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大冲撞 Deep Impact (1998)

导演: 米密·莱德
编剧: 布鲁斯·乔尔·鲁宾 / 迈克尔·托尔金
主演: 伊利亚·伍德 / 瓦妮莎·雷德格雷夫 / 摩根·弗里曼 / 罗伯特·杜瓦尔 / 蒂娅·里欧妮 / 乔恩·费儒 / 莉莉·索博斯基 / 詹姆斯·克伦威尔 / 多格雷·斯科特 / 马克·摩斯 / 德雷克·德·林特 / 马克西米连·谢尔 / 朗·埃达德 / 劳拉·伊内斯 / 玛丽·麦克科马克 / 理查德·希夫 / 布莱尔·安德伍德
类型: 科幻 / 灾难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8-05-08
片长: 120 分钟
又名: 末日救未来(港) / 彗星撞地球(台) / 末日救地球
IMDb: tt0120647
5星
12.4%
4星
41.0%
3星
42.1%
2星
3.8%
1星
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天地大冲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63 条 )

热门 /  最新 / 

278 吴明士 看过 2011-02-27 11:38:52

我:”1998年的电影啊,为什么是个黑人总统?“;爹:"让人知道电影里这个事情根本不可能发生"

64 赱馬觀♣ 看过 2013-04-25 10:28:07

工整清晰的左派灾难大片,影片所要传递的意识形态大致包含:1你无法完全彻底地阻止灾难发生;2某些不可预测的因素甚至会使拯救行动反而加剧灾害:彗星被劈裂后同奔地球而来;3左翼政府(黑人总统)和新闻媒体基本上代表了正能量,有时隐瞒信息也具有维护秩序的正当性。4知识分子为核心的救世主太空船小队关键时刻也敢于牺牲自我拯救人类;5自由主义价值观的记者和青年男女同样可为家庭或亲情而甘愿放弃自己的幸存名额;6从灾... 工整清晰的左派灾难大片,影片所要传递的意识形态大致包含:1你无法完全彻底地阻止灾难发生;2某些不可预测的因素甚至会使拯救行动反而加剧灾害:彗星被劈裂后同奔地球而来;3左翼政府(黑人总统)和新闻媒体基本上代表了正能量,有时隐瞒信息也具有维护秩序的正当性。4知识分子为核心的救世主太空船小队关键时刻也敢于牺牲自我拯救人类;5自由主义价值观的记者和青年男女同样可为家庭或亲情而甘愿放弃自己的幸存名额;6从灾难中幸存是自己坚定意志主观能动以及包括他人牺牲等影响事态进程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没有谁可以靠一己之力扭转大局。7特定灭世大事下左派也必须承认不能人人平等,除了特殊贡献精英人才外基本不考虑五十岁以上的美国公民参与百万幸存抽签——最后这条让人肺部一紧。 (展开)

168 鸮落柳 看过 2019-07-01 11:53:33

依我看,《流浪地球》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对标该片,若按“豆瓣评分”7.1,《流浪地球》我心中的分数是6.9,正好,因为我觉得《流浪地球》依旧离《天地大冲撞》哪怕还有一点点差距(说的当然不是特效和所谓的“宏大格局”),在片中,我能够清晰地感受到那种全球性的灾难氛围,这方面《流浪地球》没有。但坦白说,6.9是鼓励加成后的,若刨去,我认为仍旧不及另外一部《地心抢险记》豆瓣评分的6.7,就即便这哪怕的一点点差... 依我看,《流浪地球》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对标该片,若按“豆瓣评分”7.1,《流浪地球》我心中的分数是6.9,正好,因为我觉得《流浪地球》依旧离《天地大冲撞》哪怕还有一点点差距(说的当然不是特效和所谓的“宏大格局”),在片中,我能够清晰地感受到那种全球性的灾难氛围,这方面《流浪地球》没有。但坦白说,6.9是鼓励加成后的,若刨去,我认为仍旧不及另外一部《地心抢险记》豆瓣评分的6.7,就即便这哪怕的一点点差距也不是几年几部电影可以迅速追赶的,我们的科幻(电影)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要走的路还很长…… (展开)

54 林 寶兒 看过 2009-10-11 12:29:56

虽然有 FREEMAN 虽然有 JAMES HORNOR 但还是挽救不了无聊的剧情

57 冬贝与9-13刺青 看过 2007-11-23 17:31:57

发现很多明星年轻时的样子

> 更多短评 70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地大冲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8 条 )

棉花地 2006-12-04 23:17:11

选择中的选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这部片子从击毁慧星失败,才算真正开始,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尊重人性尊重生命已成为衡量这个国家或社会先进的一个标准。但是当无法用现有的人力挽回从天而降的空难时,为了人类物种的延续,不得不进行残酷的选择,也是自然界优胜劣淘汰的...  (展开)
Gullia 2015-05-10 15:34:00

煽情有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又一部煽情的科幻片——请允许我在流着泪看完影片之后如此形容它带给我的最直观强烈的感受。彗星撞地球本应该是它最大的噱头,但正如影片结尾被炸成流星状的另一半彗星温柔划过天空一般,视觉特效、情节逻辑、内容科学性以及灾难本身的震撼都统统成了转瞬即逝的精彩,它们完全...  (展开)
红旗下的坏蛋 2011-02-27 01:30:14

假如一生只有一次机会说我爱你

我是个父亲,也是个丈夫,我有平静的生活和幸福的家。不过我很少说我爱你,我几乎没说过,至少我已经记不起来上次是什么时候和对谁说过这个词了。 我有个比我年轻很多的太太,她经常会掐着我的脖子问我:“说!你爱不爱我?”我每次都会象就义前的志士一样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  (展开)
jurixx 2015-03-15 21:57:50

温情脉脉

灾难片里难得的好片,整部作品都很温柔,人物形象都很真实,从年轻一代宇航员对前辈的态度尊敬但直言“你的训练太老旧了”,到在太空中,没有后来灾难片中激烈的争吵,而是一段一段的无言;还有女主接到母亲去世的电话时没有立即呼天抢地哭得死去活来,等等都很真实,内敛的人...  (展开)
羊牧东岭 2019-03-24 22:07:30

试考证该彗星的编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国际天文联合会(IAU)下属的小行星中心(MPC)负责管理小行星、彗星的发现和观测。按照彗星编号规则,我们可以为电影中这颗彗星进行编号。 电影中的彗星是抛物线轨道,因此不是短周期彗星。短周期彗星编号的首字母是P,其余都用C。包括长周期彗星和非周期彗星,一般笼统说非周期彗...  (展开)
我们只是棋子 2018-09-29 14:28:03

彗星拖着长长的尾巴,彩虹来架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是98年的老片,但特效和剧情一点都不老气。 以前小的时候老师总是说彗星撞地球吓唬小孩,现在好像再也没有人有这种忧虑了。 和2012一样,这部片也涉及了灾难的发现,政府的隐瞒,避难所(方舟)的制造,哪些人/动物能进庇护所的选择。不一样的是,2012里面方舟在西藏峡谷深...  (展开)
phoenie 2008-10-24 22:46:16

十年前的电影还能看也不错了

毕竟这是商业片。其实早就听说过这部片了,甚至早过我有自己的电脑,好像是看了CCTV-6的《世界影视博览》。昨天再次听人提到,决定找来看掉。本片是半软半硬的科幻片,非动作类,这点非常另类。忽宏观忽微观的叙事方式让我想起了《大决战》。因为覆盖太广,导致本片没法同时做...  (展开)
倚天仗月 2017-06-03 01:18:13

灾难经典,人性温情

灾难片中的精品! 虽然限于技术和经费,缺少大量令人叹为观止的视效,影片对人性的刻划温情而有力。通过几个家庭几处情感冲激,以点带面,透射出整个社会的动态。那生死存亡边迹的一幕幕温暖流溢,冲淡了大灾难下的悲剧氛围,也感染着观影者。 电影调度有序,节奏紧凑,几处剧...  (展开)
鸮落柳 2023-01-13 13:52:03

蛮具体说说《流浪地球》是如何真正对标这部《天地大冲撞》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想到写的短评到现在会获得超过100多个赞,看了下居然比好些十几年前的还多,但鉴于影片仅有4万多人打分,所以也没什么了。 首先说点题外话,《流浪地球》根本不可能真正去对标《星际穿越》,不要以为它们讲的都是“人类寻找新家园”的这种所谓的“宏大”母题(不论是寻找新地...  (展开)
2020-07-21 01:33:02

一起离开吧!人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天地大冲撞》 个人观影随笔,非正经影评 作为一部灾难片,我觉得他什么都有,但是什么都差点意思,我不知道这么说有没有人有同感?用今天的眼光来看,不管是特效还是创意其实都已经过时了,我是硬着头皮把它看完,我感觉2000年左右是电影技术的分水岭,之前的很多硬科幻片跟2...  (展开)

> 更多影评 5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地大冲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