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杀红色十月的5星影评 (12)

Evarnold 2009-08-28 14:22:38

小析《猎杀红色十月》对俄语困境的漂亮处理

老板们都喜欢说“细节决定成败”,电影工业更是如此。观看好莱坞电影,时不时会让我感叹他们对细节的专业化处理——无论是好片还是烂片,他们都极端重视细节的打磨,哪怕这细节无法博得观众的一丝注意,但电影制作者仍然会像最苛刻的婆婆审视媳妇那样对一切让他们不爽的细枝末...  (展开)
猪小宝 2008-03-05 22:45:38

我们那么出生入死是为了什么

老早就听说过老帅哥康爷爷演的这部电影了,今天看了,确实蛮震撼的。说实话,我是有一些俄罗斯情结的,就像豆瓣上不是也有“俄罗斯情结”小组,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单纯的对共产主义事业对解放全人类的伟大理想的向往吧,我个人特别特别迷恋苏联那个时代。我也算个军迷,...  (展开)
wickie007 2018-02-13 00:14:29

《猎杀红十月号》(The Hunt For Red October)简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猎杀红十月号》(The Hunt For Red October)是美国著名军事小说家汤姆·克兰西(Tom Clancy)的代表作之一。 它描述了一位苏联资深潜艇军官马科·雷缪斯(Captain Marko Ramius)因对苏共制度不满,纠集了一批亲信军官,指挥苏联最先进的携带26枚SS-N-20潜射弹道导弹的台风...  (展开)
半日光辉 2010-12-08 10:23:39

冷战高潮影片

中学时代就看过原著,一度很想成为中国的汤姆克兰西,可惜后来他老人家转向了,国内倒是冒出一大堆YY写手。 虽然因为篇幅原因删减了很多小说中的桥段,但是作为影片本身还是相当精彩的,不过可惜的是对于一点没有冷战知识的国人来说,影片有点难懂。而且因为导演和制作方比较追...  (展开)
Liusong 2013-07-24 02:43:32

通过战争武器谱写的伦理片,是7年后苏联解体的前兆和缩影

如果仅仅从战争片的角度来看,本片已经非常成功。但是,全片用了不足十分钟的时间去讨论为什么船长要变节,他想到的是河流 钓鱼 祖父,这些都是象征,象征着自由和美好。 而红色十月这艘潜艇的名称也非常具有象征意义,从开篇美国人的解读中就可以看出,红色十月是纪念苏...  (展开)
戴老板 2017-12-29 11:29:11

润物细无声的美式主旋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美国主旋律。 苏联一潜艇艇长带着一帮军官、驾着苏联最先进的潜艇,送来给美国人,只求能在美国安个家。 里面吹美帝和黑苏联都很含蓄但恰到好处。黑苏联是政治高压,人没有隐私和自由;因此这些想变节的人应该是羡慕美帝的自由。 在表现这种羡慕的时候,我对那个大副在艇长室里...  (展开)
Welles 2006-02-22 18:16:08

不错的电影,只是和原著比还是差了

肖恩康纳利扮演的苏联潜艇艇长很棒,站在台风级宽大的指挥台上的出场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一部军事危机片,拍的很不错,里面也没有太多二流军事片里那么多的白痴错误,可惜原著场面太宏大,电影很难表现,比如美国海军的新泽西号战列舰和苏联海军的基洛夫巡洋舰对峙的场面,太想...  (展开)
官仓鼠 2013-02-04 22:16:38

给所有想去美国的人

如果你觉得美国是天堂,Ramius will tell u that u must purchase expensive admission for that. 想去美国享受自由甚至两个老婆的梦,那要看你能给美国神马来换。 ramius用他的实际成功的行动告诉大家,去天堂的门票很贵,但是筹划细致,也是完全可以的。 首先要给美国他们想...  (展开)
花榭清风 2009-09-24 09:50:42

“善良的人们,警惕啊!”

苏联人的民族意识是很强的,冷战时期,苏军内部除了飞行员别连科叛逃事件之外,就只有几名特工人员的变节事件发生——而特工人员变节是在每个国家都会发生的,美国也一样。美国人虚构出苏联海军的一艘战略核潜艇叛逃,拍这种片子,肯定别有用心。 此片上映于1990年。那时冷战虽...  (展开)
大泽丸 2006-09-17 14:42:09

"欢迎来到自由世界"

看过原著,一直想看这部电影 昨天终于看完了 虽然原著的很多场面没有表现出来 尤其是红衣主教没有出场 有些遗憾 其实用现在的特效完全可以翻拍本片 但国际背景已经变了 再次翻拍没有太多现实意义了. 幸好肖恩康纳利 亚里克鲍德温等演员弥补了特效的不足,当然原著的故事情节太棒了!  (展开)
熊想躺平 2018-05-25 13:35:50

兔死狐悲

80年代冷战高潮时期好莱坞拍了一连串空前绝后的军事片,比如猎杀红十月,比如壮志凌云,随着苏联土崩瓦解,估计很难再被超越了。没有实力对手,美帝也放弃了海狼,寂寞得只能去怼外星人了。 亚历克鲍德温的杰克莱恩,是个会晕机的菜鸟,但是关键时刻又能爆发放手一搏,比现在电...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再见二丁目 2011-08-30 09:58:37

舍身忘死要移民

苏联核潜艇“红色十月"号航道偏轨,引发美国中情局的忧虑,认为它要攻击美国,但情报员杰克森却认为它欲归降美国,到底真相如何?肖恩•康纳利扮演的苏军船长,干掉了船上的政委。然后他们就往美国的方向航行,此时身后有苏联派出的追兵。前面又有美国人的潜艇,随时有可能干...  (展开)

订阅猎杀红色十月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