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演出的影评 (4)

emfrosztovis 2022-12-15 10:26:14

笔记(2022.7.9)

清晰的三幕结构。第一幕由标准的罗伊格卷积构成——我不知道人们为什么喜欢称其为“意识流”,也许他们对“意识”有一种元层次的理解——并花哨、极富间离效果(我指的是难看程度)地介绍了故事背景:说实话,片头字幕应该在Chas看到81号的瞬间之后才出来;第二幕像是迈克尔·...  (展开)
持人的摄影机 2021-04-07 08:22:35

写不下的短评:营造致幻感的视听语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①故事:黑帮成员男主在一次帮派争斗中杀了个与自己有过节的同帮派人(电影前30分钟)。为了逃避自己黑帮老大追杀,他一方面化名,进入一个地下室暂时躲藏,并在这里和一男两女体验了一系列波西米亚式生活(电影后面部分的大多数内容都是关于这些波希米亚式生活);另一方面他...  (展开)
drunkenstain 2021-01-25 06:17:23

电影书中的《迷幻演出》

[认识电影] 第十章 意识形态-同性恋解放: 【缘起】来自20世纪60年代许多革命性团体的启发:女性主义、黑人解放运动。这之后同性恋主题电影逐渐普遍,尤其是美国和欧洲。部分愿意你是因为好莱坞工业界的制作法规被新的分级制度取代而废除,这类同性恋电影都把同性恋视为歇斯底...  (展开)
他他 2017-09-04 00:42:45

[Last Film I Watched] Performance (1970) 6.9/10

Wringing the ethos out of the vestige of beatnik and swinging 60s, Donald Cammell and Nicolas Roeg's hallucinogenic cult film PERFORMANCE (which marks both filmmakers’ directorial feature debut), was made in 1968 but mothballed by the studio for two years ...  (展开)

订阅迷幻演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