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 短评

热门 最新

22 一关 看过 2009-12-15 12:04:23

最喜歡彈鋼琴的那一段。

7 赱馬觀♣ 看过 2019-03-19 13:18:00

“拍完《蚊子海岸》,彼得威尔想回归创作。尽管《证人》剧本也倾注颇多,但冠编之事还要回溯至《危险年代》。后来他重温了瓦伊达的《丹东》,被德帕迪约的表演深深震撼,其妻建议他为这位法国影星量身改编一部讲述绿卡的短篇小说。威尔认为即使对方拒绝也无妨,反正自己也打算回去创作。可故事票房前景和德帕迪约的满档日程耽搁了投拍计划。威尔对此有些失望,因为俩人的确会了面,也交流顺畅,感觉会是很棒的合作。但他愿意幸福等待,并于此期间指导了《死亡诗社》。”

3 touya 看过 2019-07-29 16:26:52

这个结局不错,不算是绝对的大团圆,但两人心意相通,迟早还是会在一起的,在互相凝望中结束电影挺好~德帕迪约确实会散发出一些不一样的魅力,让人信服他拍的爱情片。

1 Ridden 看过 2009-03-31 17:24:21

http://v.ku6.com/show/UtgbNU15m1WHRPMB.html

11 U 兔 看过 2008-08-26 11:53:10

德帕迪约,不明白小小的我怎么记住的这个怪样的人~

1 燕子小柒 看过 2011-10-11 05:52:20

男猪脚虽然是个演技派,但实在长的不咋地啊~~~~~

4 Carf 看过 2010-10-18 19:51:13

为钢琴伴奏和谱曲那二段很好,可惜原声碟里太短。

4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19-06-04 14:04:45

汉斯季默为两位主角在中央公园里奔跑的场景做的配乐真是太让人印象深刻了。从完全不同性格相处的角度诉说真爱是相识相知的幸运结果,结尾算是做了一个贴合实际的处理,算是一部较为典型的爱情喜剧。

1 Noir . 看过 2023-02-13 21:54:39 江苏

7.5分 当他们再一次在非洲咖啡馆相遇时,观众并不知道乔治能否获得绿卡留在美国。但观众知道他们真的相爱了。这里出现了一个吊诡之处——在大他者看来,乔治能够获得绿卡和他们是真爱是等价的。大他者似乎在阻碍他们相爱,又欲望着他们的相爱。观众看到了大他者的无能,他们瞥见了大他者的裂口。在一次次的询唤中,他们述行性地服从了大他者的要求,而这恰恰不是大他者所欲望的。大他者不存在。

21 瓜没叶 看过 2011-08-15 01:16:40

哇这可能是我人生中看得最早的电影之一 当时我边看边觉得绿卡有什么稀罕拿水彩笔涂绿了不就ok啦

7 电个爆炸头 看过 2019-05-01 23:55:05

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看过最喜欢的爱情电影。也许不该称它为爱情电影,因为它只停留在爱情最好的部分,也许在各种意义上它都算不上一部好的电影,说实话,它的题材挺俗气的,但是,另一方面好的演员又拯救了题材,外加一些动人的细节,唔..不管怎么说,自己喜欢就是最重要的。哪怕我知道现实里的感情不可能像是这样出现并发生,可是这不就是电影最初的魅力吗?让我可以从容地在现实中踏入一种超现实的确信,接纳电影给予自己的黑暗之光。它很爱情,它很简单,它很真诚,是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也是电影给我的感觉,也是我作为观众希望回馈给电影的感觉,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发生的,即便它不发生在我们身上,不是吗?非洲丛林在纽约,张开怀抱吧,让我们拥吻!

0 a little mark 看过 2022-06-29 02:21:52

Better than I expected. I too long for an apartment like this in NYC, with a bright and elegant greenhouse so I can play with my plants every day. Andie was at the prime of her beauty.

3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0-01-25 18:46:06

十三年后二刷,勉强及格。这个为了绿卡假结婚的故事引出了不少模仿者,但它本质还是个拉郎配的老故事。彼得威尔的特色还是很鲜明的,开场不废话直接入戏,后面再给你拆解来龙去脉,还有很多怪异的大特写,一个猫眼也能做个特效镜头,配乐用了以非洲音乐为主的世界音乐,威尔就是能把纽约也拍出一种原始丛林边缘的蛮荒感。这份蛮荒感,似乎在调侃人类社会的绿卡规矩,同时也响应了男女主爱情中的原始力,不过这二人相知相交的过程,其实并没有多少蛮力、野性的表现,跟配乐缺少深层次的关联,略可惜。威尔在这部片里还是设计了一个温室作为他标志性的密闭环境,德帕迪约闯进这个环境,有重塑女主精神的暗喻。威尔的各项元素都在,也拍出了特色化的纽约,但比较糟糕的是,德帕迪约跟麦克道威尔不太来电,演得只能算中规中矩,而且主线流程也过于简单

0 烈焰红唇龙 看过 2020-05-24 22:17:18

张坚庭称自己的过埠新娘创思比这个要更早。但相较而言前者不过是异域风情的闹剧,而这里除去文化冲突,还多了几分现代都市丛林(温室)和原始社会(闯入者)的融合意味,麦克道威尔的人物感情变化历程与大鼻子情圣的钢琴曲一样细腻温馨,令人感动,但无奈二人真的没有cp感,结尾二人相视大笑戛然而止就比张坚庭的港版高出不少。

5 (๑⁼̴̀д⁼̴́๑) 看过 2018-06-12 23:17:38

第6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剧本提名

6 猫知道 看过 2011-02-21 10:41:32

男主角弹钢琴那一段令人印象深刻。

4 不为 看过 2009-02-04 16:45:17

乔治说的每句话看似漫不经心的认真,很有魅力~ 故事讲得细腻,动人。

4 丽塔 看过 2009-03-05 11:13:37

It never rains in southern California,因为那首歌的MTV才看了这部电影。觉得这个大鼻子情圣一点不帅,但怎么电影都这么好看呢?甚至觉得他胖得有种不同于一般胖子的魅力。

1 MM✌🏼 看过 2011-04-06 21:27:50

那公寓的确嗲的可以引人犯罪 大鼻子情圣还是很有魅力的嘛~

3 Gloria 看过 2011-04-25 11:04:28

当年正大综艺的散场电影,可惜只看了上集,N年之后又在CCTV6看了下集,记住了男主角怪怪的长相。很好的剧情,男主角弹钢琴的那一段印象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