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花街 Die Freudlose Gasse (1925)

导演: G·W·帕布斯特
编剧: 胡戈·贝陶尔 / Willy Haas
主演: Asta Nielsen / 葛丽泰·嘉宝 / Agnes Esterhazy / Werner Krauß / Karl Etlinger / Valeska Gert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1925
片长: 125 分钟 / France: 94 分钟(1981 restored version) / Germany: 175 分钟(1998 restored version at Berlin Film Festival, 16 fps) / Spain: 109 分钟 / Belgium: 115 分钟(copy with English titles at Brussels Musée du Cinéma) / Germany: 148 分钟(1998 restored version at Arte/ZDF, 19 fps) / 142 分钟(1998 restored version on DVD, 20 fps) / Germany: 151 分钟(2009 DVD, 19 fps)
又名: The Joyless Street / 没有欢乐的街
IMDb: tt0015842
5星
30.5%
4星
51.4%
3星
15.6%
2星
1.5%
1星
1.1%

悲情花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6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火娃 看过 2013-08-29 13:36:56

7.0/10。明明是爱情片为什么配乐要这么诡异?全色胶片的拍摄使画面呈现统一的红、绿、蓝和黄色,有运用到表现主义(阴晦氛围、扭曲巨大的影子和手的叠印等),和朗一样大量使用到雪茄(夜总会场景),但是叙事太面面俱到搞得人昏昏沉沉,还有结尾你能处理得不那么好莱坞一点吗?房子烧完就直接出字幕。

1 多不利登 看过 2018-05-20 15:28:34

2018105 二星还行

13 seamouse 看过 2019-07-27 22:13:58

电影表现的是1921年的维也纳,奥匈帝国刚瓦解3年,左翼的社民党上台2年,所谓的“红色维也纳”时期,与基社党统治的乡野各州存在显著价值观冲突。战后苦难时期的大量维也纳工人,甚至共享同一床榻,被当成轮船睡的妓女。这么看来电影表现的有独立家庭间的住宅已经够不错了,能让嘉宝这样的超级大美人置身”花街“还有别的、对得起观众情绪的美好路子可走。2年后的1923,市政府推出第一套社会福利房,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电影表现的是1921年的维也纳,奥匈帝国刚瓦解3年,左翼的社民党上台2年,所谓的“红色维也纳”时期,与基社党统治的乡野各州存在显著价值观冲突。战后苦难时期的大量维也纳工人,甚至共享同一床榻,被当成轮船睡的妓女。这么看来电影表现的有独立家庭间的住宅已经够不错了,能让嘉宝这样的超级大美人置身”花街“还有别的、对得起观众情绪的美好路子可走。2年后的1923,市政府推出第一套社会福利房,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让维也纳成就了社会公平的今日面貌。 (展开)

9 stknight 看过 2011-12-01 17:15:51

改编自奥地利作家胡果·贝陶尔的同名小说,有多个主人公,也有着不同的命运。这部电影完成了两次告别。德国默片电影在这部标志性作品之后,基本褪去了表现主义的面纱——但并未将其遗忘,和整个德国社会一起,走进了新的时代;而葛丽泰·嘉宝,也在这部影片之后,早早告别了自己的欧洲时光。

6 brennteiskalt 看过 2023-04-18 08:34:52 北京

肉的隐喻在直白的《悲情花街》中非常浅显:这条毫无欢乐的巷子里最高级的两个地方,一边需要女性出卖自己的肉体,另一边则是通过出卖肉体去换得生存需要的肉食。帕布斯特向新即物主义的转向带着典型的德式现实主义问题:是冷峻的观察还是戏剧冲突的调和。本片中这种矛盾体现在街道电影“剥削贫穷”式的现实展现和情节剧式的剧情结构间的冲突。滤镜的使用更是加强了作者的主观价值判断,而主要人物的结局也只是捅破了一层窗户纸。悲... 肉的隐喻在直白的《悲情花街》中非常浅显:这条毫无欢乐的巷子里最高级的两个地方,一边需要女性出卖自己的肉体,另一边则是通过出卖肉体去换得生存需要的肉食。帕布斯特向新即物主义的转向带着典型的德式现实主义问题:是冷峻的观察还是戏剧冲突的调和。本片中这种矛盾体现在街道电影“剥削贫穷”式的现实展现和情节剧式的剧情结构间的冲突。滤镜的使用更是加强了作者的主观价值判断,而主要人物的结局也只是捅破了一层窗户纸。悲剧者陷入爱情伦理剧的泥淖,幸运者则可以侥幸远离这个巷子。被从大火里救出的巷子之子拥有怎样的未来,这个问题帕布斯特一辈子也没有解决。 (展开)

> 更多短评 2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悲情花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宗黎 2009-02-28 14:04:08

沿用原名的观感:没有欢乐的大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嘉宝唯一一部德国电影,也是最后一部欧洲电影(除德语版《安娜·克里斯蒂》外),很难得有这个英文字幕的版本。看名字就知道是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讲述一战后维也纳某条街道上的人生百态。 故事主要定睛在两个家庭的遭遇中。某住宅地下室里住着三口之家,瘸腿的父亲脾气...  (展开)
没有昵称 2023-02-11 10:36:09

宏大而细致的底层群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Fondation Jérôme Seydoux-Pathé, rétrospective "Greta Garbo, la divine". Accompagnement musical par Hijune Han. 故事在一条街上、几个夜晚里展开,一个屠夫、一个服装店主兼淫媒,掌控了整条街上没有出路的年轻女子的命运——她们除了出卖色相给上层社会的富有男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简中自译 评论自取 来自茕茕玄菟 4 回应 2023-07-20 09:08: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悲情花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