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 Forrest Gump (1994)

5星
77.1%
4星
19.8%
3星
2.7%
2星
0.2%
1星
0.1%

阿甘正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阿甘正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3837 条 )

热门 /  最新 / 

3589 亚比煞 看过 2008-06-16 09:25:37

他的十二支船,每一支都是她的名字。她走后,他只得跑遍世界的每一个湖泊和沙漠来思念她,只等她一声召唤便死心塌地的回到她的身边。好莱坞编造一个这么纯粹的故事,让我们看到我们所拥有的感情,是多么的残破不堪。这简直是残忍的,不道德的。

19574 今天小熊不吃糖 看过 2008-08-12 06:12:09

羡慕珍妮,不管她多么叛逆、落魄、堕落,永远有阿甘在等她回来

8256 影志 看过 2006-02-13 02:13:17

妈妈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请不要再续下一句,耳朵听的起了茧子。

5430 娜莉梦游仙境 看过 2016-12-09 22:25:37

傻人有傻福,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在我看来,阿甘的妈妈才是最伟大的人。很多普通人把低智商的孩子早早就放弃了,不让上学,不与别人接触,也许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但是这样以后孩子就等于废了……

6242 林愈静 看过 2006-04-21 21:00:17

每年看一遍,每年哭一遍,看看自己幸福还是阿甘幸福!时间:从2003开始每年一遍

> 更多短评 3738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阿甘正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987 条 )

kino 2008-07-12 14:22:51

阿甘的爱情

一个南阿拉巴马州的傻子阿甘,一辈子喜欢的一个女人就是珍妮,从小到大阿甘和珍妮就是好朋友,他们一起上学,一起长大,最后虽然相隔很远但是阿甘始终爱着珍妮,不管她做什么,不管她是谁,不管她变得多老多丑,不管她身在何方,阿甘始终在哪个南阿拉巴马的家里,日夜思念他的...  (展开)
山河大地 2005-06-13 18:18:47

飘飞的羽毛

常常和朋友们谈起阿甘。阿甘太运气了!朋友们总是这样说。我哑然。我很奇怪,阿甘坐在那张凳子上,难道只是在告诉来来往往的陌生人:“瞧,我多运气”? 在好些年前,我曾对人生充满困惑。我不知道人活着为什么。有时候,我坐在窗台上,对自己说:我现在跳下去,与我活...  (展开)
蹊默 2005-11-25 19:04:16

一羽人生

第一次看《阿甘正传》,我为片头和片尾的那片羽毛而困惑,导演以这片羽毛作为开幕式和闭幕式,究竟是在表现什么意思呢?想来想去,觉得羽毛像是阿甘的思绪,就没再深究下去了。今天看完之后,我强烈地感觉到一片飘到地上的羽毛就像一个降临到人世的生命,这片羽毛在广袤的...  (展开)
阑珊 2009-11-29 15:30:36

经典重温!一定有你不知道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阿甘和对丹中尉说自己要做船长时,丹中尉嘲笑说如果阿甘做了船长自己就会做太空人,这为以后也埋下了一个小伏笔,因为最后丹中尉的假腿就是用造航天飞机的材料做的。 2。阿甘最后和珍妮举行婚礼时,丹中尉是站在最后,其他人都是座着的。对于失去双腿的人,能够站立着就是...  (展开)
楚荆 2007-10-07 11:54:18

天使之爱

jenny总是说,阿甘,你不懂什么是爱。 可是,我觉得他是最懂得什么是爱的人。 阿甘爱妈妈。 当然,他的妈妈也确确实实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用她的整个生命来爱自己的儿子,从不因为阿甘智力上的残缺而吝啬他应得的那份爱。她让阿甘一直成长得很开心,也因为这样,阿甘才能拥有...  (展开)
青树夏日 2009-01-20 13:25:04

看阿甘之前,一定要了解的……

花絮: •比尔•默里曾被考虑出演阿甘。 •拍摄时Gary Sinise(丹中尉)的腿是用蓝布包着的,这样在后期制作时可以用电脑去除。 •片中汤姆•汉克斯忘我地长跑时,他的弟弟吉姆经常在旁边伴跑。 •汤姆•汉克斯演阿甘时模仿了饰演小阿甘的Michael Conner Humph...  (展开)
工藤新一的猴子 2017-03-24 16:35:31

阿甘的珍妮——永远的珍妮

看到一些对《阿甘正传》中珍妮的质疑和非议,觉得有些遗憾。对于一个真实的珍妮,不能用简单片面的是与非,对与错,爱与不爱去判定,而是用一种更加宽容体谅的态度去给她一个客观全面的分析和公正。 1、阿甘的天使 对阿甘起到重要积极作用的其实就是两个女人,一个是他的母亲,...  (展开)
le frisson™ 2005-08-29 09:39:26

seeds of a conservative revival

大二的时候,和一个alpha female谈起阿甘。她一脸鄙视:你还认为阿甘是白痴阿?      我点头。      好莱坞的聪明人把阿甘送上神坛,好像动机太过明显。表面上说圣洁的白痴(holy idiot)总可以逢凶化吉,老掉牙的motif,不过很有趣地用在风起云涌的革命年代,越战...  (展开)
柏邦妮 2006-11-06 13:42:12

巧克力的骗局

长大了,觉得好莱坞不好玩了。 大概是因为,总能从看起来很娱乐,很简单的电影里面,读出其他东西吧? 那些东西使我不快。 很多感动过我的东西,也已经变质了。 比如说,再看《沉默的羔羊》, 已经不再觉得朱迪 福斯特是一个坚毅智慧的女英雄。 女人从来不是好莱坞电影行动的主...  (展开)
张大毛喝美年达 2011-12-24 17:10:59

是部好片 但绝不是励志片

这部电影十多年来看了也有三四遍 有很多想法一直想说 今天组织起来 是准备好挨板砖的 不过鉴于豆瓣不是我的社交网络 被关注度极低 估计不会有什么板砖 其实就算有批评意见我也不在意 因为思维的拓展就是要依靠不同声音的碰撞 何况观点不代表立场 我可以喜欢这片同时可以提出批...  (展开)

> 更多影评 698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阿甘正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