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战宝枪 Winchester '73 (1950)

导演: 安东尼·曼
编剧: Robert L. Richards / 博登·蔡斯 / 斯图尔特·N·雷克
主演: 詹姆斯·斯图尔特 / 谢利·温特斯 / 丹·德亚 / 斯蒂芬·麦克纳利 / 米勒德·米切尔 / 查尔斯·德拉克 / 约翰·麦克因泰 / 威尔·吉尔 / 杰伊·C·弗利朋 / 罗克·赫德森 / 约翰·亚历山大 / 斯蒂夫·布罗狄 / 艾布纳·比勃曼 / 托尼·柯蒂斯 / 詹姆斯·贝斯特 / James Millican
类型: 西部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0-07-12
片长: 92 分钟
又名: 温彻斯特73年 / 无敌连环枪 / 西域神枪
IMDb: tt0043137
5星
12.3%
4星
49.8%
3星
35.2%
2星
2.0%
1星
0.7%
好于 51% 西部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百战宝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4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巅峰Futurama迷 看过 2021-06-04 23:56:47

重看中。美国人的西部片,枪可以代表很多东西,不过这片里的枪,拍的跟屠龙宝刀似的,哈哈。摄影屌的一匹,各种超越时代的先锋构图与光影运用把蛮荒之地拍出了奇诡感,让人赞叹不已。剧本也是极佳,忽略金钱利益,转嫁到江湖风波,一股类似于黑帮争斗一样的暗黑气质与冒险精神贯穿全片,看得让人直呼过瘾。

0 武侠小王子 看过 2011-08-29 23:28:59

故事围绕着一把连环枪展开,期间集合了西部片中枪,荒漠,牛仔,美女,马车,印第安人,警长,退伍军人等一系列应有的经典元素,以兄弟情仇开始,以兄弟情仇结束,虽然中间段落过于拼凑,但是不影响总体节奏,此片仍不失为一部经典之作。PS:只要有JS主演的电影,其中不管女孩一开始属于谁,但最终总是

2 touya 看过 2022-09-04 22:18:46 北京

温彻斯特73这把枪就如西部世界的屠龙宝刀,除了命定的主人外谁碰谁倒霉。用一把枪串起人物,兜兜转转的追逐中又再次相遇,整个构架设想很好,但情节设置比较想当然,人物行事动机有时会让人感觉很突兀。导演运镜非常流畅,几场枪战动作戏都很好看,还有Jimmy和同伴说俏皮话拌嘴还有看着姑娘微微笑的样子是真帅啊!三星半

2 幽灵不会哭 看过 2012-10-16 09:37:46

安东尼·曼的电影就是这样,里面有很多让人难忘的场景,但又有一些非常幼稚的剧情设计,但正是这种颇为另类的风格,让这部电影在西部片中独竖一帜,一个男人和一支枪的神话,一个关于复仇和找到真爱的故事

5 yakamoz 看过 2009-09-16 02:20:54

女孩你真贱。

> 更多短评 2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百战宝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东遇西 2007-08-13 11:55:04

《温彻斯特73》:西部神话的断面

在安东尼·曼(Anthony Mann)的《温彻斯特73》(Winchester '73)中,第一个镜头是特写的枪,一把被放置在橱窗中的M73温彻斯特连珠枪,这是那个年代里西部最好的枪。而枪,则是所有西部片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对于西部神话来说,符号化了的枪也就是被神化了的人,更准确一点说,...  (展开)
思考的猫 2011-06-27 07:23:24

斯图尔特和曼的西部世界

导演和演员间的黄金组合常常为我们津津乐道,确实,导演的构思需要演员来呈现,而导演的潜力常常需要导演来激发。提到詹姆斯•斯图尔特,这位好莱坞20世纪50、60年代的明星,人们对他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与希区柯克的合作了,特别那部经典的《后窗》。然而,在詹姆斯•斯图尔...  (展开)
赱馬觀♣ 2008-07-23 21:33:32

瑕不掩瑜的西部经典

在电影世界中,西部神枪手,与拳王、剑客和大侠等冷兵器时代的英雄角色的最大区别就是他们用的是:枪。这一本质差别决定了,西部片导演在处理枪战戏(特别是高手对决)时切不可照搬其他类型片的动作模式,而必须要在如何表现枪手的“快、准”上多下功夫。道理很简单,当阿里、...  (展开)
翠雀 2023-08-03 11:48:38

《百战宝枪》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父亲的两个天才枪手儿子,一个正直一个堕落,“荷兰仔”欲伙同“疯人”抢劫银行途径道奇城,主角追杀荷兰仔亦来到此处。而射击比赛的奖品——宝枪则似乎天然有种魔力使得这两人愿意节外生枝参与比赛,而这种魔力也在此后的每个男性角色身上起效,赌徒、印第安人、史蒂夫、...  (展开)
枯藤和老虎 2012-08-26 16:49:46

大团圆是必须的

这部电影对于好莱坞的意义可能是开创了一种分账模式。从此,大明星不拿工资拿分成了。 很多评论都提到导演在西部片中注入了细腻的情感表现。对这点,因为不够了解西部片电影史,也就无从评价。对于今天来说,情感表现显然差得很远。 我觉得这片子的剧作真正精彩,用一把枪串起...  (展开)
方聿南 2010-12-16 20:05:04

实力的不统一

前面很精彩,本想给四星,但结尾一役颇叫我失望,只能给三星半了。 正如一些网友所说的,在开头的比武场中还枪法如神的主角,到了结尾决战时,子弹大都招呼到了岩石上,显得像是为了照顾到剧情必须有一个时间上相对长的高潮戏,才刻意设计,十分拙劣。 当然,不同意见者会说...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百战宝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