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 Scener ur ett äktenskap (1973)

导演: 英格玛·伯格曼
编剧: 英格玛·伯格曼
主演: 丽芙·乌曼 / 厄兰·约瑟夫森 / 古内尔·林德布洛姆 / 毕比·安德松 / Wenche Foss / 简·马尔姆斯 / 贝蒂尔·诺斯特伦 / Anita Wall / Rossana Mariano / 莱娜·贝格曼 / 英格玛·伯格曼 / 芭布洛·约尔特·阿夫·奥纳斯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瑞典
语言: 瑞典语
上映日期: 1973-04-11(瑞典) / 1974-09-21(美国)
片长: 169分钟(电影版) / 299分钟(TV版)
又名: 婚姻生活 电视剧版 / 婚姻场景 / 婚姻暗流 / 一场婚姻 / Scenes from a Marriage
IMDb: tt0070644
5星
61.0%
4星
31.0%
3星
6.8%
2星
0.8%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婚姻生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035 条 )

热门 /  最新 / 

422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0-12-15 21:24:15

那些在婚姻中坚持了一生的人,是令人钦佩的,其实我总怀疑爱情和婚姻是矛盾的,而一个人也不可能和另外一个人始终处于完美的状态。ps看完这部电影我更喜欢伯格曼和丽芙乌曼了

1176 SureShot 看过 2012-07-11 22:59:09

永远不要和所爱的人步入婚姻殿堂,因为完美的婚姻充斥着虚伪和欺骗,它和爱情相抵触。

212 看过 2012-05-13 11:45:17

3伯格曼把婚姻中所能遭遇到的致命問題都擺了出來——精神出軌,喋喋不休,生育問題,價值觀出現裂痕。每一條都是死穴,22年間父母一直在上演,比這電影殘酷多了,看多了也就倦了、麻木了。到頭來,我變成一個極其沒有耐心的人,一個熱衷於喜新厭舊的人,所以婚姻生活在我的世界里不會存在也不想存在。

433 ahsimsim 看过 2009-04-21 21:19:36

關於婚姻,原來一九七幾年開始到現在,還是沒有多大的改變。男人提及遇上paula的時候面上那發光的愛情帶來的神采,讓我覺得殘忍。

905 电个爆炸头 看过 2017-03-02 20:17:26

相拥时甜蜜,甜蜜后厌倦,厌倦紧接着欺骗,欺骗久了开始冷漠,冷漠与排斥共存,然后离开,分离产生妒忌,妒忌时后悔,后悔处有自责,自责了决心再占有,占有完继续怀疑,怀疑变成习惯,习惯沦为恶性循环,恶性循环带来负担,负荷真实让人手足无措,自我美化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重蹈覆辙。这就是婚姻生活。

> 更多短评 120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婚姻生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0 条 )

NULLAND 2017-03-31 15:33:30

婚姻与“纸糊的灯笼”

《婚姻生活》是伯格曼1973年拍摄的,原本分成多集在电视上播出,现在被剪接在一起成为了一部近三个小时的电影。因为每个场景都采用室内剧的形式拍摄,所以对白起着重要的作用,不仅表现角色的思想和角色之间的冲突,而且起到塑造故事的背景和揭示人物心理变化过程的作用。电影...  (展开)
原力 2010-02-05 11:11:38

无法相处,无法分离

大量不可捏造的细节与伯格曼四次的婚姻经历密不可分。 据说看这部片子需要坚强的神经。否则没结婚的会害怕婚姻,结了婚的会下决心离婚,离了婚的会庆幸脱离了苦海。 我看到的是,谁都别想逃脱。 还有:两个人的眷恋(不叫爱这个词了吧)高于婚姻。这是伯格曼也想表达的吗? 最...  (展开)
史瓦洛 2018-09-28 21:34:11

共同生活-約翰與瑪麗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婚姻場景》幾天後的某個夜晚,我躺在床上,忽然發現:我一直以為「相擁而眠」是一種浪漫的狀態,是一種兩人在身心靈的完全交流互通之下,所能達到最完美關係的體現。然而事實上,當兩個人真正躺在床上,試圖用自己的身體去接近對方,這種狀態反而比什麼都令人感受到兩人...  (展开)
Holden 2011-05-13 15:07:47

看了其它20个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发现我暂时可以很安全地写出我的视点而不致雷同。 在我看来,伯导不是一个爱装文艺之逼的导演。至少在我看过的三部片里,他都是有要紧话想说的。这次,他想说的那些针对现实的话,是由女主通过朗读自己的心理分析说出来的。记性不太好,也懒得去翻字幕,就不摘抄了。总之,他...  (展开)
lixunhuan 2006-07-28 14:48:05

婚姻场景

发信人: Bergman (Ingmar), 信区: Movie 标 题: 爱情的坟墓——《婚姻场景》 把伯格曼早期的《欢乐颂》和后期的《婚姻场景》连着来看是很有趣的观影经历。1949年,30岁的伯格曼正陷入到自己第二次婚姻的危机当中,《欢乐颂》是他这一时期心境的真实写照:一个年轻的导演,笨...  (展开)
Maverick 2021-09-22 17:53:28

《婚姻场景》电影剧本

《婚姻场景》电影剧本 (电影小说) 文/〔瑞典〕英·伯格曼 译/胡榕 〔作者前言〕为使可怜的读者不致被本文弄得迷惑不解,我违反自己以往的习惯,决定对这六个场景逐一作出说明。如果有人认为这种导读方式有辱于他,那么,他大可略去下面的几段文字。 第一场景。约翰和玛丽安娜...  (展开)
牛肝菌杀手 2018-09-01 10:06:29

《婚姻生活》(电视剧版)台词和随想摘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几乎由两位演员撑起。 开头和结尾冰冷的旁白。 1#天真与惊惶 ·男人对家庭总是只字不提,而女人却总是除了家庭只字不提。 ·“我们曾经感到很稳定,但现在感到危险随时会降临。” ·“要维持快乐需要一定的技巧。” ·婚姻是记者打开卧室门窥到的一片mess。 ·婚姻是各做各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240篇


讨论区   ·  ·  ·  ·  ·  ·

每集开头的交响乐 来自L的色 2024-03-17 02:01:22
宝贝们在哪里看TV版呀 来自桃桃多肉 2 回应 2024-02-17 16:06:59
婚姻之中的迷惑行为 来自 3 回应 2024-02-14 22:59:24
感觉女主对丈夫的情感不太正常 来自兰兰的天 2 回应 2024-02-14 22:54:18
男主女主互相暴力,女主被殴打出血,这算是互相出... 来自紫邪 2024-02-14 17:34: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婚姻生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