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 La strada (1954)

导演: 费德里科·费里尼
编剧: 费德里科·费里尼 / 图里奥·皮内利 / 恩尼奥·弗拉亚诺
主演: 安东尼·奎恩 / 朱丽叶塔·马西纳 / 理查德·贝斯哈特 / 阿尔多·西尔瓦尼 / Marcella Rovere / 利维娅·文图里尼 / Pietro Ceccarelli / Giovanna Galli / Gustavo Giorgi / Yami Kamadeva / Mario Passante / Anna Primula / Goffredo Unger / Nazzareno Zamperla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54-09-06(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The Road
IMDb: tt0047528
5星
55.7%
4星
35.3%
3星
8.0%
2星
0.7%
1星
0.2%
好于 93% 剧情片

大路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601 条 )

热门 /  最新 / 

1389 亚比煞 看过 2010-12-26 15:08:20

费里尼一生情人无数,却从不曾离开他的妻子。那个天真善良,始终忍受着他的滥情任性与坏脾气的小个子女人。他以这部《大路》表达对她的爱与歉。尽管费里尼拥有那样华丽的盛名,但也许在他的心中,他始终不过是一个在世间颠簸的流浪艺人,而只有他的妻子,才是他在流离世间最忠诚的,唯一的旅伴。

928 小岩菽 看过 2011-01-16 21:46:20

好情郎走钢丝,笑声郎朗,却脆弱不设防。坏情郎走四方,凶神恶煞,却落寞不懂爱。打鼓吹号的大眼睛天使,只会扮演自己,为他人留守。这颗星球上,无数条大路,无数条路上,澄明的灵魂遇上寂寞的心,时间才是奢侈品。

818 佛罗里达乐园 看过 2012-03-13 20:49:19

我不知道故事结尾有着钢铁之肺的男人在海边恸哭是在悔恨错失的爱还是哀悼自己的孤独。我只知道除了那个不会做饭不会跳舞丑得像株洋蓟的傻女人,再没有人会那样爱你。大路茫茫,当你在世间颠簸流浪,再没有人陪着你。

671 歐文 看过 2011-12-21 05:02:09

他没带翅膀的背影转身走了,留给杰瑞米娜像她眼睛一样明亮的心.那个夜晚他假装坦率地调侃告诉她男主角爱上了她,其实明明他自己也爱上了她嘛,尤其当她吹起他教她的那首曲子,他告诉她自己存在的价值,让她破涕为笑,他尊重她的选择,为她戴上自己的项链留做纪念,然后又一边哼着那首小曲一边奔奔跳跳走了。

804 Alias 看过 2017-01-07 20:08:49

看完电影觉得很大一部分电影史是男人把女人送上祭坛为自己换救赎的故事

> 更多短评 176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6 条 )

疾走考拉 2007-02-13 12:55:51

为你流了四次泪

片子看的越来越多,心却越来越麻木。 那些黑暗中的光影仍然轻而易举的把我带进一次次疲惫或躁动、绝望和快乐的荒诞旅程。 却很难再有感动。 动眼动脑已经足够。心,安安静静的伏在胸中,期待被打动。 这天,我看到了你。 黑白的影像提示着你我世界的遥远,却不能把我们隔绝。...  (展开)
弥安 2006-01-20 23:35:47

啊,这里不讲道理

像费里尼的《大路》所运用的电影语言,对现在的人们来说,我想已经很陌生了。现在的人,个个能言善辩,哲理汗牛充栋,即使愚笨如阿甘,也经常有讲警句的,比如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比如,我不会说爱,但我知道爱是什么……等。老少咸宜的好莱坞智慧。 但1956年,费里尼不让他的...  (展开)
unfoldway 2010-06-09 18:27:43

太久太久,久到忘记有多久,没这么因为一场电影,因为一个故事而难受了。 和彩色时代眼泪与笑靥齐飞的爱不同的是,黑白年代的爱太静默了。 开始是如此的糟糕和凌乱,一把破破旧旧堆满陈旧垃圾的老爷车,一个衣衫褴褛面容猥琐的野蛮流浪汉,带走了一...  (展开)
把噗 2017-01-28 11:09:05

《大路》中的两处超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费里尼的作品里,早已明显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主观、心理画面,如回忆或幻觉。如果这种回忆不变为客观的,不进入幕后,不走进‘场景,以及制造场景、以它为生、热衷于它的人的真实性’中的话,这种回忆就不能构成场景。”(《时间-影像》,12) 德勒兹的这段话提醒我们的是,...  (展开)
Adieudusk 2013-04-04 10:16:21

什么能够让一个荒蛮的人有了心?

什么能够让一个荒蛮的人有了心,而且这心有了柔软的情感?是什么让这个人可以仰望夜空,流出眼泪,哭出声?一个长着可笑的脸的女人的情义。    像一只幼小的动物一样的女人,本性是痴的,单纯的,所以敏感,总会悲伤,不然也和那男人一样粗野,就能生存下去。又是孩子气的...  (展开)
百无一用 2014-09-25 12:50:35

《大路》:最朴素的手法演绎最笨拙的爱情

费里尼在1953年完成的《大路》讲述了一对流浪艺人的故事。 若将这样的故事交给阿莫多瓦,必定是色彩艳丽的对比和紧扣眼球的剧情叙事;若交给安哲,必定是史诗一般的长镜和永远雾霭的追寻;若交给布烈松,必定是冷静的固定镜头和令人深思的社会影响;若交给昆汀,必定是疯狂的...  (展开)
把噗 2018-07-26 11:13:02

藏巴诺在海边哭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知道,分手并没有发生在双方协同分开的那一刻——无论是说好互不相扰,还是严重到彻底删除联系方式。泪水也许在那刻流下,心也许沉沉痛着,但这都不及在获知对方找寻到另一半时突然袭来的创痛。在此之前,虽然已处于分离状态,内心似乎还残留着一丝复合的希望,好像浪子回头...  (展开)
怪力比多兽 2015-03-23 13:12:38

这个故事与爱情无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2015.3.23 —— ① 是日观影后的感想 现在豆瓣上被顶到最前边的一篇影评的大致意思是说:大路讲述的是一个男人虽然懂得爱却不会表达的故事。 我看看也只能笑笑。毕竟每个人理解不同。 但在我看来这个故事不但完全与爱情无关,而且是很明确地在讲:...  (展开)
林西拿 2021-04-10 23:52:57

然後天就亮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她很窮,家裡有四個姐妹,於是媽媽把她賣給了他。他是一個流浪藝人,開著一台摩托車四處演出,以此維生。離開家鄉前,她還看了一眼家鄉的海。她什麼都不會,他用藤條訓練她,教她做飯、打鼓和演出,然後還和她做了愛。有一回,他喝完酒,和一個妓女離去,她很傷心,但也找不到...  (展开)
汗淋学士 2006-05-28 13:19:06

两个人的孤独

人生长路,这是再通常不过的比喻。对流浪艺人来说,于此应该有最真切的感受。他们无以为家,从不问乡关何处,而足迹所印的地方,便有乡愁弥漫。路在脚下延伸,永远没有停留,永远没有终点。一个人体验流浪是孤独的,所以就有了杰尔索米娜和萨帕罗的故事。当然不是想象中江...  (展开)

> 更多影评 326篇


讨论区   ·  ·  ·  ·  ·  ·

流浪的艺人 来自Geo 1 回应 2024-02-08 10:37:24
我年初电影院看的大路,到现在我还伤心 来自 2023-11-30 15:23:50
女主其实是不懂爱,男主也没爱过女主。 来自94mk 16 回应 2023-09-26 12:38:27
女主的容貌真的好可爱! 来自落街冇錢買蛋撻 1 回应 2023-08-23 22:04:57
钢丝小丑是跟姐姐Rosa有了什么不当关系rosa才死的吧 来自Qiao 2 回应 2023-07-31 21:18: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