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踢踏踩 風兒踢踏踩 (1981)

导演: 侯孝贤
编剧: 侯孝贤
主演: 钟镇涛 / 凤飞飞 / 陈友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1-11-18(中国台湾)
片长: 90分钟
又名: Cheerful Wind / Play While You Play
IMDb: tt0082371
5星
5.3%
4星
18.6%
3星
56.8%
2星
17.2%
1星
2.1%
好于 30% 爱情片

风儿踢踏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5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zitsunari 看过 2015-09-18 17:48:47

如果我是个大陆50后,在80年代初看到这样的电影,应该会三天三夜睡不着吧,之后的整个人生都改变了也不一定

3 树木夕凉 看过 2012-07-30 22:08:09

早期三部言情之一,侯导倒是很少说起这几部片,摄影陈坤厚。b哥的造型其实很fashion很像当时的霹雳舞男哈哈,陈友就完全是个天然呆,是有多迟钝....

2 菲利普 看过 2010-06-29 22:14:39

女人就这么善变吗?

0 baiya 看过 2010-12-05 12:06:00

多好的爱情哇!(信任,用心)……犹记得那堆面粉做的牛粪,还有道具师拿着塑料桶追在牛屁股后去接牛屎的镜头。

5 内陆飞鱼 看过 2015-07-02 09:34:42

开篇的海边小镇日常生活,就是后来《风柜来的人》的生活场景,回到城市空间又马上媚俗了,其实侯导最爱的还是颜正国。

> 更多短评 7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儿踢踏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wlhui 2008-02-23 22:19:19

《风儿踢踏踩》:发现凤飞飞

冲着侯孝贤去看《风儿踢踏踩》,不过是看到了一个俗套的爱情故事,自然没有琼瑶那般矫揉造作,但仍然难以共鸣,而最大的惊喜,来自凤飞飞。 锺镇涛的角色算是纯朴,可是性格并不鲜明,陈友的角色更是模糊不清,只有女主角,非常的脱俗与清新。 凤飞飞的女主角不是娇滴滴的那种...  (展开)
Clyde 2021-10-16 17:32:52

侯孝贤的“贺岁片”:《风儿踢踏踩》

很难想象,电影大师侯孝贤会和“贺岁片”有什么瓜葛,但事实就是这样:侯孝贤导演的前两部电影——《就是溜溜的她》(1980)和《风儿踢踏踩》(1981)——都算是“贺岁片”,影片结束的时候,打出了大大的字幕:恭禧发财! 现在的“贺岁片”一般在12月底或12月下旬公映,那个年...  (展开)
薛易 2009-10-09 15:40:24

风儿踢踏踩,我们年轻过

刚看完《风儿踢踏踩》,我在豆瓣上写下这样的短评:我们都年轻过。 这部电影拍摄于1981年,是侯孝贤导演的第二部电影。不需要对其琼瑶式故事做怎样的挞伐,只想讲讲那些让我心动的地方。 影片开始,那个往牛粪上插鞭炮,然后等路人靠近时再点的片段,和我童年所做的事差不多。...  (展开)
认真看电影 2024-03-10 20:43:34

愿我们像风一样轻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侯孝贤的第二部作品还是挺青涩的,作为带有文艺气质和时代纯情的商业爱情片,表达的主题比较浅,而且经常大推镜头,好奇怪的拍摄手法,利用音乐渲染氛围的手法也过于频繁,虽然歌很好听啦,放在当时看大概不是一部出色的商业片?以后人的眼光欣赏,倒是隐约有几分可以值得讨论...  (展开)
松山老童 2008-10-21 05:24:54

凤飞飞 风儿踢踏踩 侯孝贤

喜欢凤飞飞,所以看了影片 清新~~~美丽~~~~~~ 心动~~~喜欢~~~~~~ 观影过程里,是完全沉浸在对偶像的迷恋中 当中一段,不自觉跳出来,发现侯孝贤导演第二部电影时就已经很出色 A场景里剧情讲完,以音乐作升华,过渡连接到场景B,而后以电话铃声使观众由自我陶醉进入到电影...  (展开)
木卫二 2006-10-12 20:09:18

无题

有了观看侯孝贤前作也是处女作《就是溜溜的她》的经验后,尚存的新鲜感已经消失殆尽。毕竟这20多年过去,琼瑶式的爱情喜剧看起来确实多了分滑稽,少了分真实。结局皆大欢喜,还打出了“恭喜发财”四个字。 一如具有商业倾向的前作,原套演员班子,凤飞飞、钟镇涛、陈友(专门...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儿踢踏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