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失踪的影评 (18)

我就是我 2009-09-20 22:27:53

向杰克莱蒙致敬

从开篇的旁白开始,影片就以一句——“片中部分人物姓名被更改,是为了保护其生活中的原型,也是为了保护这部电影”,向我们展现了一种姿态,一种追求真理的强硬姿态。 为了尽可能还原事件的真实性,影片采用了纪实的拍摄手法,即便是配合剧中人讲述的闪回,也尽量不加入人工痕...  (展开)
五色全味 2011-03-10 00:11:12

左右父子

科斯塔·加华斯擅長拍政治驚悚片,我看的不多。但《missing》主要卻也不是講政治,事實是講親情。 一對父子的關系在懸疑故事中娓娓道來,事實上故事開篇兒子角色便已經失蹤。整部故事完全靠著jack lemmon主演的父親和兒媳的關系來交待過去的故事。譬如說:父子關系不良,經常...  (展开)
冰山船角 2018-05-22 08:22:37

体制对个人自带的迫害,哪儿都有,只是程度之别罢了

首先影片以巧妙的追忆方式将父子之间的从误解到和解再到赞赏的过程表现出来,原来代际之间误解之中蕴含着父子之间气质与品质的相似之处;同时赞赏的是导演不是一味地对霸权强烈批判,而是冷静克制相对客观地表达,与其影片特别法庭形成鲜明对照,典型地就是大使与男主父亲末尾...  (展开)
Graciosa 2022-03-04 11:20:06

权力和人性永远矛盾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Charles Horman是一位出身于中产家庭的哈佛大学毕业生,在智利做自由撰稿人。智利政变期间,他被军方带走。他的妻子Beth辗转于各部门求助无果,他的父亲Ed来到智利和儿媳一起展开调查。影片接近尾声,当美国官员眼看着Ed,这位普通的美国公民,已经大致...  (展开)
Comel 2013-08-07 17:13:16

暴力没有乌托邦

历史上有太多的政变,也带来了太多的血腥,不过过去政变大多是针对君主/元首,因此屠杀也仅仅是针对上层人士。这让隔岸观火的看客们体会不到其中的残忍,毕竟死亡不过是一些文字/数字,没办法最大程度地对心理产生震撼。能成为别人谈资的,或许也就是其中的阴谋论。 ...  (展开)
cher 2009-06-02 14:28:09

FAITH IN TRUTH

- what is christian science about? - it's about FAITH. - faith in what? - TRUTH.  (展开)
Time 2017-10-18 12:44:49

山和砂

承认,在看电影的时候有点无聊,节奏缓慢,镜头写实,不断闪回穿插,但结合幕后的故事,才觉得电影甚好。 电影讲述的是政变下的白色恐怖,军队严密控制社会,个人没有言论自由,行事需要十分谨慎小心,甚至在着装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但最恐怖的还是暗杀,个人在国家机器面前,...  (展开)
xw 2020-10-08 19:08:07

Missing

正好我最近也在听小王子。只有用心看,才能看到事物的真相,肉眼看不到的最重要的真相。missing的镜头很平静,开头那句话很经典,来源于真实故事档案,Missing保护真实事件人物的同时也保护本片本身(美国真是啥都敢拍)missing一直在暗示,美国为了自身利益参与了智利政变,甚...  (展开)
million1111 2018-01-04 23:59:58

一块红布

纪实片太难写了。 按照时间的顺序在讲故事。期间虚拟的闪回画面有三幕,一是阳台上的目击老太向父亲形容当天下午查理被抓走的情形。二是查理的朋友回忆她和查理共处的那一天的所见所闻,包括碰到的海军上校这个线索。三是为政府做事的人描述他听说的关于查理被中情局要员审讯的...  (展开)
小神龙银幕漫游 2023-09-24 00:04:13

划重点:“所有的电影都是政治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法国导演科斯塔·加夫拉斯用电影纪录了一个时代的喧嚣和嘈杂,他说:“所有的电影都是政治电影,……,我所说的‘政治’不是从权利的角度,而是指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他的首部英语片《失踪》(1982年)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美丽国鼓动别国政变,迫害同胞,并企图掩盖真相的...  (展开)
kavkalu 2005-12-08 05:32:38

《大失踪》死无葬身之处

题记: 我看见羔羊揭开七印中第一印的时候……见有一匹白马…… ――――《圣经·启事录1-17》 第一次直观了解科斯塔·盖维拉斯得感谢央台的《世界电影之林》对他另一部影片的《Z》介绍,当黑色的银幕慢慢升起那一长串的字幕时,关于极权的话题在我生命里有了新的认识,这...  (展开)
Yurikhan 2009-01-27 21:47:29

民主在自由中丧生

不要将罪责推给集权,请看看你自己,民主也是你生造的词汇。自由的美国鹰出现在朝鲜越南,这次是安第斯山的圣地亚哥。他支持皮诺切特,支持吴庭艳蒋介石李承晚。 他们宣称支持民主战士,以对抗共产主义的红祸,然后我们看见无理由的逮捕、酷刑,体育场的集体枪决,...  (展开)
思想起 2012-08-10 17:49:14

《大失踪(Missing) 》:祸从口出【第35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log.trivialfilm.com/2012/08/missing-35.html Missing (1982) 本片获得1982年第35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电影讲述一个男人失踪的故事。一对夫妻在南美某国生活,男人在报社工作,两人生活得很幸福。一个朋友来到夫妻这里做客,于是男人就带着朋友去旅游。旅游途中...  (展开)
草原 2008-10-17 12:54:48

电影不知政治

片是好片,但人们理解有误,归纳一下。 1电影是艺术不是政治 2电影为了赚钱不是为了真理 3电影属于娱乐项目 4该片娱乐性大于艺术性 5如果看了该片,还发表了一通颇有启发的政治观后感,哪基本属于傻蛋。 6生活比电影多变哪政治呢更就不用说啦。 7该片诸多细节痕迹很重,还有待...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无名之辈 2018-02-24 01:24:36

值得思考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描述的发生在南美某国在发生政变过程中,一名美国自由作家神秘消失,而他的太太和父亲更是在寻找他的过程中,因为政治信仰的不同,而常常发生争执,最后他们更是发现了原来美国政府也介入到了这次政变当中。一向以最擅长拍摄政治惊险片的加夫拉斯在本片中大展其才,竟然把...  (展开)
鲸鱼君 2017-02-19 22:43:10

【228】《大失踪》——鲸鱼推荐872部好电影

看不到的东西 《大失踪》 Missing 年代:1982年 / 国家:美国 / 导演:科斯塔·加夫拉斯 / 主演:杰克·莱蒙、茜茜·斯派塞克、梅勒妮·梅隆 一个人会在什么情况下无缘无故失踪呢?美国人艾德得知自己的儿子查理去维尼亚之后就杳无音信,火急火燎地前往这个国家,跟他的儿...  (展开)
远方 2022-04-30 08:36:41

强盗夷平了你家,然后开始讲道理

《大失踪》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电影,影片描绘的是发生在1973年的智利政变,在那一年的9月11日,智利军方代言人皮诺切特在美国中情局的支持下,推翻了智利民选总统萨尔瓦多阿联德。作为一个文弱书生,萨尔瓦多阿联德被迫拿起枪同武装到牙齿的皮诺切特战斗至最后一刻,一直到自己...  (展开)
沙漠 2021-12-14 23:25:33

应该写点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来的,优酷资源牛逼。 父亲的角色很典型,有种教父开头,I believe in American 的感觉,就像是你遵纪守法,过马路走斑马线,别人还能撞了你? 事实是真的会,从而可见一个巴掌拍不响有多么愚蠢。 能见到议员,能疏通关系,尚有财力的人尚且如此,普通人呢?可能只是失...  (展开)

订阅大失踪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