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快车的影评 (14)

蜜雪冰陈 2021-12-16 22:31:18

浅谈《上海快车》中的黄柳霜与玛琳·黛德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出于对黄柳霜的兴趣,挑了一天晚上不快进的看完了《上海快车》。该片拍摄于1931年,克莱夫·布鲁克和玛琳·黛德丽担任影片的男女主角,黄柳霜为本片的三号人物。故事背景是1931年内战中的中国,摄影师黄宗霑在片中应用了许多自己在1928年中国之行中拍摄的镜头,使影片更显真实...  (展开)
巴里 2010-06-18 21:17:32

关于口音

i. 80年代以前,外国公司要拍摄与中国题材有关的电影基本只能在荷里活片场或当时资本主义盟友殖民地两种途径(譬如007有部跟中国有关的电影是在英联邦香港拍摄),而自鸦片战争后,珠三角一带居民陆续迁往香港,其中以佛山、番禺附近民众居多,剧中那些人说的就是顺德口音,跟...  (展开)
卡里加里博士 2011-02-14 08:58:57

每部电影真的没有好坏之分

这个片子,如果我是在翻译杰克.史密斯之前看的,我一定会觉得很普通,就是一般的30年代的好莱坞片,但杰克.史密斯看到的与我不同,他崇拜这个导演,因为这个导演可以牺牲故事情节,来成就一个女人的美丽,在他的影片里,女人是珠宝,闪烁着异人的魅力,整部影片都用来展现女人...  (展开)
老虎不发威 2015-08-24 16:17:58

婊子无情乎

片中的妓女上海lily为了旧情人不惜委身于小军阀,现实中无数的女人为了自己的男人委身于很多男人。不是说婊子无情吗? 梁遇春先生说:最可爱的女子是像卖解、女优、歌女等这班风尘人物里面的痴心人;她们流落半生,看透了一切世态,学会了万般敷衍的办法,跟人们好...  (展开)
柏拉不图 2011-01-13 22:19:29

看上去很美

斯坦伯格镜头下的玛琳.黛德丽是最美的,古典中不乏性感与冷艳,即便是在爱意绽放的那一瞬间,也是高傲的。这部片子俨然成了黛德丽的个人秀,不同服装、不同饰品,轮番上阵,于是,神秘、孤傲、委屈、哀怨、俏皮、倔强...... 仿佛把黛德丽置于一个摄影棚,变化着场景、变换着造...  (展开)
他他 2018-07-15 23:41:59

[Film Review] Shanghai Express (1932) 6.9/10

Fourth out of seven among Dietrich-von Sternberg’s collaborations, SHANGHAI EXPRESS confirms with Hollywood’s habitually insensitive appropriation of exotic stories, this time, the victim is a civil war-ridden China, the entire film sets during the treach...  (展开)
奥桑姆 2013-09-29 04:48:45

Shanghai Lil

I've covered every little highway, And I've been climbing every hill. I've been looking high, And I've been looking low. Looking for my Shanghai Lil. The stars that hang high over Shanghai Bring back the memory of a thrill. I've been looking high, And I've...  (展开)
衣服服 2012-06-13 19:18:28

其实是胡言乱语。

其实是想借这个契机写点东西。 上海快车的黑白基调我莫名其妙地很喜欢,也很喜欢那种昏暗的场景。好像在所有的光线都淡去的时候才能看到真正的色彩,Doc. Yang 说,德国电影是最早用光线去表现场景和人物的,我想这真是个浪漫的先河。若隐若现的抹光,黑白格打在人的脸上,看不...  (展开)
冲鸭 2011-04-13 10:03:59

简直是垃圾

每次黛德丽都会完成她鸡的角色,这次也不例外。这部苍白的电影,除了画面之外,一无是处。说中国人想染指一个外国女人,简直是太失实了。也难怪,斯登堡自己也承认,他所有的电影都是在制片场完成的,没有一毫考证的成分,他只要呼悠就行了,反正外国也搞不清真实的上海是什么...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良家蘑菇大师 2016-04-25 17:31:09

女三号黄柳霜背后的故事

之前对黄柳霜的印象,总是停留在一个好莱坞的独特面庞,但从未想过这个好莱坞传奇华裔女星的一生,就如同在天平的两端间小心翼翼地前进,以求平衡。 “黄祸——中国人杀入演艺圈” 这是《鎏金电影》(Motion Picture Classic)在评论黄柳霜时用的一个拙劣的题目。 一切都要...  (展开)
iriselite 2015-08-28 22:53:58

重燃爱火的一列快车

本片是一部上映于1932年的美国影片,却以“上海”列车作为片名。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兼影迷,该片自然而然地引起了我的兴趣。影片描述了内战时期的中国,一列由北平驶往上海的列车中途发生了跌宕起伏的事件。 这是一列国际化的列车,旅客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头等车厢的旅...  (展开)
hurlyburly 2006-11-25 23:11:11

三十年代美国电影中的中国是怎样的?

该片导演很有名,导过<duel in the sun>。 三十年代美国电影中的中国是怎样的?《大地》《陈查理系列电影》,还有这部《上海快车》都是以中国为背景的古老的美国电影。在这些电影里,中国的局势混乱,人民贫穷,大部分男人仍然梳着辫子,服装乱来,不管各地的人都说一口极其难...  (展开)

订阅上海快车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