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脸 (1995)

导演: 吴天明
编剧: 魏明伦
主演: 朱旭 / 周任莹 / 赵志刚 / 张瑞阳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5-06-09(中国大陆)
片长: 101分钟 / 91分钟(美国)
又名: 面王 / 面具之王 / The King of Masks
IMDb: tt0115669
5星
60.4%
4星
33.9%
3星
5.3%
2星
0.3%
1星
0.1%
好于 97% 剧情片

变脸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变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995 条 )

热门 /  最新 / 

952 Carf 看过 2011-10-21 19:11:04

我们也有老戏骨,我们也有简单而真挚的佳作,我们也有好电影好导演,我们也有民族的东西,我们需要反思电影的内涵,我们更需要反思现在的电影都是怎么了。

487 Q。 看过 2010-10-06 22:09:31

虽然世态炎凉,但人间自有真情在。一个纯朴的故事,朱老爷子的表演可谓炉火纯青。也只有那种年代才能感受得到国内电影人的诚意,是在用心创作,而不似现在这般。★★★★

695 月下独酌 看过 2016-05-17 00:46:22

变脸其实比百鸟朝凤要更精彩。

250 xīn 看过 2013-08-28 21:23:57

资料馆2013.8.28.7pm 乐山大佛是极妥帖的背景。那艘小船、叫将军的猴子,人情社会和可信的江湖切口,加之一老一少的杰出表演,使得此小片颇为不俗。观音台戏与割断绳索的呼应,一个传统寓言、一次现代搬演,符合情节剧的同时,也符合深层的文化心理。而传技规则的守与破,恰是中国这百年的变局。

290 小猪大侠 看过 2010-02-28 22:12:35

大概是98年的时候,我9岁,看了这个片子,竟一直记到现在。朱老爷子仍是我最喜欢的演员。

> 更多短评 149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变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8 条 )

乔大路 2013-06-10 23:57:41

记我的姑姑

从小到大爷爷和我说过很多次,我有一个姑姑,在我爸出生前就死了。 然而每一次爷爷在讲这个事实的时候,都会说一件关于我那姑姑的事情,照爷爷的说法,有我姑姑那会儿恰值家里最穷,连家徒四壁都没达到,全家住在胡乱打起的土胚房里,风雨难寝,生活艰难的紧,可是我...  (展开)
刘康康 2013-08-29 01:59:20

《变脸》里有趣的三次定场镜头

今晚刚去资料馆看了吴天明先生导演的《变脸》,其中有三次转场时的定场镜头挺让人印象深刻,也挺另类的,写出来跟大家讨论一下。 第一次是变脸王发现了狗娃女儿身的真相,他决定扔下狗娃,但狗娃跳河追赶他,变脸王只得下河救人。下一场的镜头则转到了河岸边,低角度,突然出...  (展开)
青豆 2016-06-06 23:12:23

为什么这个小姑娘能演的如此出色?

为什么这个小姑娘能演的如此出色? 她一扬起小脸叫爷爷,就连变脸王这个老江湖也怜惜无比。她的大眼睛闪闪发光,圆圆的小脸那么可爱,可笑起来嘴角的弧度就像早已锻炼了千万遍一样——带着讨好和恳求。她从没有小孩子的玩性和脾气,她身上满满的都是懂事和乖巧,还带...  (展开)
九木阿酷 2018-09-25 16:25:47

没有花招的变脸,变出了最地道的精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聊《变脸》不得不先说说导演吴天明。 他的最后一部电影,因为一些“特立独行”的“下跪式”宣传而上了热搜,也最终让吴导生前的这部电影有机会让更多的人看到,这部电影就是《百鸟朝凤》。 这位大名鼎鼎的导演是中国第四代导演中的翘楚,虽然作品不多,但几乎每一部作品都算...  (展开)
迦南殷氏 2019-04-13 00:15:28

邵氏影业的沧海遗珠——《变脸》综合解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邵氏影业 曾经有一个在香港影史上创造了无数辉煌的电影公司:邵氏影业。这个公司的特点是具备浓厚的文化情怀,而它的创立和成长也正逢侧重于展现文化的香港电影时期。 邵氏早期的作品大都建立于中国传统的民俗和文化之上,这亦成为它在香港影视业中独有的文化标志。 大体来...  (展开)
井中月 2015-07-22 14:19:12

变脸中梁素兰的台词和表演功底真是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吴天明的变脸觉得真是好作品,感动!被朱旭老先生和周任莹的演技深深折服,关于他们的评论有很多,反倒是在影片中同样印象深刻的梁素兰评价的比较少。影片后半段狗娃为了救爷爷不惜以死相逼,是活观音把她救了下来,之后他对师长连发三问,再转身喊冤枉,看得我屏气凝神,...  (展开)
相貌 2009-12-22 18:28:49

为什么中国不支持这样电影,而去看三枪这样垃圾的电影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什么中国不支持这样电影,而去看三枪这样垃圾的电影啊,基调很悲凉,但有点点温暖,这样好的片子,确实我们值得看  (展开)
♒️后生 2021-04-10 15:42:18

戏子都无奈脱下戏袍的世道,依然留着温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里梁老板不是主角,他的每次出场却带着理想主义般的色彩和温情 正逢乱世,军阀混战,那个动乱的时代,男丁已经不仅仅代表家族香火的延续,也代表了刚需的生产力,也是急需的战斗力,甚至在贩卖人口的黑市,男孩被赋予了极高的经济价值。所以各个社会阶层的“生儿不生女”,...  (展开)
情绪稳定的dong 2020-03-24 16:27:10

媲美《霸王别姬》的华语杰作,朱旭老爷子真戏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京剧有《霸王别姬》,川剧有《变脸》。 所幸,这两部戏剧都被拍成了电影佳作。 前者由张国荣、张丰毅等给我们展现了京剧之美。 后者则有老戏骨朱旭带给了我们何谓"川剧之奇,变脸之绝"。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便是这部由朱旭老爷子主演的--《变脸》 它由中国第四代导演的吴天明执导...  (展开)
禁忌的游戏 2018-09-15 15:53:58

走好,变脸王

小时候看过印象最深的电影——《变脸》 “老板,我本来想给你找个孙子,没想到害了你……” 【经典对白】 活观音: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走南闯北也见过些世面, 可还没见过老师傅这一招啊。你真是一味独参汤啊~唉,京班子没有,陕班子也没有,我们川班子虽说有一折九变化...  (展开)

> 更多影评 14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变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