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艳断肠花 The Paradine Case (1947)

导演: 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编剧: 大卫·O·塞尔兹尼克 / 本·赫克特 / 艾玛·雷维尔 / 詹姆斯·布里狄 / 罗伯特·希琴斯
主演: 格利高里·派克 / 安·托德 / 查尔斯·劳顿 / 查尔斯·科本 / 埃塞尔·巴里摩尔 / 路易斯·乔丹 / 阿莉达·瓦利 / 里奥.G.卡罗尔 / 琼台彻尔 / 伊索贝尔·埃尔索姆 / 帕特里克·艾亨 / Gilbert Allen / John Barton / 李奥纳多·凯瑞 / 史蒂夫·卡鲁瑟斯 / Jack Deery / Elspeth Dudgeon / James Fairfax / John Goldsworthy / Lumsden Hare / Alec Harford / 山姆·哈里斯 / 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 Colin Hunter / Boyd Irwin / 科林·基思-约翰斯顿 / 肯纳G.肯普 / Colin Kenny / 莱斯特·马修斯 / Phyllis Morris / Edgar Norton / 斯纳卜·波拉德 / 斯考特西顿 / 伯特史蒂文斯 / Arthur Tovey / Chalky Williams / 约翰·威廉姆斯
类型: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7-12-31
片长: 125 分钟 / 119 分钟(re-release) / 132 分钟(original release) / 94 分钟(edited television version) / 115 分钟(re-release) / Portugal: 112 分钟
又名: 帕拉亭案件 / 杀夫案 / 毒妇心 / Alfred Hitchcock's The Paradine Case
IMDb: tt0039694
5星
7.1%
4星
21.9%
3星
53.6%
2星
15.8%
1星
1.6%

凄艳断肠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凄艳断肠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8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小重山 看过 2020-02-10 03:01:07

太冗长了。没有过多疑点布设和解谜,都是人物铺垫和法庭质证。以下转摘——“夫人爱慕Adem,后者对先生忠诚敬爱,受到夫人的引诱后非常懊悔,痛恨夫人的同时对自身的意志薄弱亦感愧疚,自认为背叛先生是不可饶恕的罪行;受到派克饰演的律师Tony的诱导及逼问不得不在法庭上将这些情况公之于众,随后无法承受自身的良心谴责和耻辱感自杀身亡“。剧本说男猪爱上被告,没怎么看出来,但旧时代的人情感都很矫情,接个案子也磨磨... 太冗长了。没有过多疑点布设和解谜,都是人物铺垫和法庭质证。以下转摘——“夫人爱慕Adem,后者对先生忠诚敬爱,受到夫人的引诱后非常懊悔,痛恨夫人的同时对自身的意志薄弱亦感愧疚,自认为背叛先生是不可饶恕的罪行;受到派克饰演的律师Tony的诱导及逼问不得不在法庭上将这些情况公之于众,随后无法承受自身的良心谴责和耻辱感自杀身亡“。剧本说男猪爱上被告,没怎么看出来,但旧时代的人情感都很矫情,接个案子也磨磨唧唧的情感剧震、内心激荡,律师也没其他案子其妻还不停用情感线影响其工作,不知这种工作量怎么支撑帅哥律师年纪轻轻在伦敦住上这种豪宅的哪怕只是租住。 (展开)

2 德拉库拉拉 看过 2007-11-30 10:46:13

2007-11-30 10:44:39 7/6.4(2615) 就是有点拖拖拉拉婆婆妈妈

3 👟 看过 2022-03-18 22:16:33

这真的比我昨天看的还要难看 所有女人都很蠢 金发傻白甜 黑发有心机 这就是你们好莱坞的设定是吗

2 Freddie Lee 看过 2020-12-27 12:28:34

自恋又自大的律师闯了祸,害死一个无辜的男仆,却有死心塌地的老婆来给他收场,而且名誉地位完全不受损失,人命还真是不等值。 希区柯克的电影里总有这种一根筋的死心塌地爱着已经不爱她了的男人的傻女人,这大概是直男癌的终极幻想。 参观大宅的一场戏简直就是在炒蝴蝶梦的冷饭,希区柯克和赛兹尼克都在偷懒。 好色冷酷的法官与他那个还对他抱有幻想的老婆以及他们一潭死水的婚姻是在暗喻希区柯克和他老婆艾尔玛的关系吗? 夫... 自恋又自大的律师闯了祸,害死一个无辜的男仆,却有死心塌地的老婆来给他收场,而且名誉地位完全不受损失,人命还真是不等值。 希区柯克的电影里总有这种一根筋的死心塌地爱着已经不爱她了的男人的傻女人,这大概是直男癌的终极幻想。 参观大宅的一场戏简直就是在炒蝴蝶梦的冷饭,希区柯克和赛兹尼克都在偷懒。 好色冷酷的法官与他那个还对他抱有幻想的老婆以及他们一潭死水的婚姻是在暗喻希区柯克和他老婆艾尔玛的关系吗? 夫人必须是一个神秘而美丽超群的形象,很多剧情才能够成立,瓦丽尽管很美丽,但是和风华绝代也还是有差距。希区柯克已经尽量用大特写和嘉宝式的打光把她拍美,却还是很不够。归根结底是故事不行,角色形象也单薄。 (展开)

0 stknight 看过 2010-11-28 21:26:42

又见格里高利·派克演律师,这是继两部《恐怖角》之后第三次看他演律师了,再加上《杀死一只知更鸟》,派克果然是律师控。希胖的这部作品到底是想说什么呢?心理分析吗?演法官的就是《控方证人》中的律师。希胖的出场:拿着一把大提琴下火车,走出Cumberland车站(第36分钟)。

> 更多短评 2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凄艳断肠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barryk 2010-03-13 01:00:57

心理学家---Hitchcock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Alfred Hitchcock对心理分析的着迷程度,在这部影片中几乎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他几乎对每个出场人物进行了一次心理分析。气质高雅,充满魅力,内心却深藏着与仆人Louis Jourdan通奸秘密的Alida Valli,先是被被告吸引,继而爱上被告的Gregory Peck。深爱丈夫Gregory Peck,...  (展开)
赱馬觀♣ 2011-10-06 16:49:08

忠诚与嫉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女主人公因男仆对主人的忠诚而嫉恨,下毒害死年迈盲夫。 ...  (展开)
红伶 2009-03-27 18:24:07

A Fantasy

这是很少几部我没看到的希区柯克之一,我对这部片子的总体印象还不错。 首先,我对它的期望值很高,看完以后我并没有失望。 第二,因为时间精力关系,分了两段才看完,在看完前半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一直惦记着它,想要知道这个女人的命运。 这部片子的成功之处是塑造...  (展开)
董小姐 2016-08-27 08:43:10

让人失望的从来不是爱情本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某天,你无端想起一个人 她曾经让你对明天有所期许 但是却完全没有 出现在你的明天里 …… 《凄绝断肠花》讲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 就是帅气多金的名牌律师为美艳的谋杀亲夫的女人担任辩护律师 然后被女人的美貌所蛊惑而着了魔 …… 男主是我的偶像格里高利。派克 一看到他我...  (展开)
我呼吸的空气 2012-01-21 16:42:33

十年铸一剑----这部影片产生的一些背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改编自Robert S. Hichens的小说。早在1933年小说尚未出版时制片人David Selznik就买下了版权。当时他心目中扮演Mrs Paradine的人选是Greta Garbo, 而Garbo也是小说作者创造这个人物灵感的源泉。Garbo考虑过接片,最终还是因为决定息影而拒绝了。 最初的剧本中Mrs Paradine...  (展开)
carnot 2011-11-27 13:36:18

一部略加改善就会完美的剧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觉得有点看不懂耶,剧本有点弱吧。特别是律师爱上委托人的原因根本就是莫名的。太,太,太牵强。这点值得再考虑一下。 关于案件本身倒是真的不错,真凶一直在破朔迷离中,由于各关键人物的心理极其复杂,导致我觉得哪怕犯人最后的自白也是令人生疑。(真的是你杀的吗?你不会...  (展开)
看电影 2019-12-01 22:43:41

悬念大师一部没有悬念的电影

幸好这是拍在那个年代的电影。我感觉那个年头,只要是美女+帅哥,再加点剧情,再加点宣传,就会很卖座了。 而如果是现在,拍这么一部不痛不痒的电影,恐怕会被人骂死。从头到尾没有任何的转折,完了就完了。这简直就是把某个律师的某一段实战辩护经过用电影演一遍就完了,一点...  (展开)
黑瓜 2017-01-16 23:53:32

希区柯克从来不讲糖罐里的爱情

很精彩,好看,说这个无聊烂片的我不明白心理。看到夫人最后流下泪说:既然安德鲁已经死了。心痛。这段表演太有感染力,夫人脸上挂着泪珠不自知,完全克制呆住了。一个为了"爱"做出让人痛心事的女人,和另一位为了自己对荣誉的坚持拒绝错爱的男人,其他的一切人都成为配角,律师...  (展开)
梧桐花 2013-07-08 12:33:14

音乐特别惊悚

下载的英文原版,准备拿来练听力。没想到男主是这个熟悉的帅哥哥。虽说这部片子是破案情节,但场景一点也没有恐怖的感觉,反倒是音乐,每个场景的音乐配的让人身临其境,感觉不好的事即将发生。  (展开)
罗马 2008-10-09 16:01:41

出轨男被严重打击后迷途知返回归家庭

为了装x,买了全套希区柯克在家里。这两天有空随手看了这个断肠花。真是没看懂。 对电影的开场倒是非常喜欢,贵妇人在空旷的客厅弹钢琴,硕大的画像挂在墙上。然后来两个警察哥哥,贵妇人优雅地跟着走了。后面的帅哥律师对贵妇人的着迷和自己妻子的纠葛弄起来很多情形都很勉强...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凄艳断肠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