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的滋味 A Taste of Honey (1961)

导演: 托尼·理查德森
编剧: 希拉·德莱尼 / 托尼·理查德森
主演: 朵拉·布莱恩 / 罗伯特·斯蒂芬斯 / 丽塔·塔欣厄姆 / 穆雷·梅尔文 / 保罗·丹夸 / 迈克尔·比尔顿 / Eunice Black / David Boliver / Margo Cunningham / A. Goodman / John Harrison / Veronica Howard / Moira Kaye / 格雷厄姆·罗伯茨 / Valerie Scarden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1-09
片长: 100 分钟
又名: 甜言蜜语 / 一点爱意 / 蜜味
IMDb: tt0055506
5星
17.5%
4星
48.6%
3星
29.8%
2星
2.9%
1星
1.2%

蜜的滋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蜜的滋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7 条 )

热门 /  最新 / 

2 spondee 看过 2011-08-17 23:19:06

Rita Tushingham 是英國60年代的銀幕Sweetie之一!1965的《The knack》可證。我認為這是英國新浪潮廚房水槽電影中的五星,而且是怒女視角。怒自己為何是女人,為何有個寧當愛情奴隸的母親,為何生活像一團屎,為何要生孩子。但是你會發現這是個天真質樸的怒女,她只是需要愛滋潤乾渴的人生。

14 平平无奇奇怪怪 看过 2009-03-27 19:22:21

女主角的发型很有意思,在耳边勾起来,嘴角瘪瘪的,第一个黑人男朋友看似是不会回来了,妈妈跟了一个男人再婚了,她和一个孱弱的白人小伙子相依相伴,再后来她怀孕了,小伙子找到了她的妈妈,她之前一直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这时又介入了她的生活,毫无疑问,她对女孩还是有着让人懊恼的影响力,男孩最后退缩了,离开了女孩的生活,女孩伤心落泪,可是她并没有质问母亲,拿着一个可爱的带着眼镜的小男孩给他的花火,那是夜里唯一属... 女主角的发型很有意思,在耳边勾起来,嘴角瘪瘪的,第一个黑人男朋友看似是不会回来了,妈妈跟了一个男人再婚了,她和一个孱弱的白人小伙子相依相伴,再后来她怀孕了,小伙子找到了她的妈妈,她之前一直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这时又介入了她的生活,毫无疑问,她对女孩还是有着让人懊恼的影响力,男孩最后退缩了,离开了女孩的生活,女孩伤心落泪,可是她并没有质问母亲,拿着一个可爱的带着眼镜的小男孩给他的花火,那是夜里唯一属于她的光和热。 (展开)

10 火娃 看过 2013-12-31 01:29:59

6/10。英国自由运动的无聊又一笔,通过青年亚文化寻找身份和媒介自觉的视角缺乏戏剧性的日常经验来反映种种社会问题,其淡化作者态度的类似纪录片手法必定导致影片意义>本身,如果没有在创作技巧或视觉语言上获得成就的话最终很容易被历史所淡忘,这就是为什么本片影响力远不及一年后的《长跑者》。

2 沙场点指兵兵 看过 2020-02-26 17:51:00

健康活泼的女孩二遇了两个男生,前者让她怀了孕,后者是个同志,而她始终想要再傍个男人的妈妈象是个更大的麻烦。这老片揭示的问题很有现代感,未婚先孕,同志闺蜜,黑色胎儿,父母皆祸害。不管怎么说,有个Gay室友不要太贴心,也让结尾令人怅惘。

9 夏目吾冬 看过 2017-11-27 20:50:03

为了尝口甜的味道,却反复吃着苦。

> 更多短评 1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蜜的滋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开开及第 2006-02-01 18:42:22

“那是什么?矛矛?!”

Jo和黑人男友在路上激情迸放,小伙子发布爱情宣言: -“Now I'm trapped in a primitive cult!” -“What's that? Mau Mau?” -“No, matrimony!”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对“Mau Mau”的解释是:“An African secret society, originating among the Kikuyu and active ...  (展开)
不去电影院 2022-05-12 10:47:18

英国自由电影运动杰作

开始看BFI的Woodfall套装,其实就是英国新浪潮合集,Woodfall是旗手托尼理查德森和剧作家奥斯伯恩创办的公司,制作了很多新浪潮电影。其实这运动有很多名字,也可以叫水槽电影(Kitchen Sink)、自由电影运动或者是社会现实主义电影。风格和很多新浪潮差不多,也都是摆脱摄影棚,...  (展开)
丰川伊莱文 2018-06-19 20:32:12

8分,这么说可能不太确切,但我还是想说这是英国版柔情史,或者柔情史的导演应该看过这部电影。除了相爱相杀的母女这部还加入了一个可爱的男主角,有点基(英国特色),瘦的像竹竿,柔情而有才,照顾着女孩。故事本该在这个总是灰蒙蒙的英国,显得特别忧郁残酷,但导演却有着发...  (展开)
关灯拆电影 2018-08-14 10:37:17

关灯拆电影 陈小姐:渣男是每一个少女的成长奶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我还是少女的时候,我也遇见过渣男,谁让渣男是每一个良善少女的成长奶粉呢? 我最终没有变成问题少女,而是成长得枝繁叶茂,因为我有一个靠谱的妈妈,永远默默爱护我,照顾我,支持我。 并非每一个少女都如此幸运。 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两部影片应该放在一起看,对每一个生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蜜的滋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