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小提琴 Le violon rouge (1998)

导演: 弗朗索瓦·吉拉德
编剧: Don McKellar / 弗朗索瓦·吉拉德
主演: 卡洛·切基 / 让-吕克·比多 / 张艾嘉 / Christoph Koncz / 杰森·弗莱明 / 塞缪尔·杰克逊 / 陶虹 / 吴珊卓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悬疑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 意大利 / 英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 汉语普通话 / 意大利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98-11-13
片长: 130 分钟 / France: 140 分钟
又名: 红提琴 / The Red Violin
IMDb: tt0120802
5星
31.6%
4星
48.3%
3星
18.3%
2星
1.5%
1星
0.3%

红色小提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红色小提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73 条 )

热门 /  最新 / 

119 芦哲峰 看过 2012-04-05 21:25:02

以小提琴为经,用塔罗牌做纬,经纬纵横,时空穿越,五段故事,一部传奇;小提琴是主线,原为优雅乐器,却成不祥凶器。人人爱不释手,个个死于非命;塔罗牌是主题:1、月亮逆位:不安与困惑。2、吊人逆位:殉道与牺牲。3、魔鬼正位:诱惑与堕落。4、审判逆位:冲突与不舍。5、死神正位:结束与新生。

75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0-05-14 13:30:26

一把红提琴,五张塔罗牌,五段古今故事。Samuel L. Jackson这老贼啊!文革这场戏还原度颇高。

29 彌張 看过 2009-08-18 03:24:23

小陶虹真可恨

7 十个斗的眼窝浅 看过 2012-07-29 22:37:07

五张塔罗牌,揭示这把——漆面含有人血,巧夺天工的极品小提琴!拥有过这把小提琴的所有者,种族、国度差异,人生境遇皆百转千回,是它被诅咒?我倒觉得和《香水》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样的邪物无福消受啊!出乎意料的是20分钟的篇幅讲述邪物来到中国,被文革特殊时代大洗礼,小陶红演得挺出彩啊!

175 容懂 看过 2007-04-28 22:16:14

在我眼里,与这把提琴最相配的是那个每天晚上抱着她入睡的天才孤儿。

> 更多短评 39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红色小提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5 条 )

E 2006-03-05 12:19:00

小提琴恋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提琴恋曲 凡灵 十七世纪,意大利克莱蒙纳,提琴制造大师尼古拉·阿玛蒂①为迎接儿子的诞生,制作了一把镶嵌红宝石的巧夺天工的小提琴,希望他的孩子将来能带着这把琴成为一个杰出音乐家。临产的妻子因为不安而进行了命运的占卜,谁知随着五张塔罗牌的一一翻开,一把血色的小...  (展开)
镜子里的吱吱 2008-07-31 10:45:25

5段时间的生命隐喻

影片 <红色小提琴>是一部99年的老片,故事情节横跨了3个世纪,5个国家,包括中国,看影片的介绍 时说是一部记录传奇与人类情感的电影,于是选择了观看.   故事是以倒叙形式,从这把传奇的小提琴开始拍卖讲起,引申出了它300多年的身世.   从最开始制作这把小提琴的传奇匠...  (展开)
圣墟 2017-05-12 19:49:52

音乐与影像同等重要

音乐与影像同等重要。音乐贯穿于影片始终,并作为影像中的一个角色推动故事的演进和发展。而《红色小提琴》这部电影恰恰为这句话做了形象生动的阐释。 五段故事不同的时代、地域背景以及不同角色的行为个性,发展出了五个段落分明而又各具特色的音乐风格和叙事风格。 ...  (展开)
大-燕-威-王 2009-02-11 16:48:51

五张塔罗,一生华彩

出于十七世纪造琴大师尼古拉之手的“红色小提琴”,是一把永远被诅咒和悲伤之气笼罩的魔琴……凡是同它沾上关系的拥有者,仿佛都会受它蛊惑,为它驱使,最终落得一个悲惨的命运。 《红色小提琴》这部电影的叙事主线,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就像尼古拉的爱妻,在临产前找人算命,抽...  (展开)
frish 2007-01-18 06:09:11

至宝的归宿。

from my blog http://www.21du.com/frish/post/108.html 什么叫做如获至宝? 当你手里拿着一枚王者之戒, 或是海洋之心, 凡高的《星月夜》, 抑或是一把历史悠久的小提琴。也许, 当你起初你只是以为那是这块金属, 那块石头, 或者一块具有形状的木头 --- 也许真不因该属于你...  (展开)
意安 2011-06-20 16:28:40

用音乐延续爱与生命——《红色小提琴》电影音乐赏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有人会质疑,这是一部史诗级的电影。 弗朗索•吉拉德导演的这部电影,《红色小提琴》,影片描述意大利克里蒙纳一位制琴大师,他的妻子因难产过世,悲恸之余他将妻子鲜血溶入提琴涂料中,造就了一把独一无二,宛若幽灵附体的红色小提琴。这把琴辗转易手,曾被偷、抢、埋、烧...  (展开)
关灯拆电影 2018-04-04 11:38:03

【关灯拆电影】这里的音乐不建议你半夜一个人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灯拆电影,只读经典,每期推送全球佳片。 《红色小提琴》以美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伊丽莎白·皮特凯恩的真实故事为原型改编而成。在伊丽莎白16岁的那年(1990年),她的祖父约翰·皮特凯恩花了160万美金为她拍得了一把名琴,这把红色的小提琴制作于1727年,它的名字叫门德尔松...  (展开)
月亮的后代 2008-06-08 00:49:22

张艾嘉那段有错误

张艾嘉去找那个老师, 去送小提琴, 背景音乐是蒋大为的“啊,牡丹”, 这歌是改革开放以后才有的, 而那时是文革, 所以这点是错误的。  (展开)
小雨 2012-09-27 19:17:06

一个好故事值这么多

很喜欢穿插叙述的剪辑方式。 造琴大师,小神童,激情演奏家,红卫兵,拍卖五个故事。每一个都清晰,流畅,情节曲折离奇,跌宕起伏,形散神不散,全部都围绕着小提琴展开。 记得海上钢琴师是从当铺开始,一直到最后故事讲完,老板没有要小号,而是说,一个好故事值这么多钱。 ...  (展开)
aboutwind 2019-12-14 02:04:55

救猫还是救画

我厌恶李诞,从他那句话开始 “名画就应该被烧掉” 无论他的才华还有幽默还有那些让人莞尔的真实多么打动人,这种虚无的态度本身就是一种极深的无知。 只有无知的人,才会用一种特殊的语调去说话,才会对任何事物用一种浅薄的轻视或者盲目的崇拜,才会对他人的感受一无所知。 ...  (展开)

> 更多影评 95篇


讨论区   ·  ·  ·  ·  ·  ·

文革的那段对judgement的解释 来自ZetaIgriega 4 回应 2023-03-20 22:16:19
如下 来自lylyly 2 回应 2022-10-03 04:59:30
鉴定师的行为就是偷啊! 来自tcl 2 回应 2022-10-03 04:58:15
为什么专家拿走了琴 来自苏丹红 66 回应 2022-04-18 13:04:21
为什么是意大利电影却是法语原声 来自Zeitgeist 10 回应 2022-03-17 22:24: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6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红色小提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