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游天地 Soigne ta droite (1987)

导演: 让-吕克·戈达尔
编剧: 让-吕克·戈达尔
主演: 简·伯金 / 多米尼克·拉冯纳特 / 宝丽娜·拉芳 / 伊娃·达尔兰 / 伊莎贝尔·萨多扬 / 克瑞娜·巴罗内 / Catherine Houssay / Anny Seneque / Eloïse Beaune / Laurence Masliah / Agnès Sourdillon / Melissa Chartier / Valérie Morat / 雅克·维列雷 / 弗朗索瓦·佩里埃 / 米歇尔·加拉布吕 / 吕菲斯 / 让-吕克·戈达尔 / Philippe Khorsand / Philippe Rouleau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瑞士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87-12-30
片长: 82分钟
又名: 誓不低頭 / Keep Your Right Up
IMDb: tt0094002
5星
10.5%
4星
34.2%
3星
42.1%
2星
11.4%
1星
1.8%

神游天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神游天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不朽浩克 看过 2023-10-17 02:09:08 湖北

当我们谈起八十年代的戈达尔,必然绕不开实验拼接论文电影等等技巧性讨论,而忽视了关于创作者本体性的探索。事实上戈达尔天马行空地玩弄媒介不过是在反复强调导演意志对影片各个元素的绝对支配地位。这部影片值得被拿来当成影像与创作者相互博弈的典范,甚至于这个时期戈达尔最好的作品之一。首先影片中的所有元素均能够自由地从现实中分离,没有一个技巧是为了还原某段现实或模仿某个运动而存在,戈达尔的出现证明了这点,他的自... 当我们谈起八十年代的戈达尔,必然绕不开实验拼接论文电影等等技巧性讨论,而忽视了关于创作者本体性的探索。事实上戈达尔天马行空地玩弄媒介不过是在反复强调导演意志对影片各个元素的绝对支配地位。这部影片值得被拿来当成影像与创作者相互博弈的典范,甚至于这个时期戈达尔最好的作品之一。首先影片中的所有元素均能够自由地从现实中分离,没有一个技巧是为了还原某段现实或模仿某个运动而存在,戈达尔的出现证明了这点,他的自我意识在影像中神游天地,但却被现实否定。另一方面,影片的叙事层面以一种及其生硬的蒙太奇手法拼接在一起,简单到几乎察觉不到任何镜头外的调度,这样的分镜头使单个镜头内部的运动占据上风。戈达尔通过压缩事件的发生和结束使流动的诗意充斥银幕,在这里媒介被赋予了一种纯电影属性,即将创作者排除在外的自我意识。 (展开)

1 十一伏特 看过 2023-12-28 23:03:37 北京

片名是“小心右边”,引用改编自1936年雅克·塔蒂主演的短片《小心左边》。有种说法指出片名是暗指86年当选法国总理的右派领导人希拉克。三段没什么关联的线索,甚至都称不上什么故事情节,随机散乱的场景拼凑。戈达尔自己出演的白痴角色引用自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说《白痴》,又是接受了拍电影的任务,把赶去做的中间过程拍成电影。摇滚乐队排演歌曲形式类似68年《一加一》和83年《芳名卡门》,没什么用,可能就为添加些... 片名是“小心右边”,引用改编自1936年雅克·塔蒂主演的短片《小心左边》。有种说法指出片名是暗指86年当选法国总理的右派领导人希拉克。三段没什么关联的线索,甚至都称不上什么故事情节,随机散乱的场景拼凑。戈达尔自己出演的白痴角色引用自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说《白痴》,又是接受了拍电影的任务,把赶去做的中间过程拍成电影。摇滚乐队排演歌曲形式类似68年《一加一》和83年《芳名卡门》,没什么用,可能就为添加些音乐元素。最后那条线拍些胖子演员的男凝,来些女性的裸身镜头。 古怪的喜剧感有点像布努埃尔的感觉,但布努埃尔的电影都有明确的假设和清晰的叙事脉络,戈达尔拍的毫无逻辑可言。画面和台词毫不在意地重复使用,这样都凑不齐90分钟时长,到80分钟后还要拿回顾混剪来凑数。 (展开)

2 徐若风 看过 2019-01-11 22:42:38

不知道为什么这部在豆瓣那么冷清清。三段切碎的时空互为伴奏,无需解读成声画标语分离,就当喜剧看就够了,看的很开心啊。

17 影养青年 看过 2010-05-23 09:04:13

柏格曼评价戈达尔:“我从他的电影里看不出任何有价值的东西,他们都是那种让人思维混乱,假正经并且死气沉沉的电影。他的那部叫《男人女人》的狗屁电影是最没趣的一部,亏得还有那么大的名气。”

1 西西 看过 2020-05-12 22:15:07

真的是神游天地,妙也!简直不敢相信戈达尔70年代的实验电影一部比一部带感,这次的影像+声音,似乎在回归叙事的同时,又在不断暗示叙事的多种可能性,不是平行三段,而是重叠的交织的紧密联系的。声音作为时间的象征,穿梭于每个时空串联,并来回绕弯。就像每个空间重复动作都会有差异一样,时空是在流变的!乐队的歌在探讨狂响,而导演带着胶卷在无序的飞机上保持着自己有条理的身姿,胖男子在不同的地方做着各种不寻常的试验... 真的是神游天地,妙也!简直不敢相信戈达尔70年代的实验电影一部比一部带感,这次的影像+声音,似乎在回归叙事的同时,又在不断暗示叙事的多种可能性,不是平行三段,而是重叠的交织的紧密联系的。声音作为时间的象征,穿梭于每个时空串联,并来回绕弯。就像每个空间重复动作都会有差异一样,时空是在流变的!乐队的歌在探讨狂响,而导演带着胶卷在无序的飞机上保持着自己有条理的身姿,胖男子在不同的地方做着各种不寻常的试验,一切并不是只有一个交叉点,而是无数个,音乐太好听了,以至于我完全有理由怀疑影像和声音已经颠倒,一切都是一场大型分工的电子演奏会! (展开)

> 更多短评 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神游天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神游天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