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之爱 L'amour l'après-midi (1972)

导演: 埃里克·侯麦
编剧: 埃里克·侯麦
主演: 贝尔纳·维尔莱 / 祖祖 / 弗朗索瓦丝·韦尔莱 / 丹尼尔·塞卡尔迪 / 玛尔维娜·佩内 / 伊丽莎白·费里埃 / 让-路易·利威 / 艾琳·申科布莱恩 / 西尔维娅·伯德斯库 / 克洛德·贝特朗 / 弗兰西丝·法比安 / 玛丽-克里斯汀·巴洛特 / 哈蒂·波丽托弗 / 奥罗拉·康纽 / 洛朗丝·德莫纳汉 / 碧翠丝·罗曼德 / Claude-Jean Philippe / Suze Randall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72-09-01(法国)
片长: 97 分钟
又名: 下午的爱情 / 契洛埃在下午 / Chloe in the Afternoon / Love in the Afternoon
IMDb: tt0068205
5星
32.5%
4星
53.8%
3星
12.5%
2星
1.0%
1星
0.3%

午后之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131 条 )

热门 /  最新 / 

541 小易甫 看过 2011-07-09 19:20:33

“我对自己说,这些过路的美女只是我妻子的美的延伸,她们丰富了她的美,也得到了她的一些美。她是美女的证明,反之亦然。当我拥抱海琳,我拥抱了所有女人。”侯麦台词最好的一部。

170 Clyde 看过 2013-05-31 16:55:51

一个已婚男人,家庭美满,但无聊的午后总让他想入非非。老朋友的前女友找上门来,于是,他的午后变得多姿多彩。他相信他深爱他的妻子,他相信他能够抵制诱惑。你一定认为他最后出轨了,但是,侯麦却让他逃走了。不过,正如克洛伊所言,她的诱惑也许会让别的女人享受成果——谁知道呢。

141 Muto 看过 2019-09-01 12:03:20

我们在与婚姻形式相悖的《午后之爱》里并没发现所谓的自由意志,而是看到了一种存在于想象世界里的柏拉图式恋爱。侯麦的道德故事表面上都是关于选择的冲突:选择道德不快乐,选择快乐不道德。道德与幸福之间的矛盾不仅困扰着爱情当中的男男女女,同样也让资产阶级焦虑得不知所措。然而作为一个极富审慎魅力的资产阶级代表,男主角的“选择”却具有强烈的宿命论调。因为在他看来,消除危机获取安全感的前提只有一个:将具体的人抽象... 我们在与婚姻形式相悖的《午后之爱》里并没发现所谓的自由意志,而是看到了一种存在于想象世界里的柏拉图式恋爱。侯麦的道德故事表面上都是关于选择的冲突:选择道德不快乐,选择快乐不道德。道德与幸福之间的矛盾不仅困扰着爱情当中的男男女女,同样也让资产阶级焦虑得不知所措。然而作为一个极富审慎魅力的资产阶级代表,男主角的“选择”却具有强烈的宿命论调。因为在他看来,消除危机获取安全感的前提只有一个:将具体的人抽象化或把欲望概念化。于是他在序言里那些自欺欺人的白日梦便赤裸裸地揭示了自身与无产阶级的关系:可以心甘情愿陪你逛街吃饭买买买,就是不能跟你上床睡觉嘿嘿嘿。究其原因在于男主只想巩固自己作为主人的道德,根本不想因改变而成为奴隶。形而上(资产阶级)的爱情与下半身无缘,这才能保证婚姻秩序(自身地位)的稳定性。 (展开)

141 把噗 看过 2014-04-21 14:21:47

真相就是男人抵挡住诱惑没有出轨却只能面对妻子已经出轨的事实,在结尾狠狠地摆了一笔。注意两点细节:1.外遇发生在妻子怀孕期间,2.情人的每一次出现都改变着装束(发型、衣着),与呆滞的妻子(狐狸样)形成对照。而诱惑的不断变奏无不诠释着普鲁斯特在《女囚》中点出的命题:越难得到越会激发欲望

98 米粒 看过 2016-09-25 23:12:57

道德故事系列集大成之终篇:人到中年难免危机,已经不是红玫瑰与白玫瑰的问题了,这问题就好比男主的高领紧身开司米,是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玫瑰呀。“女人如衣服”,侯麦把这句话展现得太好了!

> 更多短评 81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午后之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1 条 )

Grace 2013-04-21 15:04:12

撩拨你的不是欲望,是平淡无奇的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男主角弗德里克坐在午后的咖啡厅里,望着来来往往的穿大衣的穿貂皮的牵着小狗的、神色落寞的匆促苍白的高傲孤独的女人们走来走去,幻想着和她们之中的每一个发生一段艳情的对话时,我们其实就可以知道,婚外情就像时刻表的那列车一样,将会准时抵达他空洞无聊的生活。 这是...  (展开)
樱桃小小 2009-07-29 15:58:36

世俗诱惑惜败于理性主义

在巴黎的一间小型办公室里,他和她睽隔多年后再度相遇。 他是一个漂亮的男人,脸厐构造带着希腊式的古典美,有漂亮温顺的太太和三岁乖乖女儿,有令很多人欣羡的律师职业,过着世人理想中的美好生活。当然,太过美好的生活容易让人心生厌倦,他很愿意来点小波澜,给平静如水的...  (展开)
Ellisa 2014-05-09 22:04:18

午后之 爱

就像他去商店买套领毛衣一样,美丽的女店员向他推荐一件绿色格子衬衫,他开始抵触,然后让步说可以试试但一定不会买,然后穿上衬衫并引来女店员的称赞并最后愉快的买下了常规计划之外的格子衬衣,回家后并声称自己爱这件衣服。 他对于克洛伊的感情也是如出一辙。...  (展开)
把噗 2014-04-21 15:32:40

侯麦的“六个道德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六个道德故事”是侯麦的成名之作,在这六部或长或短的作品中,侯麦精妙地剖析了恋爱与婚姻中的男性心理,其微妙与力度为影坛少有。 所谓“道德故事”,即影片牵涉到的关于不忠、出轨、洛丽塔之爱等等反常的恋爱行为,但对于观众而言,这种两性关系的探讨却并不沉重,反而显...  (展开)
林愈静 2022-06-22 11:48:26

我们应否真的行房,这样会否破坏了交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第一部侯麦《午后之爱》,非常好看,大师果然名不虚传,同时也发现洪尚秀简直是在赤裸裸抄袭,不过还好不是拙劣的模仿。这类平淡如水的聊天电影,法国导演拍的特别壕,算是一种文化特权。这本来是一个中产中年男的白日梦,却弄的像哲学家一样深沉. 经历了几段戏剧性的恋情...  (展开)
YiQiao 2017-08-01 20:50:50

盐与胡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Aug.2017 这是埃里克·侯麦的“六个道德故事”系列影片中的最后一部,关于一个已婚男人的午后臆想,絮叨叨讲述他一段撩拨至极的婚外艳遇,细腻描绘了他在面对这场桃色诱惑时的内心波动。 男主角弗雷德里克,和所有中产阶级一样保持着自己...  (展开)
五行缺水 2019-05-17 21:43:05

《午后之爱》:下午三点我要回家

原文地址: http://www.qh505.com/blog/post/5307.html 埃里克·候麦“六个道德故事”最后一部,从序曲到第一部分再到第二部分,一部电影的结构似乎就是候麦道德世界的不同阶段——最终进入了道德最为敏感的婚姻阶段。但是当六部曲最后落幕,为什么没有尾声?是候麦对于情节的...  (展开)
北加 2020-11-19 17:46:27

道德审视、诱惑、话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去仔细地看一个自我反思很强的人如何一点点陷入诱惑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不仅是诱惑的变奏:从“熟人”到离不开的熟人(我受不了孤单,需要见你;有你在一切都很顺利),到正常的生活开始受到诱惑的入侵,再到终极诱惑前的醒悟。 克洛伊的诱惑最基础层面是肉体的,其次她的生活同...  (展开)
诺玛琼 2009-05-17 15:34:32

正餐后的调味与空想

这个男人说他喜欢城市。不倦于跳进人群中,爱人群就像爱大海。 他的感觉竟然是像孤独的海盗一样,满足于被潮水带走。 在潮水分开或被驱逐时,自己再努力的向前游。所有的意念来自街道。 这个男人在火车和街道上观察各色的女子,想象如果没有结婚的话会不会和她们有不样的遭遇...  (展开)
mooro 2006-02-07 17:53:14

午后之恋

  小老板活得惬意,可以给自己午后放假,但也无所事事,无非是一个人逛逛街,看看街头的美女,并由此内心挣扎自我安慰一番,然后回家陪老婆过日子。前女友忽地到访求助,同情心泛滥,索性将午后时光倾情奉送,但言必表爱妻之心,不可造次。只是家庭生活实在沉闷,即使中产雅...  (展开)

> 更多影评 91篇


讨论区   ·  ·  ·  ·  ·  ·

这部在哪看呀,请问。 来自zooii 1 回应 2024-03-14 21:51:50
海琳的出轨对象原来是他! 来自三流空想家 14 回应 2024-02-27 13:09:55
这条红咖格的连衣裙哪里有同款卖呀 来自aaaa11S 2023-08-26 05:37:55
1972年一条牛仔裤88法郎 来自上善若水 5 回应 2023-05-28 20:10:18
6部需不需要按顺序一部部看呢 来自多云转晴 6 回应 2023-04-07 00:30: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午后之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