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葡萄干 A Raisin in the Sun (1961)

导演: 丹尼尔·皮特里
编剧: 洛兰·汉斯贝里
主演: 西德尼·波蒂埃 / 克劳迪亚·麦克尼尔 / 露比·迪 / 黛安娜·桑兹 / 伊凡·迪克森 / 约翰·菲德勒 / 小路易斯·格赛特 / Stephen Perry / 乔尔·弗吕莱恩 / Louis Terrel / 罗伊·格伦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1-05-29
片长: 128 分钟
又名: 阳光下成长
IMDb: tt0055353
5星
20.4%
4星
50.2%
3星
25.3%
2星
2.6%
1星
1.5%

阳光下的葡萄干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阳光下的葡萄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8 条 )

热门 /  最新 / 

5 Bill 看过 2008-12-30 14:06:33

一家人的彷徨和希望 舞台剧式的电影但表演非常棒 Walter和Mama的那场戏非常强悍

2 Cinema is dead 看过 2020-03-13 11:34:21

比起种族,贫穷对眼界、智慧和希望的杀伤力要大得多。本片最明智的还是那个非洲人,眼界和思路都把美国黑人比下去了,改变人生最靠谱的途径还是教育。

0 megaclaudiolis 看过 2021-11-03 01:03:15

八星吧。舞台剧录播又如何,这样的Sidney Poitier表演我愿意看上它十个八个小时的。Denzel who?【此片获得当年戛纳的Gary Cooper奖,是赶上Coop去世临时设立的吗?虽然不知道是啥性质的,但是想到Coop是个republican, 外加他说过很讨厌类似《推销员之死》这类型的剧本认为其不够'patriotic',这个题材的获奖还是有点讽刺。

1 厨房里的阿加莎 看过 2019-03-01 18:15:01

说实话,很棒。话剧改编而来,所以舞台剧的痕迹明显,但也因此戏剧冲突很强。关乎种族的前世今生,关乎家庭和梦想,关乎传统和现代,作者的表达欲很强。老妈妈的那个角色太强大,再次验证了要“听妈妈的话”。 ps:那个年代3500美金就可以买房了啊!如果是投资的角度,最后不应该坚持搬家到白人小区的!

0 电个爆炸头 看过 2023-10-09 23:58:15 广东

亲情婚姻工作爱情理想现实各种价值观念各种社会难题全都挤在一个客厅,为数不少的冲突观念形成了一股暴风将生活中用以缓冲痛苦的标点符号吹散。在无形的暴风中,他们时时要往前,又总是寸步难行,更多的伤害就在身前,但是为了某个不确定的又具有希望意义的未来,他们不得不朝身前的伤害走去,要拥抱它!暴风!暴风!暴风终究无法阻挡!因为他们的身体也会在暴风的冲击下变为暴风去抵抗暴风!到最后,是信念的自我角力!

> 更多短评 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阳光下的葡萄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Fat House Cat 2013-11-22 09:24:53

The Drama Repeated

The ideas and images shown in the movie A Raisin in the Sun are still applicable to modern society. There is always the conflict between ideal and reality; there are always people who struggled to achieve their dream who are constrained by all kinds of obs...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封面完全错误!!! 来自带发卡的鱼mm 1 回应 2008-06-22 20:41: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阳光下的葡萄干》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阳光下的葡萄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