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扣的王牌 Ace in the Hole (1951)

导演: 比利·怀尔德
编剧: 比利·怀尔德 / 莱赛尔·萨缪尔斯 / 沃尔特·纽曼
主演: 柯克·道格拉斯 / 简·斯特林 / 罗伯特·亚瑟 / 波特·霍尔 / 弗兰克·卡迪 / 理查德·贝内迪克特 / 雷·蒂尔 / 约翰伯克斯 / 吉恩·埃文斯 / 弗兰克贾奎特 / 哈利·哈维 / 杰拉尔丁·豪尔 / 理查德·盖恩斯 / Lewis Martin
类型: 剧情 / 黑色电影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拉丁语
上映日期: 1951-06-29
片长: 111 分钟
又名: 生葬古丘坟(港) / 洞里乾坤(台) / 秘藏的王牌 / 洞中王牌 / 扑克王 / The Big Carnival
IMDb: tt0043338
5星
45.5%
4星
46.5%
3星
7.4%
2星
0.5%
1星
0.2%

倒扣的王牌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倒扣的王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824 条 )

热门 /  最新 / 

189 匡轶歌 看过 2013-02-10 20:59:30

一个人的落难,在媒体策划下迅速被开发出观光价值,演变成全国范围的娱乐事件。各方人物在利益驱动下纷纷入场,进入角色,形成一种合谋关系。苏珊桑塔格所诟病的现代奇观社会中,他者的血泪痛苦、乃至生活隐私都成为公众消遣的对象,被大量制造大量消费。比利怀德是预言帝、讽刺大师和专注细节的魔鬼。

111 N 看过 2011-09-27 21:44:05

难以想象这是六十年前的电影,片中发生的事情现在还在上演,这也是剧情能够吸引人的地方吧,很难说这种一成不变是源于社会还是人性的本质。媒体是审视世界的双眼,有什么样的社会,就产生什么样的媒体,看到什么样的人性。 比利怀德自编自导的经典黑色电影, 结尾十分精彩,兼具鞭挞的力量和温暖余光。

78 康平 看过 2012-05-30 23:02:14

“最后一分钟巨牛逼。镜头从一般男性高度,降到桌椅高度,再降到地板高度,然后男主角像一座大山一般地倒在镜头面前,绝对堪称影史最牛逼仰拍镜头。”——仁直

42 xīn 看过 2012-09-19 21:18:17

唯利是图的新闻机制把一场简单的营救变为景观,“谋杀”了一个人,并使美国梦与美国精神在此交锋。比利·怀尔德将一部有着近似黑色电影开头的影片转向了卡普拉式的诘问,游乐场的段落甚至让我想到费里尼。

133 Obtson 看过 2012-03-23 18:12:12

这是我现在看过的怀尔德中最有泄愤欲的一部了,说它是黑色电影,更不如说是纪实文学。五年,十年,五十年,媒体公知与社会的关系从未改变,他们吹嘘,膨胀,自我埋葬。你有亲眼见证过道德崩塌吗?那应该是柯克道格拉斯猝然倒地的模样。

> 更多短评 68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倒扣的王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1 条 )

江声走 2008-02-24 15:55:19

马戏团、媒介与Leo之死

带有自残性质的马戏表演(缩骨、胸口碎石、畸形人之类)能够存在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还不是它本身所具有的刺激性满足了人类的好奇心,而更可能是由于它被观看的方式。这是往往被忽略的重要一点——马戏永远是被围观的。一个缺肢少腿的畸形人在你一个人面前手舞足蹈,不是触...  (展开)
冷千山 2020-05-18 09:30:02

谁是凶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比利·怀德1951年的黑白电影《倒扣的王牌》,时隔69年再看,电影讲述的故事、呈现的主题以及批判的力度仍是如此辛辣猛烈。新闻媒体、人性幽暗、政治权力,电影中描绘出了这三者如何亲密无间地合作共谋杀死了一个无辜之人。 身为分文、走投无路的查尔斯·泰顿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在...  (展开)
薄落 2012-12-03 22:31:09

Ace in the Hole 扣到的王牌 ——是我们爱上媒体,还是媒体绑架我们

不少人都承认一点——这部片子所表现的主题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发深刻。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没有多大变化,但媒体的触角已经今非昔比,让我们更能感同身受。如果说存在一些人不论有意无意之间,会表露出一定的预见性,那么我相信比利·怀尔德就是其中之一。 一 电影中蒙蔽千万...  (展开)
皮卡丘 2018-10-20 16:47:49

UC震惊部的取经经历

半个世纪后的信息时代,中国有一个APP叫UC,UCAPP里各种部门中有一个叫震惊部,部门部长偶然间看到了这部惊奇的电影,部长看完这部电影后一阵沉默,第二天他把这个惊人的发现告诉了部门里的手下,他对手下说:你们都给我好好看看人家的记者是怎样报道新闻的!电影给我多看几遍...  (展开)
开心就好 2016-07-13 11:16:18

论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来我看过很多比利.怀德导演的电影,如《日落大道》、《热情似火》、《控方证人》、《桃色公寓》等,部部经典、寓意深刻,这部《倒扣的王牌》,咋一看以为是赌博片,其实主人公也是在赌博,与命运在赌,一看是比利的电影。因为与他的工作经历相关,比利做过报社记者,所以他的...  (展开)
梦游的鱼 2018-12-01 16:34:59

制造埃斯库德罗狂欢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比利怀尔德这部《倒扣的王牌》放在如今也毫不逊色,完美地讽刺了新闻业与生俱来的弊病——这是一个以信息传播为目的,却以不择手段吸引人眼球为手段而存在的一个行业。 影片讲述的是记者查克•塔特姆遇到的一起事故,小镇店主里奥被困山洞无法脱身,他一步步收买里奥亲属的人...  (展开)
2023-09-09 23:06:39

起朱楼,宴宾客,楼塌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PrimeVideo 影片与黑泽明的《丑闻》前后脚公映,如果说《丑闻》是把媒体舆论藏了起来,并用男主那理想主义光辉照亮了律师来展现人性,那《王牌》中则是直接且赤裸的展现媒体炒作的流程,以荒诞的故事批判现实。 看完影片想起那句台词,“Going where?”,如果男主本身就没有...  (展开)
royalwyx 2013-07-29 16:03:55

我看到一个关于王牌的譬喻:有关新闻道德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来自发达地区纽约,也因此拥有强烈商业意识的记者丘克,在新墨西哥州小镇,通过炒作困于洞中的里奥这一新闻,达到提升自身影响力和升职目的的故事。 毫无疑问,影片的现实意义大于影片故事本身。在1940s后期和1950s早期的美国,正处于boom一样繁荣发展的黄金...  (展开)
2023-11-21 11:21:02

新闻的建造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备注:以下内容摘译自MOC蓝光小册子。 新闻的建造者 By EMMANUEL BURDEAU 2014 《倒扣的王牌》是第一部由Billy Wilder执导和制作的电影,也是第一部在与编剧Charles Brackett分道扬镳后直接上映的电影。这也是他第一次公开和批评失败。1951年夏天以另一个标题《大狂欢节》发行...  (展开)
沈园清客 2017-06-14 01:10:48

《倒扣的王牌》:弥天大谎之下的自误

“在群体之中,个体把自己隐藏起来,道德责任被‘多数意愿’所置换,群体以大多数人的名义,对道德暗度陈仓。” 这是一个价值固守被群体狂欢肆虐得体无完肤的故事。泰顿是纽约来到小镇的臭名昭著的记者,他的人生唯一向度是发掘可报道新闻的内在价值。在他无所事事之余,突然发...  (展开)

> 更多影评 51篇


讨论区   ·  ·  ·  ·  ·  ·

结局不够狠,我看应该这样写 来自王浩聪 5 回应 2023-12-06 01:36:51
张雪峰说的还真不错 来自清水寺的小神龛 2023-08-11 18:01:12
这个字幕这里翻译不对吧 来自 2023-04-11 22:19:21
媒体之耻 来自 2022-08-08 18:07:54
感觉结局可以拍的更好一点的。 来自猜火车 7 回应 2022-01-27 11:59: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条)

关于《倒扣的王牌》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倒扣的王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