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力传 Zelig (1983)

导演: 伍迪·艾伦
编剧: 伍迪·艾伦
主演: 伍迪·艾伦 / 米娅·法罗 / 帕特里克霍根 / John Buckwalter / 马文恰特诺弗 / Stanley Swerdlow / 保罗·内文斯 / 霍华德·厄斯金 / George Hamlin / Ralph Bell / 理查德·怀廷 / Edward McPhillips / 盖尔·汉森 / 迈克尔·杰特 / 皮特·麦克罗比 / Sol Lomita / 玛丽·路易丝·威尔逊 / Alice Beardsley / 葆拉·特鲁曼 / Marianne Tatum / Michael Kell / 约翰·罗斯曼 / Stephanie Farrow / 黛伯拉·拉什 / Stanley Simmonds / Robert Berger / 雅尼娜·杰克逊 / 约翰·多马尼安 / 威利霍尔特 / 苏珊·桑塔格 / 欧文·豪 / 索尔·贝娄 / Bricktop / Bruno Bettelheim / John Morton Blum / Ellen Garrison / Theodore R. Smits / Kuno Sponholz / 艾德·赫利希 / Dwight Weist / Gordon Gould / Wendell Craig / 马克斯·阿曼 / Arthur Anderson / 乔瑟芬·贝克 / 迈克尔·布莱文斯 / 范妮·布莱斯 / Wilhelm Brückner / 詹姆斯·卡格尼 / 阿尔·卡彭 / 查理·卓别林 / 约翰·卡尔文·柯立芝 / 玛丽恩·戴维斯 / 朵乐丝·德里奥 / 泽普·迪特里希 / 乔·狄马乔 / 玛丽·杜丝勒 / F. 斯科特·菲茨杰拉德 / Lou Gehrig / 约瑟夫·戈培尔 / Harold 'Red' Grange / 赫尔曼·戈林 / William Randolph Hearst / 鲁道夫·赫斯 / 阿道夫·希特勒 Adolf Hitler / Bobby Jones / Elizabeth Kaitan / 罗伯特·莱伊 / 查尔斯·A·林德伯格 / 卡洛·朗白 / 阿道夫·门吉欧 / 汤姆·米克斯 / 梅·奎斯特尔
类型: 喜剧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83-07-15
片长: 79分钟
又名: 变色龙 / 泽利格 / Identity Crisis and Its Relationship to Personality Disorder / The Cat's Pyjamas
IMDb: tt0086637
5星
57.1%
4星
34.7%
3星
7.3%
2星
0.7%
1星
0.3%

西力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西力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874 条 )

热门 /  最新 / 

438 思阳 看过 2012-01-16 07:35:17

我完全服了Woody Allen,这个样的片子他都能想得出来,特效太他妈牛逼了,完全以假乱真啊。而且真喜欢他的喜剧,那么有程度有思想水平。

308 易老邪 看过 2010-11-01 18:01:06

《变色龙》也许不是伍迪艾伦最好的作品,但无疑是他最具艺术野心同时也是最被主流观众所冷落的一部佳作。

256 芦哲峰 看过 2012-04-14 20:30:44

伍式喜剧巅峰之作,伪纪录风格以假乱真,奥妙之处只可意会,观影体验如读博尔赫斯小说。

219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1-10-24 22:35:16

伍迪·艾伦用他对那个时代的熟悉与热爱和对这个世界的洞悉和解剖成就了这部奇妙的伪纪录片。

255 有心打扰 看过 2012-10-19 21:45:16

1.改变他的不是公众对他的认可,而是因为一个女人的爱。人,往往是这样,难道不是?2.伪纪录片的形式显得惟妙惟肖,有趣。3.让自己的处境变得安全和不会犯错误的一个方法就是让自己变得跟其他人一样,但是这也让自己失去了个性,失去了自己。4.剧情一波6折,很给力啊。

> 更多短评 128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西力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7 条 )

Phi 2019-07-14 11:56:13

《西力传》:我曾是一个“他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西力传》在美国口碑很好,因为所有人的关注点都在技术层面,那是他们成天挂在嘴边的东西。他们对电影的褒奖仅限于技术层面,但对我来说,技术固然重要,也很有意思,但内容才是我真正感兴趣的地方。” ——伍迪·艾伦《我心深处》 《西力传》 无疑是成功的。 它以反类型...  (展开)
稔之 2011-11-24 08:40:26

不曾荒唐的为人

最近一直在看伍迪·艾伦,这个矮个子的小老头,精神矍铄又愤世嫉俗,喜欢在自己的电影里露脸,身份多重,常常身兼编剧导演与演员,多数演员台词都较多,但与侯麦的多台词截然不同,侯麦是富于生活化的细碎用语,伍迪·艾伦则以调侃与表达见长,有时疾风骤雨,有时又限于小众的...  (展开)
外外 2008-08-26 23:39:59

美国梦是个糊墙纸砌成的墙,扒掉一层又一层,还是壮观的墙

尽管想说的太多,但无敌艾伦的反讽还是很集中力量地扒去了所有美国梦的外衣。自我实现、个性解放、爱拯救人类、道德秩序是伪善的温床,甚至精神分析也是剿灭人天性的......特别有意味的是,变色龙从法西斯那儿逃回美国,逃回到折磨他的以前的敌人中间,居然受到热烈欢迎......  (展开)
kaantata 2006-12-02 00:23:32

荒谬的循环

woody allen先告诉我们一件事情是荒谬的 我们接下来就会想 它的反面应该是不荒谬的 他接下来会告诉我们它的反面也是荒谬的 荒谬的无限循环 使人逃不出 不荒谬的不可能性  (展开)
深焦DeepFocus 2023-12-02 20:31:21

伍迪·艾伦88岁生日:我曾是一个“他者”

《西力传》在美国口碑很好,因为所有人的关注点都在技术层面,那是他们成天挂在嘴边的东西。他们对电影的褒奖仅限于技术层面,但对我来说,技术固然重要,也很有意思,但内容才是我真正感兴趣的地方。 ——伍迪·艾伦《我心深处》 《西力传》海报 《西力传》无疑是成功的。它以...  (展开)
. 2014-05-29 18:31:33

做你自己——看《西力传》有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西力传》讲述了一个在病态家庭中长大的男人最终获得救赎的故事。西力的童年是在冷漠,暴力和厌弃中度过的。原生家庭把他的姐姐变成了酒鬼,让他的妹妹死于和丈夫的缠斗。而西力则成了一个人格分裂症患者,或者说,他丧失了人格。他演变出一种非常能力,能够随时随地的把自己...  (展开)
flaneur 2017-04-15 16:39:44

是西力还是伍迪·艾伦:都市中的“异乡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83年的伍迪·艾伦自导自演的电影《西力传》(又译《泽里格》)是他迄今为止艺术成就最高的作品之一,该片采用伪纪录片的手法虚构了一个关于“变色龙人”的故事:20世纪初一个名叫西力的犹太人,他没有自己的个性,每当进入了一个新环境和群体中,他的身上就会迅速体现出这个...  (展开)
糕41 2010-11-21 18:17:26

等待上帝

一个比赛日,天堂的贝比鲁斯和鲁盖瑞相约一道看洋基队的比赛。小老弟乔•迪马乔因为要去前妻梦露家里品尝她新做的曲奇饼干而没能赴约。上帝则称最近天堂的入境事务繁忙而要晚点过来,这不,比赛都要开始了,老哥俩都觉得其实上帝并不是那么懂棒球,他只是喜欢串门,昨天他还...  (展开)
把噗 2016-03-18 11:19:18

虚构传记:电影与小说

围绕着逸闻趣事,虚构一个不存在的人物,并为其作传;这看起来更像是小说的拿手好戏。因为没有虚构,恐怕也就不会有小说。有人认定伍迪·艾伦的《西力传》是模仿博尔赫斯,其实不然。博尔赫斯发明的小说写法,是通过煞有介事地虚构一本不存在的书;如果某部电影是虚构一本未曾...  (展开)
姜小瑁 2014-04-13 14:29:40

《西力传》:生活就是逢场作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西力传》:生活就是逢场作戏 文/姜小瑁 2013-11-05 在后《安妮·霍尔》与《曼哈顿》时代,伍迪·艾伦再次创作了一部将载入影史的影片《西力传》。在《西力传》的剧本全部成型、只待电影开拍的时期,艾伦觉得白白浪费掉时间太过可惜,于是便在等待开拍的空当,用两周的时间又...  (展开)

> 更多影评 107篇


讨论区   ·  ·  ·  ·  ·  ·

跟西力啥关系?叫犀利传不是更好? 来自大白 4 回应 2024-03-11 23:28:47
大师就是大师 来自 2023-09-06 18:20:25
为什么我看的是75分钟版 来自maldini8307 13 回应 2023-07-11 01:39:27
最爱的一幕 来自Bailey 2023-07-01 16:53:18
谁有字幕 来自 5 回应 2023-05-24 14:40: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西力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