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从军记 Babes in Arms (1939)

导演: 巴斯比·伯克利
编剧: 理查德·罗杰斯 / Lorenz Hart / Jack McGowan / Kay Van Riper
主演: 米基·鲁尼 / 朱迪·加兰 / 查尔斯·温宁格 / 盖伊·基比 / June Preisser / Grace Hayes / Betty Jaynes / Douglas McPhail / 兰德·布鲁克斯 / Leni Lynn / 约翰尼·谢菲尔德 / 亨利·赫尔 / Barnett Parker / 安·休梅克 / 玛格丽特·哈米尔顿 Margaret Hamilton / 约瑟夫·奎汉 Joseph Crehan / George McKay / Henry Roquemore / Lelah Tyler
类型: 喜剧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39-09-15(休斯敦首映) / 1939-10-10(洛杉矶)
片长: 93 分钟
又名: 怀中宝贝
IMDb: tt0031066
5星
5.1%
4星
35.6%
3星
44.1%
2星
11.9%
1星
3.4%
好于 27% 歌舞片

娃娃从军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娃娃从军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拜仁小将阿拉巴 看过 2022-03-05 17:09:49

3.5。歌舞段落涵盖了角色自知的舞台情境与不自知的以唱代说两种动机,是掺杂着整合式歌舞片段落的后台式歌舞片,几乎是从头唱到尾,看/听得很过瘾,两种形式复调呼应,结合得天衣无缝。巴斯比伯克利的编排调度且不说精彩绝伦,也绝对在水准之上,歌舞模式十分丰富。文本是很弱,但歌舞部分作为影片中的绝对主角,文本仅仅起到营造情境、串联黏合的作用,也还算合格。片名的翻译虽然不能说错译,但确实很奇怪,误导性很强,感觉... 3.5。歌舞段落涵盖了角色自知的舞台情境与不自知的以唱代说两种动机,是掺杂着整合式歌舞片段落的后台式歌舞片,几乎是从头唱到尾,看/听得很过瘾,两种形式复调呼应,结合得天衣无缝。巴斯比伯克利的编排调度且不说精彩绝伦,也绝对在水准之上,歌舞模式十分丰富。文本是很弱,但歌舞部分作为影片中的绝对主角,文本仅仅起到营造情境、串联黏合的作用,也还算合格。片名的翻译虽然不能说错译,但确实很奇怪,误导性很强,感觉译为“小鬼当家”更合适。唯一让人出戏的是踢踏舞段落的声画不同步,有失水准。 (展开)

1 paracelsus 看过 2012-08-12 14:25:00

情节与Berkeley WB时期的backstage musical有诸多相似之处,但有两点重要不同,一是主人公换成了一群少年,二是后台搬到了社区,从而构建了children/adults,wandering/stable的对立[最后和解]。对社区,小镇的强调,对时事的敏感[虽则美国还未参战],都表现出show musical向folk musical发展的趋势。

0 如影随行 看过 2012-04-10 18:55:01

6.5/10 小演员的表演充满爆发力,可惜这个剧本实在太平淡了。另外本片与从军完全搭不着,明明是一群孩子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嘛!

0 仲景园 看过 2023-05-26 15:01:22 广东

这个译名太过生搬硬套了,有个豆友建议译为“小鬼当家”确实更符合影片故事。

0 Linhiriel 看过 2017-02-20 00:20:57

Mickey吐槽他和Judy的片子都是一样的剧情只是换个片名而已哈哈哈哈哈

> 更多短评 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娃娃从军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透明空 2022-03-07 21:37:21

摘录

弗里德作为制片人默文·勒鲁瓦的助手参与《绿野仙踪》的制作,不图功劳,为的是拍完《绿》后能够制作一部自己的歌舞片。他说服梅耶买下罗杰斯和哈特1937年的一部热门舞台剧《娃娃从军记》的版权,并从华纳兄弟公司把巴斯比·伯克利挖过来,让他担任该片的导演和舞蹈设计。他还...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娃娃从军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