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底斯堡 Gettysburg (1993)

导演: 罗纳德·F·麦克斯维尔
编剧: 米歇尔·沙阿拉 / 罗纳德·F·麦克斯维尔
主演: 马丁·辛 / 史蒂芬·朗 / 杰夫·丹尼尔斯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3-10-08
片长: 271分钟
又名: 盖茨堡之役 / 美国战火
IMDb: tt0107007
5星
36.9%
4星
43.0%
3星
17.0%
2星
2.2%
1星
0.9%

葛底斯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54 条 )

热门 /  最新 / 

9 缺德梅 看过 2019-04-13 21:08:58

7.0 【271min】看了一个月。更多以南军视角描绘战争,以歌颂的方式刻画南军将士或许是属于南北战争的主旋律,渲染战役重头戏皮克特冲锋这一悲壮的大失败调动观众的悲悯之情,在这场看起来只要最高指挥官不一意孤行就能避免的集体自杀之前甚至不忍心看下去,但是真到战争场景,场面却并非很有感染力,或许是十九世纪的作战方式辜负了电影,然而突然想到苏联《战争与和平》,又觉得还是水平不行。而文戏则是以一种后知的视... 7.0 【271min】看了一个月。更多以南军视角描绘战争,以歌颂的方式刻画南军将士或许是属于南北战争的主旋律,渲染战役重头戏皮克特冲锋这一悲壮的大失败调动观众的悲悯之情,在这场看起来只要最高指挥官不一意孤行就能避免的集体自杀之前甚至不忍心看下去,但是真到战争场景,场面却并非很有感染力,或许是十九世纪的作战方式辜负了电影,然而突然想到苏联《战争与和平》,又觉得还是水平不行。而文戏则是以一种后知的视角回望,甚至台词都明显如后来人所写的而非当时人口中应说的,最过分的是,无时无刻不在激起你感情波澜的配乐,规模甚至不逊于战役本身,太让人厌烦了。 (展开)

56 夏季的天空 看过 2019-02-10 12:32:25

美国人用一次“关税战争”完成了殖民地独立建国(法兰西两肋插刀力扛英国间接导致王朝覆灭),用另一次“关税战争”达成了国家统一并确立了“普世价值”的核心主旨,其实转化过来和中华大地上传承了两千多年的“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是非常相似的,只是他们又多了个自由之精神和信仰之坚持(民有、民治、民享),体现在具体事物上可以参看“葛底斯堡阵亡将士公墓”,南北双方的阵亡将士获得了同等对待,幸存者在战后也未遭受大规... 美国人用一次“关税战争”完成了殖民地独立建国(法兰西两肋插刀力扛英国间接导致王朝覆灭),用另一次“关税战争”达成了国家统一并确立了“普世价值”的核心主旨,其实转化过来和中华大地上传承了两千多年的“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是非常相似的,只是他们又多了个自由之精神和信仰之坚持(民有、民治、民享),体现在具体事物上可以参看“葛底斯堡阵亡将士公墓”,南北双方的阵亡将士获得了同等对待,幸存者在战后也未遭受大规模大清洗运动的迫害(对比超级大佬托洛茨基被暗杀,"红军拿破仑"图哈切夫斯基被枪决等)。影片的视角很客观,并未偏向于哪一方,比起天朝的量产钢铁侠横扫一切全无敌的大型团体操表演要客观许多。在“爱憎分明”的“仇恨教育”的引导和灌输之下,许多人连自由(自主)思想的能力都失去了,这个才是真·悲催。 (展开)

18 子安 看过 2011-09-04 17:23:47

270min的加长版,比起《众神与将军》里的几次战役,对葛底士堡的战役背景熟悉得多,不知不觉间竟然完整看下来了。 也许是美国史上动用志愿群众演员最多的一部电影,虽然组织调度起来困难,场面难免显得有些混乱,可这排队枪毙的效果还是CG来得有质感的多。史实还原高,可惜对北军高层的描写太少,8分。

18 bugz 看过 2019-05-24 08:58:51

表演场面都是史诗级的。 影片闪现着人性的光辉,反正坏的一面,完全看不到... 美国人也是很会掩饰啊... 算你牛

16 天兵 看过 2011-11-28 09:11:51

电影很长,花了几个晚上才看完,不过还是值得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影片描写南军和北军都是一视同仁,没有偏颇。

> 更多短评 9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葛底斯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己注销] 2009-02-18 14:39:24

更大的世界

更大的世界——美国人的内战反思 这里埋葬的,不是63万北军和48万南军,而是100多万美国人。 他们居住在同一片土地上,信仰着同一个上帝…… 19世纪中叶的美国爆发了南北战争,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成为南北战争时期的北方领导者。以林肯为首的北方军与南方军展开...  (展开)
看我的手势 2011-02-24 09:55:36

当你的家乡反抗祖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独立战争和南北战争是美国的历史上最重要的两场战争,独立战争诞生了美国,而南北战争则奠定了美国成为超级强权的基础。《盖茨堡之战》就是反映南北战争的,也是反映美国南北战争比较全面的电影,对于我们这些受官方历史书教育的人来说,这部片子带来的震撼难以用语言来形...  (展开)
Puppyguy 2013-03-03 12:39:45

你们为何而战? 南军士兵和北军士兵的对话

葛底斯堡战役第一天, 北军士兵Billy问被俘虏的南军士兵Johnny,有件事情我一直搞不懂,你们究竟为何而战 ?Johnny反问Billy,你们是为何而战?Billy回答,当然是为了解放黑奴和避免联邦分裂。Johnny听完平静的说,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想的,但我不是为了奴隶而参战,我为了...  (展开)
钟灵静气 2013-01-03 21:35:30

盖茨堡之役

罗纳德F麦克斯韦尔的“内战三部曲”的第一部,《盖茨堡之役》是一部货真价实的战争史诗电影。4小时20分钟的电影完整再现了5天的盖茨堡战役:一八六三年七月一日,北方军队,南方军队共计15万军队在小小的盖茨堡展开了厮杀,这场战役成为了南北战争的转折点。影片客观真实,气势...  (展开)
老头也玩 2019-01-08 09:01:00

《葛底斯堡战役》

最近两天我的苹果电脑坏了,只好送修。原先电影都是在电脑的27寸屏幕上看的,没了电脑也就看不成电影了,当然也就没有观后感了。郁闷之中,突然灵机一动,把我的外置硬盘接在电视的机顶盒上,果然很灵光啊,上面的电影基本上都能看,只是没有什么新电影。除了看了十几集的《西...  (展开)
paoe 2008-12-29 01:32:34

全世界都永远记住了!

这是一篇关于Iced Earth乐队2004年<The Glorious Burden>专辑里附带DVD<Gettysburg 1863>的评论. 之后我找到了这部电影,重看了DVD,写了DVD的评论. 其中电影评论较少, 只是我觉得发到这里也合适, 大家轻拍. 看过电影的朋友, 我很推荐你们去找到IE的这张DVD再看一遍, 听一遍. -...  (展开)
星空 2017-04-15 21:36:21

南北之殇

通片不断地,通过人物交流,向观众表达南北战争时期人们的战争观,这是一场无奈的战争,没有意识形态,没有正义或邪恶之分,双方都是英雄和爱国者。 解放黑奴,在当下的价值判断中普遍认为是无可辩驳之正义,但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中并非这么简单。当然,从道德上,南方自知有愧,...  (展开)
悬铃木STRESS 2023-08-03 10:19:36

美国内战转折点

美国内战的转折点,最血腥的一场战斗,十五万人参战,打完死了五万多。 李将军输了此役,才给了北军的格兰特和谢尔曼胆子,定下那条全面战争的命令,create havoc and destruction of all resources that would be beneficial to the enemy。“明确要求谢尔曼对南方进行毁灭性...  (展开)
sonomo 2021-08-15 20:30:41

谁是赢家真的很重要吗

连续观看了4部反映美国国内战争的影片众神与将军》《葛底斯堡》《光荣战役》《冷山》观感 想走捷径,用较短时间了解美国南北战争历史,便找出《众神与将军》《葛底斯堡》三部曲之前两部(最后一部《终极决战》还没拍摄完成)、《光荣战役》《冷山》共4部总时长达13个小时的好莱...  (展开)
涅瓦纳 2017-09-10 19:18:17

盖茨堡之役

1863年7月1日,十五万名士兵在命运安排下,相会于美国的盖兹堡;他们各自为了理想中的民主政治抛头颅洒热血。结果,有三分之一的人倒于寂静的麦田中;他们的生命创造了南北战争的转折点,这场战役是历史上的盖兹堡大战。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过了我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18篇


讨论区   ·  ·  ·  ·  ·  ·

ppp 来自康凯 2 回应 2024-02-24 17:43:51
导剪版怎么样 来自头比人大 2023-05-29 15:54:44
短评区真的都是信口开河 来自朝鲜冷面杀手 2022-01-31 22:49:58
这个就是那个著名演讲的契机? 来自joe_white 3 回应 2021-11-18 12:59:07
美国人 来自梁同学🇺🇸 2021-10-08 22:56: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葛底斯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