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和电影 La película del rey (1986)

导演: 卡洛斯·索林
编剧: Jorge Goldenberg / 卡洛斯·索林
主演: 尤利西斯·杜蒙特 / 胡立欧·查韦斯 / Villanueva Cosse / 罗莎娜·贝尔科 / Ana María Giunta / David Llewelyn / 米格尔·德多维奇 / Marilia Paranhos / Ricardo Hamlin / Rubén Patagonia / Jesús Berenguer / Fernando Bravo / Rubén Szuchmacher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阿根廷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86-08-28(阿根廷)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A King and His Movie
IMDb: tt0089794
5星
17.3%
4星
52.6%
3星
27.9%
2星
1.7%
1星
0.5%

国王和电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国王和电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2 条 )

热门 /  最新 / 

6 透明稔 看过 2011-11-19 17:19:08

想起莱姆《完美的真空》里的《小队元首路易十六》和库斯图里卡《亚利桑那之梦》

8 雕刻时光 看过 2022-09-16 22:44:24 北京

阿根廷影展。几个人想要拍电影的故事,戏里戏外切换和呼应处理的十分娴熟,实属一部惊人的处女作!我理解从制片人角度看到假人出场会感到忍俊不禁,但我从导演角度看笑不出来,不是因为同情片中的导演角色,他不是《房间》那种导演瞎胡闹,他是换了一种表达方式,是一种更加严肃更具深度的表达方式,我会赞叹于这个导演角色的才华与想象力。还有就是我正全神贯注的期待着电影接下来会呈现出怎样的视觉奇观,没空笑。精良的摄影加上... 阿根廷影展。几个人想要拍电影的故事,戏里戏外切换和呼应处理的十分娴熟,实属一部惊人的处女作!我理解从制片人角度看到假人出场会感到忍俊不禁,但我从导演角度看笑不出来,不是因为同情片中的导演角色,他不是《房间》那种导演瞎胡闹,他是换了一种表达方式,是一种更加严肃更具深度的表达方式,我会赞叹于这个导演角色的才华与想象力。还有就是我正全神贯注的期待着电影接下来会呈现出怎样的视觉奇观,没空笑。精良的摄影加上4K的修复呈现在大银幕上很享受。每个导演估计都想听制片人和自己说那句“只管拍你的电影!”吧,谢谢百老汇电影中心。国王已经归来,电影还将继续!就像我最后提问的那样,希望这些影片修复完之后除了在电影院复映以外,还可以发行一些影碟,这样全世界就会有更多的观众看到这些影片,能更好的传播开来。虽然道阻且长。 (展开)

5 西瓜大侠女 看过 2022-09-17 18:15:07 北京

国王不是真正的国王,电影也不是正常的电影。他们都说这是拉美现代版堂吉柯德的故事,勾勒出阿根廷的过去与现在。疯狂的电影导演、荒凉的巴塔哥尼亚高原、振臂高呼的国王…似真似幻。最后的人型衣架,托出魔幻现实主义之风。庇隆主义、肮脏战争、中心边缘论、十年啥来着……当听着映后讲座(太学术了)跟上非常吃力时,我知道自己真的该放缓观影脚步,多看些历史书籍了。百老汇电影中心“世界上的某个地方”2022阿根廷经典修复... 国王不是真正的国王,电影也不是正常的电影。他们都说这是拉美现代版堂吉柯德的故事,勾勒出阿根廷的过去与现在。疯狂的电影导演、荒凉的巴塔哥尼亚高原、振臂高呼的国王…似真似幻。最后的人型衣架,托出魔幻现实主义之风。庇隆主义、肮脏战争、中心边缘论、十年啥来着……当听着映后讲座(太学术了)跟上非常吃力时,我知道自己真的该放缓观影脚步,多看些历史书籍了。百老汇电影中心“世界上的某个地方”2022阿根廷经典修复电影展,特别学术场。映后座谈进行时。戴锦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魏然、电影学者王垚、《拉丁美洲研究》编辑部副主任史沛然,都挺能说。据杨洋说是把北京最了解阿根廷拉丁美洲的人都聚集到这里了。4K修复得非常好完全不像80年代的电影!专门制作内嵌字幕。moma1号厅。售罄。 (展开)

3 窈七 看过 2022-10-02 11:30:00 北京

从电影制作逐步探向电影精神的思考,导演与国王在追逐信仰的途中逐渐合二为一,面对不断瓦解的物质与追随者,在历史与现实共同上演拉丁文化下唐吉可德与桑丘的疯狂与荒诞。在文明荒原开辟自己国度的强烈渴望,触发疯国王与疯导演间的精神耦合,索林将职业导演的现实困境与对电影的狂热痴迷,藉由一个失败国王饱受白眼的一生诠释。但正如国王的信念与激情不会因众叛亲离而消退,电影人对创作的决心与热爱也不会被现实条件所局限,甚... 从电影制作逐步探向电影精神的思考,导演与国王在追逐信仰的途中逐渐合二为一,面对不断瓦解的物质与追随者,在历史与现实共同上演拉丁文化下唐吉可德与桑丘的疯狂与荒诞。在文明荒原开辟自己国度的强烈渴望,触发疯国王与疯导演间的精神耦合,索林将职业导演的现实困境与对电影的狂热痴迷,藉由一个失败国王饱受白眼的一生诠释。但正如国王的信念与激情不会因众叛亲离而消退,电影人对创作的决心与热爱也不会被现实条件所局限,甚至反而是分崩离析让人返璞归真,更接近艺术与信仰的本真。它拥有讨论创作者宿命的严肃精神分析命题,却又是一部亲切幽默、鲜活可爱的电影,它的喜悦不仅体现在费里尼式嘉年华的狂欢或拉丁民族土壤下的魔幻,更来自于理想主义者愈挫愈强的生命力,那些对信仰的偏执足以点燃灵魂内不竭的火焰。致敬电影与那些热爱电影的人们。 (展开)

0 神仙鱼 看过 2022-09-25 20:52:21 北京

前期筹备比拍摄过程更好看,但假人最佳;国王与导演是一体两分身,在最后一场戏合二为一(导演好帅),被直升机抓走时应该喊一句“打开摄影机!”;堂吉诃德与桑丘的革命情感动人,结尾会心一笑;虽是关于拍电影的电影,但没什么“元电影”的相关探讨。7/10

> 更多短评 2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国王和电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锵阿锵 2022-09-17 18:00:29

电影的存续越来越依赖一腔孤勇

这是阿根廷电影第一次大规模地与中国观众见面,百老汇挑选这部拍电影的电影作为开幕可谓心机独运。导演卡洛斯·索林的处女作,才情纵横,精光四射。不迷影的人不是影迷——一部癫狂导演和苦逼制片在投资跑路、演员罢工、现场崩坏的绝境下拍摄阿根廷19世纪一位疯子国王的亡国史...  (展开)
𝙎𝙩𝘼𝙣 2023-03-04 13:49:55

过长短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这部电影的观感完全是:好像有趣→什么啊好无聊→好起来了→在干嘛??→假人scene:谢了导演我现在就给你磕头,并把这种情绪延续到上直升机。 “所有故事都是为了塑造人物”。阿图罗,任劳任怨工具人,动机为0,是纸做的人物。“国王”,一心只在意钱,偶尔从他眼中看到一点...  (展开)
夏小正 2023-03-06 14:47:30

La película del rey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3-03-03 21:13 做艺术戏弄人,然而伟大导演始终不依不挠能做自己要做的事;需要好的照看伙伴(懂欣赏的经理不可多得,更别说总能与你站一道总能找来钱),理性下去同时创作需要激情(有不得已情况下会表现为神经质)——国王=导演,生命=作品(癫狂与重生)。 常常运用特写...  (展开)
雕刻时光 2022-10-03 03:34:31

国王已经归来,电影还将继续!

电影讲述了一位电影导演带领一个临时组成的摄制组,跑到阿根廷南部的荒无人烟高原上,要拍摄一部伟大国王的传记电影,戏里戏外切换和呼应处理的十分娴熟。这部电影是导演卡洛斯·索林一部惊人的处女作,入围当年第43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同时摘得最佳处女作银狮奖。 当天到场...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求字幕 来自tmbtmb 1 回应 2020-11-07 08:57:58
求 rf 来自🐸 2010-02-22 12:36: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国王和电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