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频率的4星影评 (104)

莱因哈德 2008-06-23 23:08:27

此片与lost的联系

看过美剧lost的朋友一定要看看本片,里面有太多惊人的相似了,最明显的就是lost中的juliet扮演者在本片里的名字是julia,两者都从事医务工作;本片中的杀手和LOST中的第一男主角同名同姓,都叫JACK SHEPARD;以及很多情节都有类似,比如通过棒球比赛结果预知未来,主人公通过类...  (展开)
韩兮 2006-07-04 18:10:23

徘徊在商业与文艺片之间―――评《生死频率》

过去,现在,将来,这是人类生活的命题也是电影的重要取材源泉。 儿子在无意中通过一台老式的无线电与三十年前的父亲联系上了。这是故事的基本创意,这种创意在现在看来十分普通,大片《哈利波特》中那个可以书写的笔记本,还有《世间奇妙物语》中的那个日记本,还有诸如手机等...  (展开)
菠耳 2009-07-06 10:53:07

黑洞频率:跨界达人的成败得失

有人说中国电影最大的毛病是对“类型”的界定不清晰,这不是最大的毛病也是很大的毛病。但就算在好莱坞,对类型无法驾轻就熟的人也大有人在,只是这些没有掌握商业时代电影真谛的“物种”,很快就被好莱坞星球淘汰了。然而,就在类型片大行其道的年代,却常常有人剑走偏锋...  (展开)
大锅 2008-05-04 23:12:37

热乎乎的大圆满

顶着看JC的大旗看这部冷门的电影,没想到竟出其不意的好看。虽然有《蝴蝶效应》观看在前,但看到穿越未来的场景还是不免幻想一下下。尤其是99年的主人公小约翰人生不是很顺,更让人同情。 他那句“我整个人生都是紧急事件”,虽然之前听过,有抄袭之嫌,但是却不妨我大笑三声。...  (展开)
Aloneye 2017-01-14 16:03:57

关于《生死频率》与911事件的惊人巧合,与美剧《迷失》的联系,还有很多的有趣花絮(生死频率幕后花絮)

1. 在电影中, 弗兰克·沙利文是一名纽约消防局的消防员,沙利文家的地址是343号。在生死频率上映的一年后,2001年的911事件中,有343名消防员在世贸中心双子塔的倒塌中牺牲了。 2. 其他的关于911的事情:除了上面提到的沙利文家的门牌号正是911那天由于双子塔的倒塌,纽约市消...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7-27 20:31:21

蝴蝶效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张特殊的父子合影感动了无数人。同样是父子题材的电影也感动了无数观众,两人通过电台得到联系,改变了双方的时空,使历史的人和事发生转变。很值得一看,你会感觉即使改变历史你认为好的也并非有好结果 。 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蝴蝶效应,缜密的逻辑构思成为了影片引人入胜的张...  (展开)
老魏的平淡生活 2010-11-06 02:14:19

以科幻叙亲情,何必吹毛求疵?—我是这样看《黑洞频率》

发现不少质疑《黑洞频率》漏洞和逻辑的影评,说篡改历史有违科学精神,或者是影片中时间推导欠缺严密云云。那么按照这些人的逻辑,这部片子最大的败笔和漏洞是什么?答案:导演给出了确切的结局——这大约便是最大的缺陷了。 一些所谓“烧脑”电影:诸如《记忆碎片》,《蝴蝶效...  (展开)
goldie 2022-09-22 13:10:19

《黑洞频率》中的温情

和《蝴蝶效应》很像。都是一些宇宙异常现象导致未来与过去的时空连接。改变过去的一个决定瞬间,未来的生活轨迹就相应改变。 但《黑洞频率》有一个happy ending,是一个更温情的电影。最近看的都比较悲伤惊悚,突然看到这么温暖的剧情还是挺舒心的。 《黑洞频率》中太阳黑子射...  (展开)
动作院线 2023-12-23 23:38:55

似乎只有爱,才能如此穿越!

《黑洞频率》。8分。 格里高利·霍布里特导演,丹尼斯·奎德、吉姆·卡维泽主演作品。 起初,我的确以为这是个科幻故事。因为极光的原因,宇宙空间发生了频率的错乱,三十年前被记录的时光莫名进入了三十年后。但我也深知,穿越剧做大的障碍在于历史的自圆其说,这非常考验编剧...  (展开)
Charles 2018-05-20 20:32:34

有父爱的陪伴对男生成长的不同影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抛去科幻,时间交错,平行世界等宏观主题,我想简单聊一下影片中的一个细节--有父爱的陪伴对男生成长的不同影响。 影片开始的20分钟,孩童时失去父亲的男主角,潦倒于各种生活琐事。 他酗酒(喝光一瓶白兰地,扔到棒球场的看台); 他不在运动(放弃了从小热爱的棒球项目,只是...  (展开)
人间般若 2011-05-15 21:35:42

脉脉温情很感动

下午的时候,先看了死神来了4,一个人,拉着窗帘,实在看得受不了,太紧张了,就看了此片,确实,亲情是最大的亮点,看到一半的时候,我祈祷一定要幸福大结局,结果真是这样那个,所以,很开心。  (展开)
kumasukiyaki 2012-03-02 17:56:25

母亲被人杀死

那个凶手的母亲也是护士, 也是被人杀死的 不过影片中一直没说明, 他母亲是被他杀死的还是被其他人杀死的  (展开)
alex 2009-09-03 22:07:44

太阳黑子在回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猛烈爆发的太阳黑子、极光、需要11维空间的弦理论、一部CW与单边带的电子管短波电台,以及一架屹立了三十几年已然凌乱却仍然完整的八木天线,构成了支持剧情的全部技术元素,太阳黑子在99年的剧烈爆发,使当前时空与同样发生过太阳黑子剧烈爆发的69年的时空之间建立了一个通道...  (展开)
笑容可掬 2023-09-29 08:35:50

黑洞频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科幻名义的父子情。约翰的父亲是一名xf员,在一次救援火灾受困者时不幸遇难,约翰非常伤心。三十年后,约翰成长为一名jc,在重案组工作。偶然间(北极光活跃期),约翰用小时候的无线电台接收到了来自三十年前的父亲的语音信息,父子俩开始通话。约翰赶紧通知父亲在救灾时走...  (展开)
梦龙 2015-04-09 16:20:09

hhhh

对于本片的看点,我仍然执着于前半部分,抽丝剥茧的悬念和改变历史的生死关头,怎么看都非常带劲。尤其是那段谷仓救火的片段,简直堪称精致完美:父亲带着少女从火场的旋梯旋转而下、小约翰的杯子缓缓落下、记忆第二次覆盖——种种场景以慢镜头的唯美方式交织在一起,最后轰然...  (展开)
笑天不古 2015-01-16 08:17:49

黑洞频率,一部包裹在科幻内核里的亲情片

这部影片放在“想看”的电影目录里已经很久了,但最近才真正找过来一气呵成地看完。 与想象中完全不一样,或许是因为翻译的中文片名所导致。因为之前是当作一部科幻电影的标签进行储备,单从翻译的中文字面上来理解,感觉应该是太空探险、飞船失事、然后充满了救援...  (展开)
飞碟熊二 2012-11-10 19:57:06

很温情的科幻

关于时间的一部电影,以前一直没有看,今天终于把他看完了,通过无线电来沟通时间很给力啊,引人无限遐想,其中传送证物(皮夹)的方式太厉害了,当时还在想只能音频,怎么传送证物呢,但是如果细想的话,估计会出一大堆的疑问,毕竟这是时间线在交叉和交互,必定有所影响。但...  (展开)
Violaine 2012-09-09 17:08:59

i am still here

改变历史的结果通常是很可怕的,但是这部老片子的结局是小队长终于可以陪伴父亲度过晚年。父子情在时空交错的电台频率里相连,当那句i am still here再度被父亲说出时很多人都会眼眶湿润吧。他们坐在电台前的“慢”和去改变历史的“快”让影片节奏很舒服,顺便说一句不要认为这...  (展开)
铁马冰河 2011-10-01 21:46:25

你有的是选择

不得不承认好莱坞的电影制作者拥有着非凡的能力,他们能将大量的商业元素密而不乱、俗而不烂地整合到一部影片之中;明显的商业野心,讨好迎合的套路,却都能被包装得温情脉脉;可以违背常识,可以忽略逻辑,甚至可以生硬转折,但一定要噱头十足,一定要高潮迭起,一定要吸引尽...  (展开)
柳小蒹 2009-08-06 23:15:47

隔世救未来

交织着几束颜色的光芒覆盖在天线上面,这是一个预告。以屋子为坐轴,1999年和1969年重叠起来,通过屋子里的一根电线感应外面的天线。小约翰36岁这年和30年前的父亲展开了对话,起初以为是朋友的恶作剧,直到说出彼此的位置,竟然是同样的屋子桌子,甚至无意中听到对方呼唤自己...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04条)

订阅黑洞频率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