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与无政府 Film d'amore e d'anarchia, ovvero 'stamattina alle 10 in via dei Fiori nella nota casa di tolleranza...' (1973)

导演: 里娜·韦特缪勒
编剧: 里娜·韦特缪勒
主演: 吉安卡罗·吉安尼尼 / 玛丽安杰拉·梅拉托 / 爱洛斯·帕尼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73-05-20
片长: 124分钟
又名: 爱情无政府 / 爱情与混乱 / Love and Anarchy
IMDb: tt0070061
5星
18.4%
4星
50.7%
3星
27.0%
2星
3.9%
1星
0.0%

爱情与无政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爱情与无政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Nightwing 看过 2012-09-13 16:24:23

丰富、癫狂而不杂乱,处处生花的人物塑造和故事情节,GG的表演机具感染力

3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3-08-12 23:12:47

基本上与贝托鲁奇的《随波逐流的人》如出一辙,都在描写一个生性懦弱的政治青年投身法西斯的身心历程,用政治取向投射他的两性生活,深刻反映了纷乱政潮中个体的彷徨与无能为力。不断存在着公心与私心、政治与爱情、法西斯和无政府主义、男女对立的互不相容。

0 巧比 看过 2023-06-16 00:27:51 美国

哈哈哈哈哈 全程都笑死 一个典型的骨肉皮和小白脸的爱情故事 可是男主非要杀人 还是墨索里尼 现实中无力的他为了刺杀所做的准备是 来到罗马 在妓院狂欢一阵 然后英勇就义 无政府只有最后30分钟 省下的90分钟都是爱情 喜欢妓女们的那段montage 但片子实在太吵了 哲思兮兮的对话没有着力点 质感也比较平庸 可以想象他暖一点变成女人城 冷一点变成salo 但俩女主美 不是很特殊 很安东尼奥尼那种 而... 哈哈哈哈哈 全程都笑死 一个典型的骨肉皮和小白脸的爱情故事 可是男主非要杀人 还是墨索里尼 现实中无力的他为了刺杀所做的准备是 来到罗马 在妓院狂欢一阵 然后英勇就义 无政府只有最后30分钟 省下的90分钟都是爱情 喜欢妓女们的那段montage 但片子实在太吵了 哲思兮兮的对话没有着力点 质感也比较平庸 可以想象他暖一点变成女人城 冷一点变成salo 但俩女主美 不是很特殊 很安东尼奥尼那种 而是很市井但刘别谦式的美丽 俩女主都是处女座 (展开)

0 oDD-O-o 看过 2021-03-23 00:32:57

维特缪勒能把所有题材拍成近乎荒诞的闹剧,有时候实在吵得让人难受,但这个故事本身太有张力了!真的是少见的好题材,任何一个观众都会对“一个男人要去刺杀墨索里尼,中途却爱上妓女”的故事产生好奇。不过影片前半段着实拖沓,特别是妓院的描写和男主与指挥官夜晚的大段对话要是遇到手狠的剪辑师估计得剪下去不少……好在后半段男主与妓女的情感足够强烈牵着观众走。女主那句:“爱情真美,不是吗?但我们正在走向地狱!”太够劲... 维特缪勒能把所有题材拍成近乎荒诞的闹剧,有时候实在吵得让人难受,但这个故事本身太有张力了!真的是少见的好题材,任何一个观众都会对“一个男人要去刺杀墨索里尼,中途却爱上妓女”的故事产生好奇。不过影片前半段着实拖沓,特别是妓院的描写和男主与指挥官夜晚的大段对话要是遇到手狠的剪辑师估计得剪下去不少……好在后半段男主与妓女的情感足够强烈牵着观众走。女主那句:“爱情真美,不是吗?但我们正在走向地狱!”太够劲儿了。 (展开)

1 JoshuaLi 看过 2017-06-05 12:59:26

修复版展映,沃特穆勒利用这个故事着重强调出法西斯统治下的意大利社会民间个体中普遍存在的迷茫与彷徨,冲突来自于法西斯与无政府、政治与爱情、理性与感性的对立,这些对立被落脚于片中的男性角色与女性角色身上,于是性别也在这场茫然的对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主题彰显于第三幕中两性角色的双双失败

> 更多短评 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情与无政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风与大 2020-03-20 07:40:32

顶级闹剧

没见过世面的农村青年决定刺杀墨索里尼,去城里的妓院找他的线人。在刺杀之前的极端恐惧中(要吓尿的那种怕死状态),与一位妓女相爱...... Lina Wertmüller的电影有典型的意大利式混乱和荒诞(有Fellini的感觉)。题材总是非常政治,关于法西斯,共产主义,贫富差距;又非...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情与无政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