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神 (1996)

导演: 李力持 / 周星驰
编剧: 劳文生 / 周星驰 / 曾瑾昌
主演: 周星驰 / 莫文蔚 / 刘以达 / 吴孟达 / 薛家燕 / 谷德昭 / 李兆基 / 江希文 / 田启文 / 欧锦棠 / 罗家英 / 钟丽缇 / 林雪
类型: 喜剧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6-12-21(中国香港)
片长: 95分钟
又名: The God of Cookery
IMDb: tt0116426
5星
30.6%
4星
49.0%
3星
19.1%
2星
1.1%
1星
0.2%

食神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食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280 条 )

热门 /  最新 / 

724 老鸡|扶立 看过 2008-01-10 17:09:01

印象最深:少林寺拾捌铜仁!

346 赫舍里清如 看过 2017-03-22 17:36:14

一直想尝尝可以打乒乓球的撒尿牛丸,想吃蛋炒饭

250 竹叶卷心 看过 2017-02-11 18:43:37

挺经典的,看了好几遍,虽然还是周星驰的套路,周星驰好几部片子都是一开始嫌弃女主,后来失去了才后悔莫及,大话西游功夫足球和食神都是这个套路,但是黯然销魂饭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1108 Doublebitch 看过 2008-11-29 16:37:04

黯然销魂饭,撒尿牛丸,全是爱

300 草莓__三月 看过 2017-04-06 10:55:25

星爷的电影都很好看,莫文蔚扮丑也是拼了

> 更多短评 462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食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4 条 )

七个太阳 2011-03-06 20:51:00

从《食神》看中国传统餐饮业的现代化走向

偶几年前的一篇,贴在这里吧…… 1996年,《食神》上映,可惜当时我不过十余岁,满脑子想的是青春期男孩那点破事儿,所以"史蒂芬周"的这部经典的电影只被我当成一阵大笑话,看了了事。不久前回杭州,在火车上又有幸看到几个《食神》的片段,竟有"茅厕顿开"之感。说来我进入食...  (展开)
后知后觉 2008-09-01 14:18:22

你吃过黯然销魂叉烧饭吗

对于周星驰,很多人最喜欢他的《大话西游》。 我几乎每部片子都看过,也好喜欢,但最爱的却是《食神》。 看过很多次,就算不是从头到尾刻意取悦自己,随意的转台,我也会看下去。 感谢重庆影视频道和深圳影视频道。这么多年我一直可以看到莫文蔚那种丑得让我又感动又发笑的脸...  (展开)
Travis 2009-04-17 21:29:11

如果莫文蔚不是美女,周星驰还会爱上她吗

看到最后我脑子里浮现一个问题:如果最后莫文蔚没有变成美女,那周星驰还愿意和她在一起吗? 米兰昆德拉先生讲过: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开始于她成为他脑海中的一个隐喻一段诗性化的记忆的那个时刻。 那么莫文蔚在周星驰脑海中的隐喻形象是什么呢?是那碗叉烧饭? 不对,应...  (展开)
叔菜 2009-07-19 10:46:30

至今仍然在惊叹莫文蔚的表现

没有看到最后,没有看演员表,你绝对不会把这个土得掉渣,凶悍得要男人命的双刀火鸡,跟时尚个性的莫文蔚联系起来。 已经看过好多年了,但是很多场景历历在目: 拿着刀恐吓黑社会的火鸡; 吐着舌头、拿着双刀疯狂剁肉的火鸡; 被星星拒绝后,悲痛又愤怒、然后舍身救爱人的火鸡...  (展开)
张佳玮 2022-06-29 17:14:32

杂碎面,佛跳墙,黯然销魂饭——“你这一生吃过最好的东西是什么?”

《食神》是个很独特的美食故事。 各色美食竞逐故事,都难免从简到繁,难度越来越高,菜式越发玄幻。 我们都熟悉的《中华一番》——即《中华小当家》——开场还麻婆豆腐、青椒肉丝,到后期,什么黄金开口笑、熊猫麻婆豆腐,甚至漫画版什么恒河拉面、母亲太阳球,玄幻之极。 如《...  (展开)
方熊 2006-09-02 14:21:10

一碗叉烧饭的爱情

作为知名的喜剧之王,星星电影中的喜剧怎么样就不用废话了,而电影中的爱情居然也是那样的经典,独竖一帜,平淡中见真情,以小显大,感人至深:大话西游中的有缘无份、喜剧之王中的因爱从良、武状元苏乞儿中的始拒终爱、国产凌凌漆中的一曲李香兰、大内密探零零发中的夫妻情深...  (展开)
多喝热水 2015-11-21 23:49:35

食神影评——最美味不过一碗叉烧饭

周星驰的电影里都会有一个代表真善美的女主,真是真心,善是善良,美是心灵美。至于容貌,不是美的不可方物,便是丑的惊天动地,但不管美丑,一定会是纯情的寄托。 星爷自己饰演的角色通常是个可笑又可悲的男性形象,他在电影里经常拿自己开玩笑,极度脱线、夸张至极的表演和...  (展开)
jeayou 2013-10-19 10:00:27

《食神》:高水准的“香港制造”

写了两篇关于经典影片的,该改回来写写比较简单的电影了。单以《食神》这部电影而论,它太过普通——无论是放在周星驰的作品里,还是放到整个香港电影的坐标系中——普通到很多专业的影评人都不会在它身上花太多的心思。然而,这样的一部电影却很难被人遗忘:这种深刻的印象仅...  (展开)
Onetti 2007-04-30 23:22:01

“香港是一个出奇迹的地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相对于素有“无厘头”评价的、由周星驰担纲主演的搞笑片,他参与执导的影片虽不乏搞笑成分,却更多地体现了其深沉、严肃的大用心。而《食神》一片,更是凭借其不俗的立意、新颖的手法和黑色幽默的风格,从普通搞笑片的行列一举脱颖而出,得以高踞优秀港片之位。   影片的...  (展开)
fr 2015-11-22 23:16:13

童年记忆

星爷系列大都看了很多遍,但《食神》还是记忆最深之二。可能是因为一起看的人,也可能是因为童年的记忆最难忘。当初一部电影,从店里租回来,一家人甚至几家人围在一起看。看到好笑处,一屋子的笑声。即使是这样一部经典喜剧,一个人看的乐趣也远比不上几个人一起看,更何况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234篇


讨论区   ·  ·  ·  ·  ·  ·

这,有点尴尬 来自你有药吗?我有 2024-03-18 01:14:22
那个杀手是谁演的? 来自π 1 回应 2024-03-15 17:21:03
20240212年初三 翡翠台播出食神 来自lsrsjmzxl 3 回应 2024-02-18 23:57:47
看了两次困了两次 来自大作家写作软件 19 回应 2024-02-17 17:50:37
摘录 来自佐佐佑佑 1 回应 2024-01-11 00:07: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食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