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滴血 First Blood (1982)

5星
33.9%
4星
50.1%
3星
14.9%
2星
0.9%
1星
0.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第一滴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295 条 )

热门 /  最新 / 

548 [己注销] 看过 2019-04-24 19:29:33

(8/10)很多人喜欢拿《第一滴血》和《战狼》作比较,但这两部片的主题是完全相反的。《第一滴血》最大的控诉对象,恰恰就是美国自己。 没有激昂,只有悲凉。没有战狼的精神,只有战争的创伤。没有强大的祖国,只有不爱自己的祖国。 兰博早已被战争毁掉了,无法回归到和平的世界里。他痛苦、无助、像一个被抛弃了的孩子。 影片表面看上去是兰博如何不停反杀美国警察的故事,但真正的主线,却是战争对兰博深深的伤害。 战争... (8/10)很多人喜欢拿《第一滴血》和《战狼》作比较,但这两部片的主题是完全相反的。《第一滴血》最大的控诉对象,恰恰就是美国自己。 没有激昂,只有悲凉。没有战狼的精神,只有战争的创伤。没有强大的祖国,只有不爱自己的祖国。 兰博早已被战争毁掉了,无法回归到和平的世界里。他痛苦、无助、像一个被抛弃了的孩子。 影片表面看上去是兰博如何不停反杀美国警察的故事,但真正的主线,却是战争对兰博深深的伤害。 战争年代流尽鲜血,和平年代寸步难行。 片尾兰博和上校的对话,既是在谴责警察,更是在谴责美国。 (展开)

772 啊啊啊阿诗玛 看过 2012-09-03 00:02:06

好让人心疼.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战争年代流尽鲜血, 和平年代寸步难行".

308 Stigrex 看过 2008-01-16 22:37:25

“你是镇上的霸主,我是森林之王”

552 妙歌 看过 2010-10-20 12:57:13

片子最后那段对白很感人,战争留下的伤害无以言表

204 半城风月 看过 2017-02-28 11:49:04

战争不该被遗忘,我们珍爱和平的同时,也应铭记战争带来的惨痛代价。

> 更多短评 142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第一滴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6 条 )

若昔难得 2006-11-23 18:12:40

第一滴血

我第一次看《第一滴血》时还很年幼,在电影院里看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兰博用针线缝自己伤口的镜头,觉得头皮发麻。 昨晚从看这电影,依然有点发麻的感觉。 《第一滴血》是兰博系列的第一集,也是最有想法的一集。 小时候看这电影搞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打这么一架。现在看...  (展开)
dami 2006-01-12 13:00:36

兰博的悲剧——看美国影片《第一滴血》

范达明 一方面,是美国特种部队的“游击英雄”,曾因此获得过国会勋章,现在从越南战争幸存归来,却已举目无亲的流浪汉兰博;一方面,是美国某小镇上的“土皇帝”,习惯于以个人好恶来罗织无辜者罪名,宣布“我就是法律”的警长蒂索——若要以某种笼统的政治标准来对美国影片...  (展开)
郝小勺 2018-06-01 10:23:29

第一滴血:英雄的血与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是他们逼我流了第一滴血。” 兰博与上校通话时,用轻描淡写的一句话,道出整个事件的源头。 对兰博来说,很难想象,就为找个地方吃口东西,也能走到战争时期枪炮并用的那一步。 对警长来说,很难想象,就为收拾一个自己看不顺眼的流浪汉,也能把整个小镇掀翻天。 影片用一件...  (展开)
电影造梦鸡 2013-10-31 21:41:36

一个最强大的战士,他哭得像小孩。

看了半个小时的时候, 我就觉得这个电影太好看了!! 本来觉得史泰龙是拍无脑动作片的, 现在才发现是错觉!! 个人英雄主义!!! 秒杀《虎胆龙威》!! They do first blood,not me.. .忽明忽暗的火光映在兰博脸上, 我看到了一种东西, 那是坚强。 刷新了我对史泰...  (展开)
s02908762 2013-11-20 09:33:16

《第一滴血》的心理层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电影号称是美国贝雷帽的教学电影。 特种兵技能的各种展现,表达的如临其境。英雄的描写,史无前例。是一个经典作品。 当然如题,我并不是来探讨华丽的制作和牛逼的技能。我想说的是兰博作为一个特种兵,他的心理状况刻画。 从认知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人脑和计算机有着惊...  (展开)
恶魔的步调 2008-08-25 18:06:10

第一滴血与第一滴泪:无聊的优越感

“镇上你称霸,山中我为王。” Rambo的这句话很清楚地道出了这场战争暴发的原因,所有的麻烦都来自于警察们狗屎的优越感。 回想起来不止是现实中,尤其是在这个虚拟网络里,卑鄙无耻厚着脸皮积累自己优越感的人大有人在,而以自己的优越感对他人指指点点冷嘲热讽的可笑家伙...  (展开)
米菲 2017-07-03 18:00:12

来自肌肉男的震撼

《第一滴血》是由特德·科特切夫执导,西尔维斯特·史泰龙、理查德·克里纳、布莱恩·丹内利、大卫·卡罗素联合主演的动作片。影片于1982年10月22日在美国上映。该片讲述了退伍军人兰博在小镇上屡受警长的欺凌,逼得他逃入山林,被迫对警察展开反击的故事。 剧组拍摄了兰博自...  (展开)
寻斧的鲁班 2010-01-16 23:50:12

第一滴血反应当代局部战争遗留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以为只是血腥、暴力的电影,却在结尾带个人思考。看它的初衷只是想看看史泰龙,放松心情。当兰多在最后大段的台词申请告白时,我才意识到整部电影他似乎说了不超过十句话,而结尾这段告白才是电影真正的主旨所在。 越南战争使美国陷入泥潭,在国内饱受非议。所以...  (展开)
洛奇 2015-10-06 10:54:17

灰色与鲜红

一部完全灰色的电影。 反战 优秀战士牺牲了,仅存的“英雄”又被人民和政府遗弃。所以电影里Rambo只能穿破布,穿梭于废汽车,寄居爬满老鼠的旧矿洞。 Rambo有惊人的破坏欲。加油站,镇上的店铺,警察局被毁坏殆尽。不禁让人觉得这就是美军当年在越南的行径。 越南战争的目...  (展开)
每天在看什么 2018-11-10 11:46:29

特种部队电影《第一滴血》,兰博让你见识真正的丛林游击战

这部电影最让人大开眼界的是,兰博的丛林特种游击战战法。美国那时候在越南部署过,海豹突击队,绿色贝雷帽,SOG等各种特种部队。 兰博属于美国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曾经在越南的丛林中和敌人艰苦的周旋。 绿色贝雷帽在越南的主要任务是,作为军事顾问训练南越的政府武装,建立...  (展开)

> 更多影评 15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第一滴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