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 Star Wars (1977)

导演: 乔治·卢卡斯
编剧: 乔治·卢卡斯
主演: 哈里森·福特 / 马克·哈米尔 / 凯丽·费雪 / 彼得·库欣 / 亚历克·吉尼斯 / 彼德·梅犹 / 大卫·鲍罗斯 / 詹姆斯·厄尔·琼斯
类型: 动作 / 科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7-05-25(美国)
片长: 121分钟 / 125分钟(特别版)
又名: 星球大战第四集:新希望 / 星际大战四部曲:曙光乍现 / 星际大战 / Star Wars: Episode IV - A New Hope
IMDb: tt0076759
5星
40.3%
4星
44.8%
3星
13.6%
2星
1.0%
1星
0.3%

星球大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星球大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186 条 )

热门 /  最新 / 

988 润物 看过 2010-01-02 03:06:54

一个传奇的开端,一个不灭的神话,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而是作为一个走进新时代的标签,永远彪炳史册。

1569 PixelGirl 看过 2011-03-30 07:19:50

估计77年完全不知找个武打顾问这回儿事儿

693 汝就做吾的犬吧 看过 2012-07-29 13:17:09

节奏有点崩坏,当年一个机位拍20分钟的拍法果然现在看起来容易疲劳,一些外星人的对话实在冗长繁琐且叽叽喳喳十分闹,还有就是第一部显然没有请武术指导,维达和奥比旺比划的那几下囧死我了…但是这片的特效,实在是太!可!怕!了!这居然是77年的特效!!!太!可!怕!了!我国至今没达到这个水准!

783 A-sun* 看过 2011-03-28 12:06:31

R2 真是一个默默无闻又实干又可爱的机器人啊!

350 朝暮雪 看过 2012-12-15 22:39:05

有个卡车司机看完《星球大战》说:太牛逼了,我也要去拍电影! 于是他改行去做了导演。 7年后,他拍的《终结者》上映了。 原力、绝地武士、光速旅行、飞船追逐戏、死星摧毁星球……这些元素在今天看来也并不过时,仍然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可想而知1977年的人们看到这部电影是多么的震撼。 丰富多彩的外星世界,千奇百怪的外星生物,想象力超前的未来生活,高科技的先进武器,还有帝国、反抗军,达斯·维达、欧比旺…... 有个卡车司机看完《星球大战》说:太牛逼了,我也要去拍电影! 于是他改行去做了导演。 7年后,他拍的《终结者》上映了。 原力、绝地武士、光速旅行、飞船追逐戏、死星摧毁星球……这些元素在今天看来也并不过时,仍然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可想而知1977年的人们看到这部电影是多么的震撼。 丰富多彩的外星世界,千奇百怪的外星生物,想象力超前的未来生活,高科技的先进武器,还有帝国、反抗军,达斯·维达、欧比旺……搭建了一个宏大的星战世界。 “愿原力与你同在”“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成为耳熟能详的台词。 哈里森·福特传奇的电影生涯又多一个经典角色——韩·索罗。 完全称得上“伟大”二字,后来无数太空片都能看到《星战》的影子。 唯一的缺点是死星被摧毁得太容易,好在《侠盗一号》巧妙地弥补了这个漏洞。 (展开)

> 更多短评 271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星球大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5 条 )

logten 2007-10-27 13:48:22

三十年后看星战——一篇影评和关于影评的评论

银河系共和国解体,帝国崛起,黑暗力量打压着反抗军。在这种背景下,Laie公主截取了黑暗帝国的致命武器“死亡之星”的技术资料准备送回反抗军基地,不料公主的飞船遭袭,Laie公主被擒。机密资料是否能被安全送回,重担落到一个叫Luke的年轻人身上...... 1977年,星战开篇。三...  (展开)
幽灵不会哭 2014-02-06 12:33:01

星战往事

乔治·卢卡斯于1977年创建的星战王国跨越了三十年的旅程,至今熠熠生辉。也许三十年对于宇宙来说不过是撒哈拉沙漠中的一粒沙,但对于一个人来说,却早已经历了少年到中年的人生转变。《星球大战》就像是一座储藏我们儿时记忆的宝库,在此后的任何时间打开它,它都能带领...  (展开)
叶洲 2010-04-12 17:03:12

在当时的划时代意义

我是为了剧情连贯性,在看了前传3集后决定看20多年前的正传的。《第10放映室》曾经播出过一集讲述1977年拍摄《星球大战》的幕后始末的纪录片。在没有计算机图形处理的1977年,在咱们不知道在干什么的1977年,乔治·卢卡斯以卓越的创意和精益求精的风格拍摄出如此富有想象力的《...  (展开)
Emil 2011-10-14 01:41:39

评论音轨里面的有趣的东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蓝光套装拿到手后赶紧按照差不多一天一部的速度把全 6 部给重看了一遍——考虑到不到一年前重看过一遍,这次看的是评论音轨和字幕。从里面果然看到了不少有趣的东西: 0. George Lucas的开场白: This is George Lucas, and I'm the writer/director of Star Wars. I made thi...  (展开)
二阶堂该隐 2009-06-15 15:37:58

星战感——父与子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必须纠正一个误区,出现在某些人——也就是我——看完前传后根据拍摄时间和内容以及传统看法将星球大战分作前传和正传,事实上从星球大战系列一开始就是一完整的剧本,每一步都是整个故事中冗长但辉煌的不可或缺的线索,何况卢卡斯在前传三部曲出了后必定对1977年的三部做了改...  (展开)
张小北 2010-01-20 21:56:09

(转)西方科幻电影与当前的‘银河热’”

原文刊载于《电影艺术译丛》1978年第1期(内部发行) 该刊在P.273页的外论综述:“西方科幻电影与当前的‘银河热’”(瀚波著)一文中的第四节“当前的主要潮流——‘银河热’”,非常详细地对该片进行了论述。具有当时社会上对《星球大战》评论的代表性。全文如下: 当前...  (展开)
幽谷蝶梦 2020-01-29 20:45:56

星球大战背后的残酷真相,理想主义者的悲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星球大战其实分为两条线索,一条是修炼者(绝地和西斯)间的斗争,一条是银河各种政治势力间的搏斗。就有些像我国的封神榜。不过《星球大战》是以前者为主,《封神榜》以后者为主。所以观众很少有人注意到星球大战电影背景中隐藏的政治格局和社会变迁。 之前我在知乎上回答过两...  (展开)
黏我啊 2017-05-30 09:52:29

神话

看这部美国神话故事时,你也许想,这都是什么呀,真正美式儿科!你不错。就想想在作业本上涂着飞机大炮开火,嘴里嘟囊着音响效果的男孩儿吧。卢卡斯的想象,可说是典型的美国男孩儿的想象。70年代末《星球大战》首次出现的时候,是美国电影自称的“文艺复兴时期”,电影大腕导...  (展开)
E 2006-12-13 11:00:29

三看星战

晚上一个人在家放《STARWARS》三场连映,星战真是伟大死了! 时间:2005-6-6凌晨3点(三场连映完) 地点:家中客厅(其实那时感觉像在银河系) 人物:Equator(身边忽然出现一群模糊的影子:Luke Skywalker, Laie, Yoda, Obi-wan Ken obi, Darth Vader这些可以...  (展开)

> 更多影评 17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星球大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