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的5星影评 (392)

shu 2009-05-22 16:01:50

有人睡去,有人醒来

最后一幕,当Clive走上前,欲关上最后一扇窗,映上心头的却是几年前在剑桥读书时的情景,不曾动身一同前往,于是挥手告别。而此刻眼睛所流露出的不止是怅然,因为自此心间有了一道永久的缺失。 反观片头,也曾让我看得津津有味,或许你可以说它交代了Maurice的家庭背景,甚至...  (展开)
阿底 2006-05-22 16:28:49

那道缺口,谁来填补——[墨里斯]

贲贲曾经说,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那么喜欢它。看了十多遍。 而现在,我终于有机会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也和她完全一样,喜欢。 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欢。 喜欢它干净的色调。喜欢它不急不缓的叙述方式。喜欢它的音乐。喜欢里面的每一张脸。尤其喜欢的是...  (展开)
微豆 2011-03-11 22:53:34

当男人爱上男人

英国人不管是写作也好,拍电影也好,人物故事都在其次,重要的是一种腔调——英国腔调,永远地置身事外因此保持一成不变的从容。英国电影和英国文学非常接近,我看《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就如同读一本英国小说,《莫里斯的情人》也是如此,只是更激情一些。 最能代...  (展开)
春三十 2014-11-12 21:59:48

最后删减片段里莫里斯的告白和告别

正片末尾,Maurice对Clive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No, you may not ask. I'll tell you everything up to this minute—not a word beyond. 不,你不可以问。我以前的事什么都可以告诉你,但是以后一个字也不会了。 其实有个删减片段: Clive: No, I care of you a little bit,...  (展开)
玉面狐狸 2009-08-12 18:09:12

牛津王尔德,剑桥莫里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王尔德之后,又见莫里斯。 传说中的精英阶级的确存在。贵族才俊,翩翩风流。读柏拉图会饮,弹奏柴可夫斯基。 一见钟情 一往情深 虽然并非一生不渝…… ---------------------------------------------------------- Hugh Grant天生一对桃花眼,在剑桥古旧的砖瓦墙前,他说,“...  (展开)
冬菇猫 2006-07-10 20:43:11

Maurice

很奇怪,最初小说看罢只是留下个比较好的印象罢了,以个人的性格,最常不齿的就是勉强铺设美好结局的故事。然这部作品就像因经费不足而修改结局的Crying Game一样,第一次只是觉得美好罢了,未给人心底留下太多烙印,却给自己有想看第二遍的冲动。于是很快我又看了一遍,不觉被...  (展开)
高冷了又怎么样 2013-01-25 12:50:49

结束与新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事实上这篇影评起源于半年前一场和朋友之间的争论,修改了一下 ---------------------------------------------------------------------------------------  不得不承认这部片子我原本是冲着演员俊美的外貌和同性恋题材去的,于是从未想过它会给我带来这么多的触动,以至于我...  (展开)
春三十 2015-02-28 16:22:04

在五月的剑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附图版日志】http://www.douban.com/note/483474483/       1.2月3日是我的生日,过了这一天,我又把《Maurice》的电影看了一遍。一边看一边想着刚刚读完的原著里的描写。这是我24岁的句点了。    这部1914年写下的小说,直到1971年作者E.M.福斯特去世才出版。他...  (展开)
钱钱 2011-02-19 06:23:37

maurice和alec 肉与灵的统一

maurice和alec是爱情里的英雄 肯定自己 肯定爱人 无畏无惧 追求幸福 一个人礼仪谈吐也许取决于他的出身和教育 但是一个人的精神层次却不全部来源于出身和教育 当年clive启迪了maurice 他对希腊文化的崇拜和肯定化解了maurice对基督教盲目的认可和信仰 但...  (展开)
十字伤痕 2012-05-14 12:10:03

爱如春梦了无痕

有多少爱情到最后只忍心回忆它的开始。 “你若丢下我,我将度过半梦半醒的余生。”Clive说出了全片最动情的情话,谁会料想他是最先离开的那个人,这句话终究随着那负心与背叛化作旧梦中的一缕青烟飘过,了无痕迹。 对于Clive的转变,原著与影片给出的原因各不相同。原著中是其...  (展开)
星期五文艺 2018-05-04 22:05:26

《莫里斯》:一部可以载入电影史的爱情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注:此片感谢网友 Alec 的推荐) 五四之际,谨以此片献给所有追求人性的中国青年。 这部拍摄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英国片《莫里斯》,在我看来,是一部再具“英伦气质”不过的电影了。要知道,它的英伦气质并不只是体现在古老的“剑桥大学”里,也不仅在英国贵族的豪华庄园以及...  (展开)
漫画女 2010-12-11 09:31:03

默 丽 思(slient, beautiful, thoughts)

高中的时候,我在我哥那里第一次看到Maurice的中文版小说。 那时我已经知道了他的秘密,他只告诉了我,毫无忌讳的。他完全信任我。 我在他那看过几本同性恋小说,莫里斯就是在那时候读的。 小说是萧乾的夫人文洁若翻译的,萧乾在剑桥留学时曾与此书作者Edward Morgan Forster成...  (展开)
几回魂梦与君同 2012-02-15 18:18:52

life depends on what you look fo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翻了翻评论,无一不对年轻时的美人休失去了恋情而扼腕叹息,对于后来出现的scudder评论聊聊。果然是我的点不同么= = 神经大条,没啥慧根的我看电影从来看不到什么炉火纯青的演技或者什么青涩动人的眼神。真正打动我的时候,是从scudder出现开始。那个从阿根廷来的莽莽撞撞不服...  (展开)
红尘 2008-11-30 18:32:04

两种悲剧

“这世上的悲剧有两种:一种是,想要却得不到;另一种是,得到了。” ——奥斯卡•王尔德 二十世纪初的英国是古典主义生活方式最后的流连时光。那个喜欢在衿上佩戴铃兰的唯美才子已长眠地下,可这“不能说出口的爱”仍以最不可捉摸的方式降临人间。    古老厚重的剑桥校...  (展开)
Ben. 2018-09-09 15:27:53

浅谈《莫里斯》小说中克莱夫突如其来的转变缘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E·M·福斯特( Edward Morgan Forster,1879-1970),英国著名小说家、散文家和批评家,著名的人道主义者。他曾十三次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并有五部小说作品被改编为电影;他不但被公认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小说家之同时又是拥有最大读者群的作家之一。 最先有幸接触到福斯特的...  (展开)
李雯 2012-03-12 21:37:23

会饮篇等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aurice的精神分析师说,England has always been disinclined to accept human nature。human nature,虽然已经成为电影题材的大俗,却正是我看这个电影从始至终的感觉。几乎所有人都在或多或少地拒绝某种人性,从而服从于社会压力这另外的人性。而人性的自相矛盾,比起抗争命...  (展开)
Jessica 2019-01-07 14:42:12

聊聊《莫里斯的情人》的选角及演员的戏内戏外

在影片中他们风华正茂,青春耀眼,但当我们在现实中搜索时,却发现浮生易过,他们已走完半生…… 第44届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James Wilby和Hugh Grant 同获最佳男主角,下面就着重扒扒这两位男主的戏内戏外。 一. Hugh Grant 30周年修复版新海报及视频,Hugh Grant均被放在主要...  (展开)
尉迟天夏 2007-09-01 11:59:46

莫里斯的情人

已经好几天都把自己忘记在这部电影中了,即使是有一大堆的工作,但再看到hugh grant 看向窗外的眼睛,我还是会流出眼泪,尽管这是一部同志电影,但看在眼里,clive在发现他永远失去了maurice时,一种巨大的悲哀笼着我,这就是整部电影最大的魅力了。 想了想,还是要去找到福斯...  (展开)
英国小主妇 2013-06-17 23:28:33

只是个说故事的电影 无关评判

Maurice,莫里斯。 国内翻译成《莫里斯的情人》,以至于我长期以来(一年不到)一直觉得这个影片在他的两个情人之间区分高下。直到被舍长鄙视,我才意识到原来这部片的原名是《莫里斯》,只是莫里斯,于是,这只是一部说他自己的故事的电影。 这部剧是我入腐的引路电影之一,...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9 20 后页> (共392条)

订阅莫里斯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