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伦佐的油 短评

热门 最新

20 Philia 看过 2011-08-31 21:53:47

看的是一个母亲无私而不愿放弃的爱。曾经我的妈妈也为我的慢性中耳炎这样奔波劳累过,辛苦了,老妈。

41 test 看过 2020-08-03 22:23:08

2000年罗妈因为常过劳照顾儿子罹患肺癌去世,2008年罗伦左过完30岁生日去世,这比当初医生预计的只能活2年整整多了22年.罗爸在2013年80岁的时候去世.可惜的是人体髓鞘再生还没能实现.

20 Granite_花花 看过 2014-01-09 22:49:11

很标准的美国家庭励志故事,父母的爱是奇迹最大的力量。好莱坞从来不缺主旋律电影,但纵使看了再多,也会被其中的真诚和正能量打动~

5 弓谷所長 看过 2018-08-30 08:09:26

难得的冷门佳片,即使褪去真实事件改编,仍然是一部让人感动的电影,在无私的爱面前,可能只有如母亲自己说的,你没有‘孩子才会说出这种话。 难以想象拍过疯狂的麦克斯的导演,会拍出对他而言如此另类的电影,一点不像他的风格。 电影名字和过多的专业台词,让这部电影冷门了。

0 因爱斯坦的忧愁 看过 2024-03-01 23:21:31 北京

通过10岁的中国患者朗朗了解到ALD这种罕见的基因疾病。父母的坚毅和爱的执着成就了这部平实且震撼人心的传记电影。1992年影片完成之时,脱髓鞘的狗已经能成功地再生出新髓鞘,人体试验也将在一年内展开。片末来自世界各地因洛伦佐油受益病情得到延缓的孩子充满欢声笑语的影片铺满屏幕。神经退行性疾病,真的太残酷。30年前的他们满怀希望地期盼着将来,可惜时至今日,人体髓鞘再生依旧没能实现。2000年洛伦佐的母亲因肺癌病逝。2008年,就在洛伦佐30岁生日的第二天,他因被食物噎住导致的吸入性肺炎去世。洛伦佐的父亲逝世于2013年,享年80岁。没有人比洛伦佐的父母更清楚,这样的人生是否值得。如果他们当初选择放弃,或许一辈子都会活在深深的愧疚之中,带着这样的感受过完一生,或许才是真的不幸。

9 刀叢中的小詩 看过 2018-08-16 09:07:11

医生们断言孩子会死,母亲不允许孩子死,孩子活了下来。孩子没有想到母亲会死,母亲却死了。我们所说的母爱,是一种天性,是一种类似绝对意志的力;至于父爱,有时有,有时没有。一如文化,在后天中逐渐形成的。

4 季轩 看过 2013-02-10 19:18:07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其实剧情挺一般的电影,让我想起了《无语问苍天》《神迹》等影片。片中父母执着的劲头让人为之深深的佩服,片尾的字幕以及真实的视频让人看了为之动容。爱,让科学走到了更远的地方。

2 Adkins_Jiang 看过 2022-11-12 02:02:49 福建

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工整作品,光是题材就已经赢了,与其说是一部典型的欧美家庭片,不如说更像一部有纪录片意味的传记片。精细、克制、冷静,从细节处落笔,没有过多渲染父母的悲伤情绪,连预想中的大段哭戏都被导演省去了,却能从许多细腻的侧面捕捉到这对意大利父母的大爱与艰难。很难想象拍出《疯狂的麦克斯》系列的乔治·米勒竟然还有如此温馨动人的镜头语言,果然大导演都有多才多艺的一面。

7 Foreverkids 看过 2013-09-22 12:03:25

拍成纪录片更好吧

1 九段 看过 2022-11-24 23:15:21 辽宁

只有父母才会如此拼尽全力的为孩子艰难求生吧?虽然查了下,知道妈妈2000年去世,罗伦佐2008年去世,父亲2013年也走了,目前有了更先进的治疗手段。但爸爸妈妈拼尽全力的故事还是令人动容的,我们很多人做不到,值得敬仰的爱!

4 (๑⁼̴̀д⁼̴́๑) 看过 2018-05-24 00:54:23

第6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1 Roseash 看过 2015-08-31 21:02:25

改编于真人真事的故事,情节和若干年后的《良医妙药》几乎如出一辙——同样是为了挽救患有遗传性罕见病的孩子,父母毅然从头学起钻研医学,在历经绝望和打击后终于将孩子从死神边缘拉回。在离开学校那么多年以后终于体会到生化的伟大。

0 老孙 看过 2022-06-01 22:18:36

医生是菠萝艹 才两千人,应该都看,然后就诞生“美国人早该管管了”的“新”评价 hhh,前面笑谈,后面也是 金龙鱼调和油,低芥酸菜籽油,最健康橄榄油,……或成最大赢家 真经的还是需要长长的预设,假定,和对现实的互文,希望能写出来在长评价里面 至于男女主,实在是男熟悉,女刚看一部 WAP

17 三十而栗 看过 2012-02-18 23:15:51

不曾想过,电影居然会离现实那么近!手边就是一瓶没有被开启的Lorenzo`s oil...有些心酸。

3 豆瓣账号的 看过 2016-02-22 09:45:43

米勒老头用自己一贯拍动作片的手法拍了这部富有亲情色彩的剧情片(这片子我怎么看都跟文艺二字扯不上半毛钱关系,顶多只是带亲情色彩的纪实类剧情片),发现这种手法跟这类型片子还是能搭配一块去的,一个多余的镜头都没有,转场一如疯狂的麦克斯一样干脆利索,最后你会觉得这部片子看下来一点都不拖沓

0 時代映像研究会 看过 2020-12-20 17:14:57

感动的内牛满面,为了父母的煞费苦心,为了孩子的坚强意志。被震撼到了。 中国并不缺乏这样的父母,为了孩子可以不惜一切,但是中国似乎没有这样的环境能给一个业余的人以如此大的自己探索的空间,虽然主角自己奋战的经历并不顺利,但在中国确实会更难。甚至这样的父母能坚持多久都难说。 当我们有这样的感人故事发生,能写出来被拍出来也是需要很久很久以后。 这是为什么呢?

2 默默|宅女一枚 看过 2013-06-16 00:16:45

我相信爱的力量可以创造奇迹,尤其是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毫无保留无需回报的,是持续一生永不间断的,这是最伟大的爱~ WAP

0 麻麻睇 看过 2020-05-23 17:06:35

资源精力受到限制,芸芸众生都是在寻找油的罗伦佐。这个孤案无法复制,所以早就凌驾于励志之上,升级为信仰代言人。噙着眼泪看完,也实实在在知道不过是弱势群体的又一则寓言。萨兰登真是越看越有味道,尤其是在呼吸之间。

0 BruceH 看过 2021-08-08 21:20:50

拍得真好。煽情并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尴尬地煽情。人物塑造得逼真,医生像医生,父母像父母,每个反应都合理,环境塑造也是恰如其分,丰富的细节铺垫好,然后给一些渲染,有何不妥。我虽然怀疑父母不放弃是否合理,但是我觉得这是个好故事。ps10年前我就想看,当年寻找无果,前天听博客提到这部影片,一搜,爱奇艺就有。amazing skills and controversial subject!

10 coie 看过 2017-03-20 15:22:36

小Lorenzo真人在30岁时因为食物噎住,吸入性肺炎死亡。比6岁时医生的诊断多活了22年,其父亲2013年去世,80岁高龄。这部电影为他们筹到研究资金和对ALD这种罕见疾病的关注度。电影本身有些戏剧化,鸡汤味重,尤其奥古多初到华盛顿罗伦佐家那场,刻意的灯光人物特写,看恐怖片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