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号街车 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1951)

导演: 伊利亚·卡赞
编剧: 田纳西·威廉斯 / 奥斯卡·索尔
主演: 费雯·丽 / 马龙·白兰度 / 金·亨特 / 卡尔·莫尔登 / 鲁迪·邦德 / 尼克·丹尼斯 / 佩格·希利亚丝 / 赖特·金 / 理查德·加里克 / Ann Dere / 埃德娜·托马斯 / 米基·库恩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51-09-18(加州首映) / 1951-09(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22分钟 / 125分钟
又名: 欲海奇女子(港) / 欲望街车(台)
IMDb: tt0044081
5星
38.2%
4星
46.8%
3星
13.6%
2星
1.1%
1星
0.3%
好于 89% 剧情片

欲望号街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欲望号街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165 条 )

热门 /  最新 / 

1644 玄蠊子 看过 2012-09-14 22:38:16

如果不是费雯丽,大部分人会讨厌死矫揉造作的布兰奇;如果不是白兰度,大部分人会恨死粗鲁暴力的斯坦利。

894 V 看过 2009-04-25 11:05:36

不管你是谁,我总是依赖陌生人的好心肠。——这句台词是无奈是刺痛也是挖苦,透着无尽的悲凉。

801 眼角的花朵 看过 2008-05-27 11:35:24

经典哪~他们告诉我搭乘一辆名为欲望号的街车,换车去一个叫做墓地的地方,再坐6条街区,到天堂乐土下车。

558 东林君 看过 2013-11-27 23:50:10

看底下前五名的影评,没有一个提到内战后南方拒绝改造导致社会贫困、美国地缘政治等,全是什么爱情、迷惘。灵魂、脆弱、华丽。所以我一直觉得从历史、政治的角度/老师讲电影远比中文、艺术系讲得好,因为真正打动人的不是技术而是人性呐。硬是要观众对艰涩的技术感同身受和舍本逐末南辕北辙有何区别?

391 生煎馄饨秃子 看过 2014-06-14 23:05:26

穿背心的白兰度好帅,穿西装的白兰度好帅,穿睡衣的白兰度好帅,穿背带裤的白兰度好帅,穿花衬衫的白兰度好帅,衣服撕烂掉的白兰度好帅,不穿衣服的白兰度好帅,抱头哭着求老婆回来的白兰度又帅又萌。【醒醒秃子

> 更多短评 161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欲望号街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0 条 )

萝卜特别圆 2015-01-24 15:41:37

《欲望号街车》——解读美国物欲文明的核心代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她不得不离开深深眷恋的梦想庄园,搭上欲望号街车,然后换乘墓地号,在天堂广场站下车,开始一段背负全人类精神悲剧的生活。电影《欲望号街车》就这样开始了。费雯·丽饰演的女主人公布兰奇生长在20世纪的美国南方密西西比州一个没落的贵族之家。她拥有天生的美丽、高贵...  (展开)
moonstone 2007-11-19 21:20:49

死在皱纹里的容颜

为什么会爱上一个人?是因为容貌吗?如果是,当一张更加精致的脸出现,当一个更加曼妙的身姿出现时,你是不是就会跟随她走了;如果是,当我老了,白发苍苍,满脸皱纹,你是不是会惊恐地逃走?如果不是,为什么美貌的女子总是拥有着更多可以幸福的权利。当费雯丽出场时,我...  (展开)
souvent 2007-03-03 01:34:57

怪物(monsters):回忆那些二十一诫统治下的孤魂野鬼

美国制片人与发行人协会1930年颁布的《海斯法典》(Hays Code)二十一条君临美国电影业三十多年,期间同性之间的情与欲不得不常常以一种表面扭曲、贬抑的形态从光影的缝隙里倾泻出来,更暧昧撩人,也更伤心欲绝。 写完发现除了《妖绳》(8.0分)、《热铁皮屋顶上的猫》(7.8分...  (展开)
蝉影 2011-11-28 22:25:01

女人,你的名字叫弱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虚荣、矫情而放荡的女人令人讨厌,如同影片中的布兰奇。她们在服装、首饰上倾注太多热情,在长相、身材上耗费太多精力,却有意忽视如下事实:华衣美服、珠戒玉镯只是花容月貌的陪衬,而花容月貌经不住时间的磨损。她们知道女人的柔弱、娇嫩会勾起男人怜香惜玉之情,却有意忽视...  (展开)
Maverick 2021-02-26 12:39:06

《欲望号街车》电影剧本

《欲望号街车》电影剧本 文/〔美国〕田·威廉斯、奥·索尔 译/一匡 《欲望号街车》是美国电影史上的一部重要作品。这部由艾利亚·卡赞导演的影片在1951年的美国十大最佳影片名单上名列第一,卡赞被纽约电影评论家协会评为当年最佳导演,女主角费雯丽被授予当年最佳女演员金像奖...  (展开)
瞎子 2007-10-16 12:16:47

经典电影的价值

经典的价值在于它的标本性,或者说,教科书般的可以被精确解析。 费雯丽和白兰度代表了两个极端的性征——我是说,艺术上的。一个是精致脆弱易碎,虚荣文雅唠叨,并且容易歇斯底里,这些都是纯然的阴性特质;而另一个则是粗俗强壮并且脾气暴躁,这些又是纯然的阳性特质。 我相...  (展开)
Celia 2013-10-01 21:49:32

她的问题也许是女文青,但真正问题是在一颗少女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第一次看到有关这部片子的内容,是在疯狂英语上,磁带里马龙白兰度癫狂的尖声嘲笑几乎刺穿耳膜,而费雯丽紧张而又神经质的回应让人顿觉此片又是一部在精神上拉锯的电影。它的中译名本身就带着某种吸引人的特质,好像一种冥冥之中的召唤,搭上这趟车,走向某种未知、堕落却...  (展开)

> 更多影评 320篇


讨论区   ·  ·  ·  ·  ·  ·

觉得布兰奇可怜的朋友能不能帮我理解理解可怜在哪里 来自sober 8 回应 2024-02-29 16:29:41
布兰奇,一个男权社会下可怜的女人 来自momo 17 回应 2024-01-14 00:10:50
谁之罪 来自敦学励行 2024-01-08 01:19:30
为什么没人批判布兰奇 来自妲羲 17 回应 2023-12-31 23:40:22
关于女主亡夫是个gay在哪里提到的? 来自毛头 3 回应 2023-12-30 22:54: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欲望号街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