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夫人 That Hamilton Woman (1941)

导演: 亚历山大·柯达
编剧: 沃尔特·瑞奇 / R·C·谢里夫
主演: 费雯·丽 / 劳伦斯·奥利弗 / 阿兰·莫布雷 / 萨拉·奥尔古德 / 格拉黛丝·库珀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41-04-30(美国)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忠魂鹃血离恨天 / Lady Hamilton
IMDb: tt0034272
5星
30.1%
4星
49.8%
3星
18.5%
2星
1.3%
1星
0.3%

汉密尔顿夫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汉密尔顿夫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08 条 )

热门 /  最新 / 

146 眠去 看过 2010-08-10 21:21:54

看《乱世佳人》,看到的是一部伟大的电影,而看《汉密尔顿夫人》,看到的是一个伟大的演员。

91 香水瓶 看过 2009-06-25 22:50:31

现在我吻你 就吻了两个世纪

36 零度倾斜 看过 2011-08-27 17:54:31

据说是丘吉尔最喜欢的一部电影。费雯丽确实配得上“艳丽与圣洁并存”,比起赫本来说更有种忧郁迷人的气质。这部片子的战争爱情基调也是好莱坞黄金黑白片时代的经典。这世上最亘古不变的两大主题就是:战争与爱情——即:忠诚与真诚。费雯丽把这个小心机小虚荣、骨子里却善良正义勇敢的角色演活了

101 抛书人 看过 2008-02-19 13:56:03

那个听故事的女孩问汉密尔顿夫人:“后来呢?”她回答:“没有后来了。”英雄落幕,而美人自将萎谢了。

42 匡轶歌 看过 2013-02-23 15:47:27

忠魂鹃血离恨天——这老译名翻得…看完觉得概括得倒也精准。自汉密尔顿夫人,到费雯丽,一张脸一旦美成了这样,终其一生都要为它负责、为它连累。既颠倒了众生,也颠倒了自己。

> 更多短评 15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汉密尔顿夫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barryk 2010-02-22 13:06:45

爱情故事,不一定都有美好结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说说有关这部的电影的一些背景情况。这部电影是导演(当时流亡美国)在英国首相丘吉尔的号召和鼓励之下在好莱坞拍摄的。丘吉尔的原意是拍摄一部“能够激励英国人民斗志的影片”。这部电影的男女主角Laurence Olivier和Vivien Leigh在电影拍摄时正在热恋当中,与影片中男女...  (展开)
小艇 2010-02-28 09:22:03

只看到一个伟大的演员诞生

听闻已久的《汉密尔顿夫人》,两个背景决定了该片的水准:二战中期拍摄,在意在成为一部“能够激励英国人民斗志的影片”;男女主角费雯丽和劳伦斯奥利佛也如同影片主人公纳尔逊和爱玛一般陷入婚外恋中。 所以,该片按照今日的眼光评判,可谓是水准分裂的主旋律电影:但凡涉及到...  (展开)
Marseille 2013-04-09 21:53:5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总体来说算是佳作。很多欧美电影的特点是先抑后扬,前面平淡如水,后面渐入佳境,带人入戏。《汉密尔顿夫人》是这类的作品中的典型。就情节来说,前半部分男女主人公的情感发展不温不火,并没有给人多大的共鸣或触动,但随着时局、境况的变化以及互动的增多,再加之最后的...  (展开)
3000是 2023-03-30 15:34:16

明明是奸情,别糟蹋爱情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看有很多评论赞赏艾玛和将军的爱情,我想问问他们,如果是你们的母亲背着你们的父亲出轨,你们也会赞赏吗。奸情就是奸情,只有拜金鸡才会把奸情美化成爱情。 艾玛曾经“失身两次”(引号里都是电影台词),应该是指艾玛想傍大款,但是失败了。 艾玛然后做了色情工作,认识了...  (展开)
糖醋莲藕片 2023-08-08 23:25:05

台词

人们常说越坠落的女人声价会越高。 是因为她在几百年来,已经建立了一个联邦。其中任何一个地方对我们国家来说,都很有价值。但总有贪婪的人,为了实现他们疯狂的野心,企图破坏别人建立的秩序。于是我们的国家只好作出决定,派英格兰舰队去迎战那些贪得无厌的人,让他们知道我...  (展开)
林希曦 2023-07-11 00:33:43

倾国倾城的费雯丽

费雯丽在《汉密尔顿夫人》里特别漂亮,也许因为这是一部黑白片。黑白片里的女主角总是格外的美,美得毫无瑕疵,美得如有光环。 费雯丽演这个角色毫无疑问非常的适合,让这个角色十分的具有可信度:一个出身底层的交际花,一跃进入宫廷贵族阶层,且游刃有余,如鱼得水。可惜她有...  (展开)
小有™ 2007-11-26 23:17:19

费雯丽巅峰时期的不俗作品

费雯·丽与劳伦斯·奥利弗结婚后合作过的唯一一部电影,讲述英法战争时期英国海军将军纳尔逊与贵妇人埃玛之间的感情故事,该片制作于二战中期,主旨是为了激励二战中的英国士兵,影片中所表现出来的海军将军对国家的忠诚,艾玛对自由爱情的向往,无不令人感动。该片也成为丘吉...  (展开)
让一切随风 2023-03-16 12:44:34

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让我get到了费雯丽的美,她原来真的美得让人着迷,然而我在《魂断蓝桥》和《乱世佳人》里没有get到,就是很费解。但尽管是同一个人演的电影,同样都是爱情悲剧,我义无反顾的支持玛拉勇敢去爱,却只能对爱玛摇头叹息,只想说,好好的大美女啊,你为什么要恋爱脑呢? 爱...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讨论区   ·  ·  ·  ·  ·  ·

你们是为了看费大美女还是为了看电影? 来自Oo泡泡oO 8 回应 2024-01-11 00:23:38
艾玛与纳尔逊的所谓爱情 来自纯种中华田园犬 5 回应 2023-07-05 01:40:53
纳尔逊的儿子后来就没怎么出现了 来自咸菜 2 回应 2022-01-07 03:34:12
没觉得好看 来自see 2021-04-24 14:16:54
没人关注人物原型吗? 来自Pru 9 回应 2021-03-06 12:04: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汉密尔顿夫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