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情人 Como agua para chocolate (1992)

导演: 阿方索·阿雷奥
编剧: 劳拉·埃斯基韦尔
主演: 马克·莱昂纳蒂 / 卢米·卡范佐斯 / Regina Torné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墨西哥
语言: 西班牙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92-04-16(墨西哥)
片长: 105 分钟 / Mexico: 113 分钟(R Rated NTSC Version)
又名: Like Water for Chocolate / 情迷巧克力 / 浓情朱古力 / 恰似水之于巧克力
IMDb: tt0103994
5星
17.7%
4星
44.0%
3星
33.7%
2星
3.5%
1星
1.1%

巧克力情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巧克力情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51 条 )

热门 /  最新 / 

72 柴门鱼 看过 2016-10-06 20:37:58

只有二姐才是真正逃离了家族诅咒的那个叛逆者,当她品尝下第一口鹌鹑玫瑰后,赤裸着身子奔向从远方赶来的陌生人,她就真正地逃离了命运。剩下的人,即使一辈子都在爱和烹饪,都还是最终归于烈火和诅咒。

15 Nin 看过 2019-06-18 08:00:09

惊艳于字句之间流淌的食欲与性欲,果真是改编自Laura Esquivel的长篇拉美魔幻现实主义文学,掺杂香料和汗珠的旁白,又是芬芳浓郁的,又是饱满灼热的,选用当季食材的传统墨西哥菜谱开启一年四季十二个月份每一章节,三月里蒂塔接过爱人送的玫瑰,拥进胸口,划出三道鲜红血痕,花香馥郁忍不住用玫瑰花汁炖煮鹌鹑;赫特鲁迪斯吃完这道掺着爱的鲜血,玫瑰花瓣,和鲜嫩的鹌鹑肉汁的菜,汗津津跑去木屋洗澡,可情欲太过炙... 惊艳于字句之间流淌的食欲与性欲,果真是改编自Laura Esquivel的长篇拉美魔幻现实主义文学,掺杂香料和汗珠的旁白,又是芬芳浓郁的,又是饱满灼热的,选用当季食材的传统墨西哥菜谱开启一年四季十二个月份每一章节,三月里蒂塔接过爱人送的玫瑰,拥进胸口,划出三道鲜红血痕,花香馥郁忍不住用玫瑰花汁炖煮鹌鹑;赫特鲁迪斯吃完这道掺着爱的鲜血,玫瑰花瓣,和鲜嫩的鹌鹑肉汁的菜,汗津津跑去木屋洗澡,可情欲太过炙热,水淋在皮肤上立刻蒸发,房子在她周身燃烧起来,她赤身裸体逃离,奔向荒原,周身还在散发着抑制不住的玫瑰花露可爱的香气,飘至几里远。Laura在书里写:“我看着这些智慧的女人,在进入厨房这块圣地之后,如何摇身一变而成为女修士,成为炼金师,摆弄着水风火土,这些组成宇宙的四大元素。” (展开)

16 touya 看过 2015-05-26 14:52:02

当时是因为译名下的这个片子,结果看完发现和巧克力并没有太多的关系~英文名更能表达出这故事的本质,水之于巧克力,相互不可或缺的两个人,因为封建家风,纠缠几十年最后燃烧至死。医生真是好人,最后嘴吞火柴点燃自己还挺魔幻。

18 蕾蕾 看过 2010-07-14 03:38:11

妈妈扭曲人生后荒谬反对,姐姐的固执与牺牲,医生的通达与成全,NACHA和CHENCHA两个仆人的笑容,都让这爱来的更加浓烈,“如果一次强烈的感情爆发。会点燃我们心中所有的火柴,火柴的光亮会照亮那条我们早已忘记的生之路,灵魂就会回到神的身边”这样神奇的结尾为真爱画上完美的句点.哭了

10 十个斗的眼窝浅 看过 2012-10-05 21:40:34

我怎么像是看了南美洲版灰姑娘的感觉!在厨房出生的女主厨艺一流,甚至如同女巫般魔法化美食,我倒更看重女主的厨情!而这份旷世的难道不是变态扭曲的爱情吗?一个大男人入赘到本就病态的家族,是因为他不能和心爱的姑娘结婚,转而和她的姐姐结婚,这样就能日日见到心爱之人!

> 更多短评 16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巧克力情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ae 2008-05-07 10:24:58

永恒的话题

一个月前看了墨西哥片子《恰如水之于巧克力》,看完仍不知题目含义,google了一下,原来南美人民用水,而非牛奶来冲热巧克力喝,所以这个题目可以意译为“水乳交融”,当然这就忽略了它在西班牙语中的特殊意义了,嘻嘻。不过当时我借这盘电影却纯粹是因为名字古怪有趣。只是,...  (展开)
绿山墙的安妮 2009-04-05 00:26:23

美味的爱情

又看了一遍电影《巧克力情人》,前几天是在掌上电脑上看的,画面太小。 我想看一下南美女人丰饶的裸体在大屏幕上是怎样的奔放和魔幻,可是电脑屏幕还不够大。 如果在银幕上,应该更加魔幻吧。然而这个尺度的电影影院肯定不会放映的,或者删除镜头。 好多年前,也不知道是多少...  (展开)
朗姆麦片。 2010-12-07 14:39:28

Diamonds and Rust 情欲是美好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标题中的英文是joan baez的一首歌】 都说爱情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但是物极必反,我一直相信爱情转身的背后也有罪恶和恐惧,甚至爱情本身就是一份罪恶。折磨别人也折磨自己,但是你心甘情愿。如果是我,我就说yes i do. 因为没有什么是比爱情本身更美好的。 周一...  (展开)
Andrea1949 2010-10-10 16:50:35

John,魔幻现实主义下的悲剧

在影片淡黄色画面的流动中,一直处于阅读《百年孤独》的感觉中。 个人爱情、社会风俗以及魔幻,是墨西哥魔化现实主义的主要元素爱情反抗世俗,而魔幻为主人翁的悲剧加上幻想的色彩,淡化了恸哭之情,升华了希冀之意,却并没有对医生John的悲剧手下留情。 在Tina因为Pedr...  (展开)
E 2011-04-24 13:35:49

Food, Feminism and Fantasy in Como agua para chocolate

照旧,三年前的文字。已经不能全权代表我对电影的理解和对爱情、生活的理解了,但放在这里,以回顾一下从前自己的视角,也是有意义的。 Como agua para chocolate (Like Water for Chocolate) is a novel written by Laura Esquivel. Published in 1989, it was a long-runn...  (展开)
DoubleFeature 2012-04-13 10:12:46

有烟火才有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非诚勿扰里,在男嘉宾反转权利环节,最受青睐的问题之一就是,女方是否会做饭。有人说男人心目中理想的女人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有人说,留住男人的胃就才能留住男人的心。过去听说在日本,婆婆对媳妇的第一个要求就是会做家务,尤其是做饭。因为让男性做家务有损男人的...  (展开)
Callme Mr.Mary 2016-11-14 03:53:08

电影中体现的墨西哥文化特征

(一)古印第安式的宗教信仰 印第安人认为万物有灵,死去的人将以另一种状态存在于世上。电影中多次出现娜査、艾连娜的亡灵,女主蒂娜家的狗在蒂娜妈妈艾连娜的灵魂出现的时候狂吠,男主拜德罗在花园提议与蒂娜私奔师那只狗冲出来追随他们,以及蒂娜与二姐柔丝在后院吵...  (展开)
无名氏 2012-02-26 17:33:28

爱情是无罪的,罪就在于你的选择

爱情是没有罪过的,我们根本掌控不了,会在什么时候爱上什么人。但是像男主角那样,明明爱着妹妹却和姐姐结婚似乎太不地道了吧。明明可以只是一个人可以受伤,这下好了,三个人在同一个屋檐下,共同受伤。妹妹还要接受道德的考验,还要忍受思念的痛苦。如果是我,不管多爱,他...  (展开)
2008-12-29 23:26:43

难以抗拒的味觉

我今天突然找到这部曾经错失的电影,关于味觉的一切回忆都回来了 每到过年,我们家不得不提的一道菜就是蛋饺。 以蛋为皮,肉做馅。做出的蛋饺一个个嫩黄色的,香嫩可口。 每个家庭可能都有几样拿手的菜,时间久了,菜其实已经不是这道菜本身了。 我们爱妈妈,我们尤爱妈妈烧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45篇


讨论区   ·  ·  ·  ·  ·  ·

想杀了编剧 来自Liang 5 回应 2024-01-31 03:53:13
三人行,必有一傻逼 来自yylh 2023-09-07 21:06:40
结局还算搭调 来自tintin 4 回应 2022-03-02 19:35:04
剧名 来自Camila 2021-12-10 16:47:16
原小说有中文版吗 来自 2 回应 2020-07-11 15:42: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巧克力情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