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龙 Papillon (1973)

5星
47.5%
4星
41.2%
3星
10.1%
2星
1.0%
1星
0.2%

巴比龙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巴比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39 条 )

热门 /  最新 / 

134 DrBlackWatson 看过 2012-02-09 15:05:03

传奇电影,音乐和情节紧张性稍差了一些,但总体挺吸引人。不该笼统地分类为越狱片,此片不涉及高水准越狱等等,重点在于强调和渲染人类对自由的渴望,这是伟大的精神,任何恶意打压自由和信仰的组织、团体,将不会长存。

461 v蜂蜜 看过 2009-08-15 15:04:54

你没有杀人 但是你犯了最重的罪——虚度人生 你是否认罪?

250 咚咚嘎咚 看过 2005-07-27 17:39:54

甚至可以说好过《肖申克的救赎》

90 金刚大笑 看过 2012-11-06 08:32:57

喜欢越狱片的人,一定是向往自由的人,从另一角度说,也应是懂得品味孤独的人。此片最吸引我的地方,便是主人公被单独禁闭时那种坚实的孤独感——没得选择的时候,是心的状态最纯粹的时候。

101 珍妮的肖像🦄 看过 2008-10-07 23:16:54

欲望被克制的时候,才能显出品格的高低。

> 更多短评 37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巴比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6 条 )

水之寒 2009-07-01 16:38:06

《巴比龙》无愧经典越狱片

《越狱》之后,喜欢上了越狱题材的片子,包括很早以前看过的《肖申克的救赎》,都感觉不错,但是当我看完《巴比龙》,才有一种很强烈的相见恨晚的感觉。 说实话,同样是越狱,但《巴比龙》和《肖申克的救赎》相比,太没有技术含量了,当然与《越狱》中Michael一步扣一步精...  (展开)
落花听风 2014-09-13 06:27:33

《巴比龙》——男人生命的意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仅仅在说自由吗?很明显不是。 巴比龙一开始的确是个想逃跑的普通囚犯。但随着影片的推进,他的魅力开始不断显现。 在雨中,为了救戴可夫,他挺身而出,与狱警打斗。 在被关进小号的两年里,他展现了坚韧的意志,没有任何放弃崩溃的表现,并且始终没有背叛自己的朋友。 这...  (展开)
狮子青铜 2012-06-26 00:22:51

一个人的史诗

观看巴比龙是一个需要耐心的过程。这部长达150分钟以上的电影使用了沉重的近乎纪实的压抑风格和缓慢节奏,几乎没有任何配乐,几乎没有任何意料之外的转折,没有突然的暴力,也没有需要抒发和解读的情绪和信念。通过这个漫长的观看,观众才能得以充分的体味主人公的行为中所蕴涵...  (展开)
Maverick 2018-11-10 21:32:26

《巴比伦》电影剧本

《巴比伦》电影剧本 (又名《蝴蝶》) 文/多尔顿·特朗博、小洛伦佐·森普尔 译/杨树正 法国圣马丁德雷监狱院里·黎明 一位上尉军官穿着整齐的制服,快步向前走去,通过一排排警察和士兵面前,来到院子中央,以立正姿势站在监狱长面前,向身穿便服的监狱长敬了一个礼,然后递给...  (展开)
echo 2005-09-01 14:24:38

自由与渴望自由

记得看这部片子时有两个启示 第一:要健康,要勤于锻炼身体,这样才能在被冤枉时活下去 第二:要珍惜自由 我最辛苦的时候,向奶奶抱怨,奶奶喜欢说,比犯人还强呢。的确如此 《假若明天来临》和《肖申克的救赎》也是面对监狱,面对黑暗,面对冤屈,他们也很好看,但没有这部打...  (展开)
开放社会 2017-02-13 21:15:34

自由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法属圭那亚监狱 Papillon其实是法语,意思是“蝴蝶”。本片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拍得十分逼真感人的逃狱片,《巴比笼》改编自亨利·查理尔的自传,但并非完全忠实于原著。越狱电影的经典开创性作品之一。巴比龙总是能在绝望中寻找并制造希望,总是那样有创意。他最接近成功的...  (展开)
奇境 2017-04-27 12:04:20

蝴蝶与监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故事虽然冗长,有150分钟,但情节很紧凑,总体上可以分为五个部分:出发及船上,岛上第一次越狱,禁闭,第二次越狱,最后的孤岛生存。电影结构清晰完整,传统的线性叙事,节奏控制得很到位。暗黄色的色调,给人以沉重之感,奠定了这部宏大电影的基调,如同史诗一般。 但电...  (展开)
邱小明 2021-08-01 21:33:49

真正的越狱,不玩智商,玩命

认命不好吗? 认命就可以舒舒服服,躲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种种菜,养养猪,还可以看看书,喝喝红酒。 为什么不呢? 一个叫亨利·查理尔的男人偏偏说不。 20世纪30年代,亨利·查理尔被指控盗窃和谋杀,被判终身监禁。 他觉得自己是被冤枉的,所以决定越狱,用自己的方式夺回自由...  (展开)
lee 2014-09-09 09:28:22

惡魔島-加繆的反抗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完整圖文版 http://zassili.blogspot.tw/2014/08/blog-post_22.htm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李不才的閱讀經驗裡有個心病,就像告白失敗在我心中留下苦澀的回憶-存在主義。存在主義作為當代思潮,如果只是在哲學領域發揮影響力...  (展开)

> 更多影评 66篇


讨论区   ·  ·  ·  ·  ·  ·

没有<肖申克的救赎>好看 来自006 24 回应 2024-03-31 00:52:12
如果能和女土著生活在一起也不错啊 来自燃情岁月 6 回应 2024-03-21 09:47:39
巴比龙 来自耶耶扣叉 2024-03-05 22:41:02
啊……在哪里可以看呢? 来自一川月白 3 回应 2024-02-26 22:41:17
如果巴比龙真的是一个变态杀人犯,大家还会赞扬他... 来自lemonTD1900 2 回应 2024-01-28 04:16: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巴比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