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秩序 Les Ordres (1974)

导演: 米歇尔·布洛尔特
编剧: 米歇尔·布洛尔特
主演: Hélène Loiselle / Jean Lapointe / Guy Provost / 克劳德·加希尔 / 路易丝·福雷斯捷 / Louise Pratte / Martine Pratte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74-09-27(加拿大)
片长: 109 分钟
又名: 秩序 / 紧急法令 / Orders / 命令(港)
IMDb: tt0071949
5星
13.3%
4星
54.3%
3星
28.6%
2星
3.8%
1星
0.0%

合众秩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合众秩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海纳百川 看过 2023-02-06 06:39:20 北京

《合众秩序》魁北克的一段历史,以极为冷静淡然的基调诉说一件极为可怖可怕的事,逮捕的过程如同处理任何一件日常事件,在没有任何罪名的实施逮捕面前,所有人都成为“合法秩序”程序的一道流水作业——拒绝共情同理。 黑白与彩色(监狱) “我是…我扮演…”伪纪录片形式。

1 欢乐分裂 看过 2020-07-03 20:59:40

3.5;以极为冷静淡然的基调诉说一件极为可怖可怕的事,逮捕的过程如同处理任何一件日常事件般,在没有任何罪名的实施逮捕面前,所有人都成为“合法秩序”程序的一道流水作业——拒绝共情同理,没有辩护申诉,提前宣告的死刑,模拟死刑的预演(空包弹),一切都是无穷压抑残酷的,以压垮精神为己任比消灭肉体更能打击人;“什么东西开始在腐烂”,这样的事从来没有终止,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

0 梅花野老 看过 2020-06-26 23:42:22

这电影放给老美拍,一定会是一部挑动情绪、揭露政府黑暗、宣扬正义的电影,并且会有一个特别厉害的男主,跟政府斗到底,最终赢得人权上的胜利。本片采用纪录片手法拍摄,对情绪的挑动相当的克制,可以说让亲历者以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来讲述一段黑暗的历史。片中最有情绪的一段话应该是片头的引用:当一个人受到来自官方的任何不公正的迫害,所有人都该为此负责。因为是他们的默许,容忍了这种迫害。不说其他的,这种揭露政府黑暗的... 这电影放给老美拍,一定会是一部挑动情绪、揭露政府黑暗、宣扬正义的电影,并且会有一个特别厉害的男主,跟政府斗到底,最终赢得人权上的胜利。本片采用纪录片手法拍摄,对情绪的挑动相当的克制,可以说让亲历者以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来讲述一段黑暗的历史。片中最有情绪的一段话应该是片头的引用:当一个人受到来自官方的任何不公正的迫害,所有人都该为此负责。因为是他们的默许,容忍了这种迫害。不说其他的,这种揭露政府黑暗的题材,是我们国家永远不敢去涉足的。 (展开)

1 [Deleted] 看过 2020-08-08 13:55:07

第一人称之下虚构(证词)的现实(监狱采访),用剧情包裹着纪录片场面调度的本质;未来乌托邦的景象是现实的映射,我们在上帝视角看到了相悖对立敌视冷战所可能的形式,也熟悉70年代风起云涌的政治角力,在强调的“秩序”是执行和惩罚准则时,所经受的折磨既是因也是果,而终将会出现的集权、统治才是对民主国家内部破坏、终极世界格局形成的预言。

0 Pincent 看过 2022-11-16 00:07:34 湖北

78/100 一些过度fangyi的体验

> 更多短评 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合众秩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合众秩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