伊健 / 杨恭如 / 谢霆锋 / 舒淇 / 吴镇宇 / 元彪 / 林晓峰 / 徐锦江 / 郑浩南
类型: 剧情 / 动作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9-07-17(中国香港)
片长: 116分钟(日本) / 109分钟(英国) / 115分钟(阿根廷)
又名: 华英雄 / A Man Called Hero
IMDb: tt0203672
5星
7.6%
4星
24.8%
3星
55.1%
2星
10.7%
1星
1.8%

中华英雄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中华英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46 条 )

热门 /  最新 / 

249 战国客 看过 2008-11-21 18:46:23

当时的郑伊健怎么那么帅?

51 陈永仁 看过 2007-07-07 16:54:57

重看《中华英雄》虽然这片剧情有严重的问题,但是底子非常好,看一遍爱一遍。只拍了100分钟,有很多亮点。如果有钱,请正经的导演重拍,至少拍到180分钟,加强第二代移民的线,重做不完善的CG,武功改成血浆模式,想想都觉得太好看了。可惜这些演员都老了,谢霆锋还是刚出道时候的小帅哥形象。

29 缘三 看过 2012-05-29 18:26:37

炫目的特技,但故事太过松散,华英雄那女儿后面也没交代了。频繁转换的叙述手法,分散了对剧情的聚焦,成了一大软肋,全明星阵容,青涩的谢生,那配音也真是够青涩。天煞孤星,注定一生孤独,成为动作,演员之外,最独特的立意 WAP

16 刘建明 看过 2011-06-28 15:14:41

片尾曲是谢柠檬的《第一眼》。干上亚洲经济危机预算少很多导致特效很差。回忆的方式来讲护士就是渣呀,辫子男的配音是陈小春。片尾决战自由女神像的特效做的太假。谢霆锋的京剧花旦形象赞。郑伊面粤语版的主题歌《天煞孤星》还是比较赞的,尤其是前奏中的那个“我命犯天煞孤星,无伴终老

20 影子熊揉着眼睛 看过 2012-02-05 00:04:42

原作最重要的一些情节都拍出来了,殊为难得。先涛当时还不太会扬长避短,自由女神像一场全靠刘伟强把配色调夸张才算好看。别说情节幼稚,这是漫画啊。

> 更多短评 67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中华英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千秋大劫 2008-02-29 18:40:44

我最喜欢的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我已不知看了多少遍了,每次看都很感动。世上好的电影其实不少,但能打动我的却并不多。这星期刚想起来把《中华英雄》的原声下下来,我竟然拖了这麽久!当听到那熟悉的音乐时,还是那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好一个中华英雄! 这部片子既前卫又传统。前卫的是风格,...  (展开)
Oliver 2020-04-10 15:46:10

99%的人没看懂:无敌被卑鄙无耻的华英雄师徒套路坑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99%的人没有看懂:光明磊落的无敌被卑鄙无耻的华英雄师徒联手套路坑死!!! 套路一: 华英雄师父和无敌决斗,无敌脸上被砍一剑,只是皮外伤,真正输的是华英雄师父,他受了很重的内伤,不久就挂了!本来那一次无敌可以拿到中华傲决的,华英雄师父故意装逼,憋着一口老血不吐,...  (展开)
尹小寒的白日梦 2018-11-20 10:48:16

《中华英雄》:你有看过漫画武侠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中华英雄》海报 再看《中华英雄》这部电影,距离我第一次看大概已经过去了十几年了,但有些镜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电影由郑伊健主演,他是我认为为数不多的可以驾驭住长发的男演员,既不娘也不邋遢,而是有一种特别的帅气。尽管他本人也不是特别帅,...  (展开)
Christophe 2009-06-03 11:45:03

罗汉、鬼仆、天煞孤星

看这个还是在高中,是寒假或是暑假,打着写作业的幌子在发小家把声音调到最低,偷偷摸摸的看。 为英雄天煞孤星的命运感动,为英雄和罗汉的友谊感叹,为自由女神像上的决战惊呼,原来武打电影的特技可以做成这样的……超级喜欢鬼仆的造型。 后来才知道电影好短,漫画好长,只...  (展开)
如梦如幻 2018-09-09 12:39:08

看到有不少人批评中华英雄无剧情,或者剧情看不懂,或者剧情生硬,或者违和,以我个人的理解作出一些解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有不少人批评中华英雄无剧情,或者剧情看不懂,或者剧情生硬,或者违和,以我个人的理解作出一些解答: 1、本电影是有部分采用倒叙或者回忆的方式呈现的,理解力弱的观众不费点脑子,可能会看懵逼。对于理解能力正常的观众而言,应该没有多大问题吧。 2、整个剧情简而言之...  (展开)
金伊宁 2021-08-04 02:02:31

小时候的神片,长大回看有点迷

小时候觉得超好看,如今重看三观崩塌,简直又一个琼瑶阿姨,不经满头问号。 1:英雄洞房之夜,生奴下雪天在门口守着,很迷 2: 英雄杀了洋人被通缉,但是家里条件不差,为什么要去美国打黑工?投靠师傅不香吗? 3:英雄的师傅金傲,所属门派居然是日本宗门?然后传授的剑术叫《中...  (展开)
肚子痛DUZIT 2019-02-13 18:19:17

被埋没的好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中华英雄》道尽了中华民族的苦难近代史,其中很多人看着不合理的剧情其中充满了隐喻。金傲师从日本人,明明是日本门派但绝学又叫中华傲决,隐喻了中华亡于满清,反而日本继承了很多优秀的文化,而清末维新派和革命派多师从日本人。而后华英雄的家族被白人灭门,隐喻了清...  (展开)
轨迹猫 2018-06-08 01:23:53

中华英雄:失败的杂烩.

18.06.08★★☆ excuse me?这拍的都什么鬼.武功忽高忽低,连个火烧楼都跑不出去.还能把飞天遁地五忍者打的一败涂地.随着谢霆锋来找爸爸听故事也是相当违和.民国版的爸爸去哪儿了. 女儿就不说了,舒淇那条线看的也是懵逼..全篇大笔墨却没着落的内容. 为什么和师叔决斗就是全篇高潮...  (展开)
yihao 2018-02-07 13:51:54

看完之后发现中华楼老板和美国探长才更像英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片子的剧情描述起来会有点混乱,但是用游戏的语言来说的话,就一目了然了: 这个游戏的开场画面就是华英雄宰了杀害父母亲的洋务公司的皮特之后,逃难离开,结果去了美国做矿山的劳工··· Emmm,游戏就开始了。 前期的任务就是只有一个:妻子找丈夫一家人团聚! 主线任务...  (展开)

> 更多影评 38篇


讨论区   ·  ·  ·  ·  ·  ·

跟伊面比起来谢霆锋真是丑 来自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3 回应 2024-03-06 21:36:08
片尾曲真的经典 来自✈️ 2024-01-31 16:51:40
取景地在哪里? 来自超越 11 回应 2024-01-22 22:04:48
以为是动作片,谁知却是琼式言情片 来自cong8849 2 回应 2024-01-22 22:03:17
华英雄的妻子写的信 来自九月雨的心脏 2024-01-21 23:11: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9条)

关于《中华英雄》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中华英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