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大兵瑞恩 Saving Private Ryan (1998)

5星
60.4%
4星
32.8%
3星
6.2%
2星
0.4%
1星
0.2%

拯救大兵瑞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拯救大兵瑞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503 条 )

热门 /  最新 / 

4480 Yanisk 看过 2011-12-29 12:12:24

如果没有办法想起他什么样子,就试着想想和他共渡的时光。

3969 魏无忌 看过 2008-07-06 23:23:52

战争电影No1,美利坚精神输出大片。

4542 容安 看过 2011-02-28 22:41:26

厄本这个角色很有意思,懦弱,非常懦弱,还有一种可笑的浪漫和无知的善良。他才是你我他,对战争的残酷抱有一种可耻的畏惧,并对其有好心的幻想。可惜事实并非如此,战争就是你死我活,战争是考验勇气的时刻,而非善心。胆小的也许能活下来,但在战争中,你已经输了。而那些死了的勇士,他们才是胜利者

1416 Obtson 看过 2011-01-15 19:00:58

真正意义的大导大片,开场的抢滩和结尾的瑞梅尔血战机位控制臻入神技,牛逼的主次特写像一位幸存的二战联盟老兵啐着唾沫在回忆戎马。瑞梅尔的残破桥头,米勒上尉的身后是无尽残阳,他的面前是这个略显荒谬任务的完结,他的面前也是詹姆斯瑞恩的明天。

1806 .Aмаиdα. 看过 2008-03-30 23:21:14

我心目中的永恒经典。不知道集结号借用了他多少情节。反正不少。

> 更多短评 915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拯救大兵瑞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63 条 )

Siobhan 2008-07-24 21:51:11

“长官,我对这事儿有点看法”

有些电影只配充当茶余饭后的消遣,有些电影则注定成为记忆的里程碑。 《拯救大兵瑞恩》无疑属于后者。 一 战争总使人联想到史诗,史诗十有八九会描写战争。 二战是人类历史到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一场战争,也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首...  (展开)
Sweeney Todd 2010-05-23 23:15:12

拯救的不只是瑞恩

一部与奥斯卡最佳影片擦肩而过的电影 他没有失去奥斯卡 奥斯卡失去了他 开场的二十分钟二战场景、几乎还原了真实的二战.... 在船上的时候、军官告诉士兵们该怎么做、士兵们亲吻十字架 一打开船门、子弹扫射而来、你该怎么做? 那就是登上了人间地狱 毫不做作的还原了...  (展开)
Ehle 2009-02-05 23:58:14

好莱坞历史上最优秀的10部战争片

战争片并不总是血腥和残酷。在斯皮尔伯格的扛鼎之作《拯救大兵瑞恩》之前,许多战争影片对战争残酷的揭示大多是有所保留的。我们在看这些最优秀的战争片时,真的不要仅只用眼睛。 1.《西线无战事》(1930年):这是一部反映一战的影片,当时十分流行,现在看来也很有震撼力:战...  (展开)
菜小七 2016-08-01 22:48:06

这个影片不是在讨论八个人救一个人值不值得

每次在微博上看到有网友说什么去打战啊,我就觉得应该人人都看一看辛德勒的名单或者拯救大兵瑞恩 这样的战争片。 初中历史教育应该统统让老师给学生看一下这些电影。 我们的历史书,以及影视作品对战争残酷的理解和描述都太不够,以至于有那么多人在微博上鼓吹战争,更意识不到...  (展开)
labrador🌚JKS 2016-10-07 12:56:11

大爱自信又忘我的jackson❤️❤️纪念帖

凑巧重看了这部儿时看过的电影 被狙击手jackson迷住 或许长大后对剧情和人物性格更能理解感悟 他看上去与任何一个战士都不同 天生自信 独立 以战斗天赋为傲 信仰让他看上去如此冷静但他也会得瑟 注意这一段他的表情和手部动作,真心自信 (啊哈哈以及最后一张霍瓦特军士的表...  (展开)
十一月的雨 2007-06-08 20:14:20

最真实的二战史诗--《拯救大兵瑞恩》

文:十一月的雨 和身边的大多数朋友不太一样,我不太喜欢战争题材的电影。说的直接点,以前基本上对此不太感冒。经常搞不懂为什么一提起有关战争题材的作品他们总会兴趣倍增滔滔不绝。 这部影片完全改变了我的看法,也是从它开始,我慢慢的懂得了从战争片中发掘人性。 最初...  (展开)
ikkin 2019-10-26 21:14:03

影史最佳狙击手top3——以杰克森为例,用显微镜读电影中的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拯救大兵瑞恩至今已有20余年,每次回看都会重新爱上杰克森这个角色,近年新出许多狙击手为主角的电影,其中也不乏佳片,但外媒评选影史最佳狙击手却永远有这个20年前的配角一个位置,而且雷打不动的前三。 越喜欢这个角色,越对他的着墨不多感到遗憾。他戏份集中在战场上,冷静...  (展开)
超越自我 2009-11-21 23:15:28

厄本——我有话要说

这确实是一步震撼人心的大片,看完后好多地方都确实值得我们的深思。或许在死亡的面前,每个人都是渺小的。我们没有经历,我们也没有资格去评判他。 他确实不适合战争,在看到他让米勒放走那法西斯时,我对他的是赞同的,人之初,性本善,大家都是有妈妈有家庭的人,既...  (展开)
普通人 2005-11-30 14:31:27

生之价值——《拯救大兵》

生命是如此脆弱,脆弱到令人心惊的程度。当子弹射入脑颅,鲜血尚未溅到地上;当利刃插进胸腔,心脏仍在舒张抽搐,生命已然逝去,留下的那些些痕迹,也只如流水滑过指缝后,手上残留的水渍般轻易蒸发。史蒂芬用二十五分钟时间,强迫我接受这个震撼—— 身处战争中的人,就如我...  (展开)
一笔墨迹 2011-12-11 13:24:17

止战之殇

An eye for an eye ends up only making the whole world blind 以眼还眼,世界只会更盲目. ——莫罕达斯·卡拉姆昌德·甘地 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门前有一个冷色调的铸铁雕塑“铸剑为犁”。那是一只枪的造型,...  (展开)

> 更多影评 116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拯救大兵瑞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