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火 Edge of Darkness (1943)

导演: 刘易斯·迈尔斯通
编剧: 罗伯特·罗森 / William Woods (I)
主演: 安·谢里登 / 埃罗尔·弗林 / 沃尔特·休斯顿 / 南茜·科曼 / 朱迪丝·安德森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3-04-24
片长: 119 分钟
又名: 黑暗的邊緣(台)
IMDb: tt0034694
暂无评分

自由之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megaclaudiolis 看过 2022-02-28 22:43:23

拍得很高级,出色的摄影与调度多少削减了点Errol Flynn正气脸带来的坞感,对战争中平凡人物群像的刻画非常到位。最后20分钟多少有点儿神剧了,但是考虑到时代环境,也确实有着激励人心的作用,收尾收得很漂亮。沃特的poise和老安的美颜看着舒服极了,当然,还有永远在slay的Judith Anderson女士。

0 秦诺诺 看过 2022-06-15 08:18:57

刘易斯·迈尔斯通绝对是好莱坞第一反战导演,这部电影有点像屠城浴血战的姐妹片,某些转场剪辑格外的巧妙,令人眼前一亮,但总体上还是更喜欢屠城浴血战,这部电影里弗林多少有点出戏。

0 pissoff 看过 2023-01-05 21:13:30 河南

看了一会儿觉得有点熟悉,好像套用斯坦贝克的月亮下去了的大纲进行改编,主视角切给了医生的女儿和她的爱人。从老教师被施虐后的游行开始,看反抗军告诉临近边缘的群众再多忍耐属于我们的那天就要到来,情节调动情绪很厉害

0 管道工 看过 2015-10-30 13:51:48

二战期间拍摄的反映挪威人民反抗德国法西斯的片子,小制作,但是典型战争片元素一个不少:间谍,一家人两个阵营,挪奸。如果对战斗场面要求不高的话这片还是非常不错的。片子里的模型制造挺牛。

0 爱看电影的猫 看过 2022-12-04 17:29:28 广东

结果有点理想化了,但战时起到宣传鼓动作用。人民战争的代价是惨烈的。

> 更多短评 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自由之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自由之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