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回家 短评

热门 最新

1 hitlike 看过 2008-07-11 10:39:46

像一部城市文明版的《光还在》。令人发笑的挖苦/讽刺显得冷峻十足,有条不紊,电影的角色关系复杂,一个密集纠缠着的织体……

0 胤祥 看过 2020-04-13 21:02:50

奥塔·伊奥塞利阿尼这部虽然在戛纳也就是展映,但是竟然拿到了当年路易·德吕克奖!奥塔大爷这部自己出演了重要角色,主演小哥也是自己外孙,这部可能是跟雅克·塔蒂的风格最接近的,带点哑剧风格的小段子电影。乞丐的角色简直是从上一部[强盗第七章]续写下来的(还是同一个演员),所以很多情节竟然都可以连在一起看……结尾部分(小哥出狱后)拍得是真动人,不过前面是有点冗长了。

1 虫二 看过 2007-08-18 23:23:21

几乎没有对话,通过几个人物历程的穿插,勾勒出法国各个社会阶层的生活面貌,生动、朴实、感人

0 运茶船 看过 2022-10-10 00:34:47 浙江

#Avec Mathieu #1 片名Adieu, plancher des vaches是19世纪水手离岸时会说的话,flippantly and optimistically,仿佛离开前往的地方一定会更好。

1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3-14 20:15:25

很多有意思、意味深长的对照,如两个青年换身份、父子俩的离去与回归、围墙外的梯子、游艇上升起的小旗;富二代浪荡完青春可以回家,街头混混出狱后继续偷抢生涯;白描式镜头简洁平静,暗含讽刺。

0 唐老鸭鸭子 看过 2008-11-16 14:07:05

PT课上看的 法国电影 格鲁吉亚导演 大胆却淡定的想象力 平静之中充满张力 很不错的电影

1 火山边缘 看过 2014-07-23 20:37:03

鹿吃鱼老师说此片不如《威尼斯早晨》,感觉他是在瞎讲

0 Jiajiachan 看过 2014-04-14 00:39:38

跟什么勤俭没啥关系,大哥的命就是这么贱,投胎投错人家了

1 何阿嵐 看过 2011-05-13 09:55:21

La ronde的變奏~鏡頭不停在輪轉,人生在城市像大觀園,各有各命運,事過景遷,人面全非

1 mongolialong 看过 2008-02-20 01:45:44

富有诗情且情趣盎然

0 薄雾微光 看过 2020-01-16 16:52:02

一个不和谐的家庭,纵有家财万贯,迟早也会散火。且故事的演绎颇耐人寻味,真正离家出走的就是老爸,因为他从儿子带回来的一个中年乞丐中,得到了和声对唱的快乐,这是他之前从未有过的轻松和爽朗。一首首动听的曲子,经过他们的全情投入,得到了美妙的诠释和开解。片尾:俩人划着小船从小河驶向了遥远的大海……幸福是怎样进驻我们的内心?人生该应有怎样的生活?这些无不让我们从奥塔的影片中得到了某种阐发和启示。无需寻找更多的理由,只需一点静心相待。多少年之后,一切又都会无影无踪。但“光还在”。

2 射手暖暖 看过 2007-01-28 18:14:40

自由,惟有自由,一切一切,全源于自由,归向自由。果无自由,生亦何欢?

1 杭城月 看过 2010-10-25 22:52:28

如果家使得你压抑,那么离开,去旅行。

1 暂时被分裂 看过 2020-09-17 18:56:13

90年代欧洲电影。现代主义艺术电影的回归。奥塔 约谢利阿尼(格鲁吉亚)。尽管有少量政治现代主义作品和众多女性主义电影制作,大部分重要的欧洲影片都避免直接介入65-75年间的典型政治问题。功成名就的导演们继续为国际市场创作温和的现代主义电影。制作于法国,讽刺性的幻想电影。受到雅克 塔蒂的影响,不仅体现在不动声色的形体幽默上,也体现在对挤满交叉人物和情节线的远景镜头的持续使用上。无资源

0 荒野狷鱼 看过 2017-08-25 23:34:50

这个电影其实挺深刻的,尤其对于我这种已过不惑之年的人来说。男主逃离他虚伪的贵族家庭,却发现底层的另一种虚伪。什么才是真实的,我们该如何去追寻真、善和美。

1 Hana 看过 2011-03-26 23:40:29

我的第一次翻版,很不错~诗意

1 runorun 看过 2012-01-15 22:25:46

2B默片风格,有点儿喜剧成分,可还能让你记住点儿什么忧伤的东西。

0 看过 2013-02-06 07:42:10

看過一小段 感覺還說的過去

0 抓马小姐不抓马 看过 2019-03-04 16:58:34

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还可以装成穷人做实验...高高瘦瘦的管家和做事情一直搞砸的黑人很有意思...最后被辞退的人都爬上山顶看风景...

0 FYI 看过 2010-08-06 16:54:21

这么少对白,真做到了少即是多,可撑起一个成长史

> 去 我不想回家 的页面

我不想回家 Adieu, plancher des vaches!

导演: 奥塔·埃索里亚尼

主演: 菲力普·巴斯 / Narda Blanchet

类型: 喜剧, 剧情

地区: 法国, 意大利, 瑞士

片长: 118 分钟

上映: 1999-11-12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