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至七时的克莱奥的影评 (117)

加书亚在路上 2009-11-26 11:34:02

《5点到7点的克莱奥》:濒临崩溃边缘的女人

更准确地说,是5点到6点半的克莱奥,阿涅斯•瓦尔达的这部电影记录了流行歌手Cléo Victoire在等癌症报告出来前90分钟里在巴黎街头游荡的过程。看片前我曾期待这部电影是长于心理刻画的那种,因为一个女人在某个重大危机来临前的活动不由地让人联想起托尔斯泰关于安娜自杀前...  (展开)
fhskfdhlaksa 2008-12-23 23:06:13

花絮

看花絮才知道,原来萨杜尔(就是写那本又臭又长的世界电影史的那位)在看了《五点到七点的克莱奥》之后给瓦尔达写了封信,他说他看电影哭了很多次,——因为克莱奥与士兵最后去那医院的花园正是他的伤心地,他曾经与自己的妻子坐在那个长椅上等待诊断书,最后,他们等来的是噩...  (展开)
千与 2013-03-12 02:21:41

(摘自《另一面镜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宿命感——“疾病的隐喻” 在影片得开头,画面内只出现了塔罗牌和不停的洗牌,翻牌的两双手,通过画外音的对话,暗示出克莱奥正在请一位老妇人为她占卜,而占卜的老妇人通过塔罗牌揭示出奥克莱目前的身份和状态,其中包括疾病带给她的威胁。当画面镜头切换到老妇人和克莱奥...  (展开)
Salzig 2015-10-15 14:54:10

Agnes Varda对话Jonathan Rosenbaum: 灵感,剧本,解读

Agnes Varda受芝加哥大学之约,来芝加哥访问一周,并且在《五至七时的奇奥》放映后接受Chicago Reader影评人Jonathan Rosenbaum的采访。此为她所说所谈的记录。 最初创作灵感来源于一幅画: 名曰《女孩和死神》,画家名曰Hans Galdung Grien,是Albrecht Durer的徒弟,...  (展开)
Maverick 2016-01-13 19:33:52

《五点到七点的克莱奥》电影剧本

《五点到七点的克莱奥》电影剧本 出品:罗马—巴黎影片公司,1961年,90分钟,35毫米,黑白 制片:乔治·布尔加,卡尔洛·庞蒂 编导:阿涅斯·瓦尔达 摄影:让·拉比埃 录音:让·拉布斯埃尔于利安·谷代利埃 主演:柯丽娜·玛尚(饰克莱奥)、安托万·布尔塞叶(饰士兵安托万...  (展开)
小水 2009-10-13 12:48:43

没有两把刷子怎么当别人妈妈

新浪潮第三弹:阿涅丝·瓦尔达(Agnès Varda) 阿涅丝·瓦尔达人称“新浪潮之母”,通常也归入“左岸派”中,她的丈夫是拍《秋水伊人》的雅克·德米(Jacques Demy)。都说文人相轻,可“左岸派”的几个关系倒是一直很好,其中首推瓦尔达、雷乃、马克三人。1953年,克里斯...  (展开)
Forest 2018-10-09 19:38:37

「五至七时的克莱奥」:了不起的瓦尔达 | 空间与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五至七时的克莱奥》(Cléo de 5 à 7),拍摄于1962年,其导演阿涅斯·瓦尔达,至今仍然活跃于电影界,去年她与街头艺术家JR合作导演拍摄的《脸庞,村庄》亦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五至七时的克莱奥》这一代表作,聚焦于在时令立夏当天下午五点至六点半——在这1.5小时的时...  (展开)
El 2019-04-23 01:09:54

看与被看的关系转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发现好电影是能让人忍不住回想并反复回味的,今天我的脑海中总是回想起Cleo那张美丽而不安的面容,我逐渐意识到贯穿全片的看与被看的关系转变。前半部分,Cleo是被观赏的“尤物”。她通过镜子观赏自己,街上的行人扭过头来注视着她,镜头通过大量的特写和正面直视来诱导观众...  (展开)
洛伦兹不变换 2017-09-03 17:29:02

探头探脑的女性主义

《五至七时的奇奥》的开头是一段塔罗牌占卜戏,镜头是手指和纸牌的特写,这也是全片唯一一段彩色画面。克莱奥迷信塔罗牌,跟现在年轻女孩迷信星座,其实没有本质区别。可能患有绝症,又在深信不疑的塔罗牌上得到了“确诊”,克莱奥内心的惶恐与焦虑也就自然浮现了,于是,情绪...  (展开)
N 2011-04-24 11:31:00

【洛阳电影资料馆•第二十四期】2011.3.6日“趁生命气息逗留”

【洛阳电影资料馆•第二十四期】2011.3.6日“趁生命气息逗留” ——三月放映主题“摄影机前后的女性”之阿涅丝•瓦尔达 映前:简介阿涅丝•瓦尔达 “走上导演之路的阿涅丝•瓦尔达” 阿涅丝•瓦尔达1928年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1940年为了躲避战祸到了法国,...  (展开)
doudoulin 2017-08-11 05:44:43

现实主义遇到法式浪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的技法在某些时候似乎是具有误导性的:Cleo在街上徘徊,随机地走进不同的店里,抑或是过马路时避开来往的汽车,这些情景无法不让人联想起意大利的新现实主义(巴赞甚至特意提及过《偷自行车的人》中男孩过马路的镜头),而正是在这场影响至今的电影运动中,现实暧昧性的意...  (展开)
王山 2022-03-29 01:18:02

生死之间的自我找寻:从存在主义的角度浅析五至七时的克莱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涅斯·瓦尔达,被誉为“新浪潮祖母”的法国女导演 ,1961年的剧情长片《五至七时的克莱奥》是她最广为称道的作品。作为法国新浪潮时期的电影,《五至七时的克莱奥》有着实景拍摄,不追求场面刺激和戏剧化冲突等特点,最突出的则是其生活流的拍摄手法,将整部影片聚焦在克莱奥...  (展开)
黎伊 2012-02-09 16:34:46

Sans Toi

  录影片中香颂一首,致敬      (2010-10-26 10:24:05)   转载中戏小破孩儿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angelina2jolie            Toutes portes ouvertes      En plein courant d’air      Je suis une maison vide     ...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21-10-26 14:57:06

FIFF22丨DAY4圆桌《五至七时的克莱奥》:只要我美丽,我就还活着——我们还有的是时间

主持人 西北化为乌有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第22届法罗岛电影节主竞赛场刊圆桌的第4天第2场,我是主持人西北化为乌有,第2场我们讨论的电影是阿涅斯.瓦尔达导演的《五至七时的克莱奥》,请各位嘉宾先基于自己的场刊打分聊聊打这个分数的原因,简单说说自己对这个电影的感想吧! ...  (展开)
lettice 2020-03-01 23:15:05

我的听觉语言观赏欲被极大的满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观影又有了新的感受,看完我觉得我晕车了…… 90分钟的时间里,我在前半部分逐步进入女主的人生,我仿佛看到了她的全部。为什么人会结果主义导向?因为有了结果我仿佛可以看到你的过去全部,我看到了现在的克莱奥,我仿佛知道了她的一生。她是个歌手,有些家喻户晓;她有个情...  (展开)
要一个黄昏 2024-02-26 17:46:21

忽略时间的一次沉淀

瓦尔达这部开创性的“实时电影”让她成为了新浪潮运动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新浪潮坚持实拍等特性的基础上,《五至七时的克莱奥》更是通过影像时间与故事时间吻合的方式,更直接不避讳的将镜头对准影像主体,在去掉时间性的同时,将人物所有的内心及行为变化直观的展现出来,在...  (展开)
十一月 2024-01-04 04:41:58

2024.1.4

精彩绝伦之作,瓦尔达对长焦镜头的把握就和专业粉刷工一样毫厘不差,通过人物调度,镜子,长镜头塑造出了一部绝美的作品。 其最为典型的便是通过镜子阐释了萨特的“想象性凝视”,这在前半段对镜子的大量使用便可认识到,其镜中的客体化克莱奥,是等同于萨特所描述的被他人的存...  (展开)
traitor_joe 2022-12-03 19:08:28

镜头下生命的柳暗花明(瞎说,不是专业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啊啊啊啊啊啊好久没看到这么喜欢的电影,从一开头就吸引我到目不转睛的,到最后结尾的时候,我整个人要惊叫出来了,好喜欢Σ>―(〃°ω°〃)♡→。 从一开头的占卜,雷洛曼揭示了女主了一些东西,影片就一直在往神秘迷信且细腻的气氛走了。 塔罗的预示很准,从一开始就讲...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7条)

订阅五至七时的克莱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