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袍的影评 (9)

异见者 2023-07-10 19:46:12

评论翻译 | 导演的时代

作者:Jacques Rivette 翻译:Annihilator 原文地址:http://temporaryehliss.blogspot.com/2014/03/rivette-article-cahiers-du-cinema-n31.html 本文首次发表于《电影手册》第31期(1954年1月);再版于《电影手册:1950年代》一书。 译者注:标题 L'Âge des metteurs en ...  (展开)
弦断秋风 2020-09-14 01:29:45

最受好莱坞史诗片导演们青睐的脸

54年的日本杂志内页里的好莱坞新星理查德伯顿与黄金时代第一美男子泰隆鲍华。 杂志之所以把两个男星放在一块,是因为《圣袍千秋》。53年筹拍这部好莱坞史上首部宽幕彩色电影时,主角的第一人选是正当年的泰隆鲍华。 只是他推掉了这个20世纪福克斯的史诗大制作,跑去百老汇演舞...  (展开)
弦断秋风 2018-02-25 01:07:20

本片背后所发生的情敌决斗

原来53年时伯顿和格兰杰曾经因为简西蒙斯发生了一场情敌决斗,手枪和手雷都用上了。 52年伯顿刚刚来到好莱坞,借住在他的朋友斯图尔特格兰杰家里。当时格兰杰比他大牌,刚刚和简西蒙斯新婚一年,夫妻俩在洛杉矶的一座海边的山上有很豪华的别墅。格兰杰外出拍戏的时候,伯顿就和...  (展开)
弦断秋风 2021-03-27 22:08:45

对自己的表演充满自卑的伯顿

这段交谈发生在伯顿的晚年,即使作为早已功成名就,被认为是这一代人里最伟大的演员之一,伯顿也仍然对自己的银幕表演充满自卑和否定。 朋友穆恩听伯顿吐槽自己,就一直在努力劝慰他。他认为伯顿在《圣袍千秋》里的表演虽然不够电影化,但作为戏剧表演来说很有魅力。 穆恩回忆...  (展开)
弦断秋风 2020-12-22 21:10:54

“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角色”

伯顿是20世纪福克斯史上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以26岁的年纪闯入好莱坞的英国舞台演员,在53年凭借《圣袍千秋》和宽幕电影革新,挽救了被电视严重冲击,摇摇欲坠的旧好莱坞电影帝国;又在62年因为《埃及艳后》和泰勒的丑闻令20世纪福克斯几近破产,一度被扎努克起诉索赔5500...  (展开)
弦断秋风 2017-08-20 19:16:40

伯顿的一个失败的古罗马角色

The Robe 1953 《圣袍千秋》 这个片子是好莱坞史诗片时代的揭幕,是《宾虚》的始祖,也是好莱坞第一部彩色宽屏电影,划时代的意义。终结这个烧钱大片时代的则是《埃及艳后》,有趣的是这两部片子都是理查德伯顿主演的。他是1953年时20世纪福克斯的老板在英国度假时发掘的新星...  (展开)
思想起 2013-09-09 16:16:08

《圣袍千秋(The Robe)》:一块红布(All Time Box TOP 041)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log.trivialfilm.com/2013/09/the-robeall-time-box-top-041.html 圣袍千秋 The Robe (1953) 本片是北美历史票房榜的第45部。 电影讲述一个与宗教有关的故事。男主角是罗马议员的儿子,他得罪了将要成为国王的卡尼古拉,被贬到巴勒斯坦做护民官。男主角临行前与青梅...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陆支羽 2012-12-03 12:15:26

《圣袍千秋》:罗马的诅咒

很大程度上,[圣袍千秋]对于观众的意义更在影史定位上。作为影史第一部变形宽荧幕电影,[圣袍千秋]就像抢先登陆月球的阿姆斯特朗,赶在了奥尔德林之前。1953年,为了把观众从电视荧屏夺回来,好莱坞决意推出立体电影,意即3D电影的前身。然而,生不逢时的立体电影最终昙花一现...  (展开)
偶尔很帅 2010-05-22 11:36:49

战胜心魔

人类渴望得自由,这是最疯狂的欲念! ——罗马皇帝 没有比心灵的自由与豁然是更真实的,可是我们内心却害怕这一切。 影片讲述的是元老院议员之子马赛勒将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后在惊恐之中了解了神的旨意,继而相信神,成为神的信徒,宁愿放弃自己的...  (展开)

订阅圣袍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