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旋律 The Broadway Melody (1929)

导演: 哈里·博蒙特
编剧: 爱德芒德·古尔丁 / 萨拉·Y·梅森 / 诺曼·休斯敦 / 詹姆斯·格利森
主演: 查尔斯·金 / 贝茜·洛芙 / 安妮塔·佩姬
类型: 爱情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29-02-01(洛杉矶首映) / 1929-06-06(美国)
片长: 100分钟(TCMprint)
又名: 红伶秘史 / 百老汇歌舞 / The Broadway Melody of 1929
IMDb: tt0019729
5星
6.5%
4星
18.2%
3星
53.2%
2星
18.3%
1星
3.7%

百老汇旋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百老汇旋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0 条 )

热门 /  最新 / 

8 stknight 看过 2012-02-04 22:48:40

米高梅公司出品的第一部大型歌舞片,也是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有声片,上映当时标榜:百分之百对话,百分之百歌唱,百分之百舞蹈。影片首次运用声画对位法,为电影艺术带来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后来影片还拍摄了几部续集,还被重拍了。现在看来这部影片可能观赏性不那么强了。

4 光年‖影视歌三栖民工 看过 2013-03-10 13:49:30

早期电影里歌舞剧都有股令人作呕的浮华味道。幼稚故事,放到今天充其量给2星

2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7-11-26 17:31:18

Talking, Singing, Dancing. 故事过于抓马,四角恋的爱情也蛮莫名其妙:雅克有什么坏让俩姐妹如此不同程度地嫌弃?而艾迪又有什么好让姐妹俩都爱上?强行理想化的结尾也挺怪。制作方面倒没因豆瓣评分产生的预期那么差劲。P.S.:第2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百老汇旋律》幸运地在豆瓣和IMDb的评分都超过了第6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乱世春秋》。—— 2024.03.13:时隔几年,时过境迁。如... Talking, Singing, Dancing. 故事过于抓马,四角恋的爱情也蛮莫名其妙:雅克有什么坏让俩姐妹如此不同程度地嫌弃?而艾迪又有什么好让姐妹俩都爱上?强行理想化的结尾也挺怪。制作方面倒没因豆瓣评分产生的预期那么差劲。P.S.:第2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百老汇旋律》幸运地在豆瓣和IMDb的评分都超过了第6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乱世春秋》。—— 2024.03.13:时隔几年,时过境迁。如今《乱世春秋》豆瓣6.1分,IMDb 5.8分;而《百老汇旋律》豆瓣6.1分,IMDb 5.6分(本片成为历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中 IMDb 评分最低的一部)。 (展开)

2 马普尔老姐 看过 2012-01-26 15:34:09

没想到最早期的歌舞片已经情感纠缠那么复杂了。除了狗血的结尾,其他都接近完美,特别是那悦耳的音乐

0 萧鱼 看过 2010-10-17 13:55:38

里面的歌如今听来都觉得悦耳。但是不喜欢这电影情节,不过这毕竟是八十多年前的电影么。

> 更多短评 6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百老汇旋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leafalone 2009-04-06 10:55:04

一句话。

作为第一部有声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已经远超出我预料。虽故事有些俗套,表现仍带有戏剧的风格,电影手法更是简单粗暴——保留着强烈的舞台剧守法,但这毕竟是80年以前的电影了,能达到这个水平已经很棒,更何况音乐都非常好听。几名主演,包括去年去世的阿尼塔佩吉都演得有些过...  (展开)
想飞的智障猪 2016-10-02 21:12:06

我美所以大家都爱我!我是姐姐所以我伟大!谢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02百老汇的旋律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的心情非常的复杂!我简直怀疑导演拍的根本就不是一部爱情电影,我觉得这是一部讽刺片!讽刺虚妄的愚蠢的姑娘相信虚无缥缈因为皮像产生的爱情。 因为看完电影心情太激动,都不想去看豆瓣影评我就来评论了,有话要讲不吐不快! 总得来讲...  (展开)
momo 2016-12-03 23:38:59

《百老汇的旋律》

看惯了各种撕逼剧,这部电影里两姐妹真挚的感情简直是一股清流。故事比较俗套这点就不说了,与其说是讲爱情,感觉姐妹情更贴切点。姐姐嘛,杰克叔叔说她是天生艺人命,不如说是劳碌命。为了妹妹的成长,事业,甚至感情生活忙碌着,最后还亲手推走喜欢的人,这不能仅仅用大度来...  (展开)
看电影聊世界 2019-12-17 23:19:39

第2届奥斯卡《百老汇旋律》:是最烂奥斯卡最佳影片吗?

上世纪20年代末,经济危机爆发前期,将近2000家银行倒闭,许多工人流落街头。然而,电影界却异常繁荣,许多公司都转而拍有声电影。百老汇戏剧界、歌舞界、广播界的人才云集好莱坞。这似乎和当下经济有点类似,是一个经济下行,全民娱乐至死的时代。 百老汇(Broadway)作为当时...  (展开)
囧囧囧囧 2018-07-01 11:46:41

百老汇的旋律-好莱坞的旋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老电影的特点是比起电影语言地使用更加强调故事本身的戏剧性部分。这片子在角色对立关系和主题变奏的设置上处理地相当优秀。片子呈现了一对追逐着美国梦的舞台女姐妹花的自我两面性的彻底分离。我们说故事中的每个角色都是主人公的分身,而《The Broadway Melody》的两个女主人...  (展开)
Bill 2008-06-27 23:58:37

音乐还不错

情节非常俗套:三角恋、姐夫爱上小姨子了,小姨子也爱上了姐夫。小姨子为了姐姐的幸福而极力掩饰对姐夫的爱并和有钱的男人约会,最后,姐姐退出,结局大团园。 人物的性格也非常单一。 唯一出彩的地方是andy开始的那个清唱《百老汇的旋律》还蛮不错的。 不过早期电影,可以理解  (展开)
旭哥 2016-12-04 15:04:47

内容不健康!不积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02《百老汇的旋律》 邦德耳东 引领当时歌舞片的潮流,(如今的宝莱坞电影套路)带动了有声电影的发展,之所以获奖也许就是因为这部影片是当时的先行者,这就和当今时代一样,成为先行者就会有好的机会。 从默片到有声,从单声道到立体声,从传统工艺到音频工作站的出现,每次大...  (展开)
透明空 2022-05-03 00:43:16

摘录

好莱坞歌舞片从1929年开始兴盛起来……它的音乐主要归功于百老汇,后者为好莱坞片厂源源不断地提供了大量表演者、作曲家、音乐改编者和指挥家……但大多数电影都不如百老汇演出的乐曲数量多:电影的乐曲比与之对应的舞台剧的乐曲分量更重,往往分配得不够均匀。例如,1929年的...  (展开)
chip正 2021-02-06 22:06:15

娱乐至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内容复述 这部电影讲了Hank和Queenie来到纽约之后,在Eddie的帮助之下在百老汇彩排期间发生的趣事。梳理如下:①Hank和Eddie相恋,后Eddie喜欢上了Queenie;②俩姐妹节目被拒之后妹妹Queenie替代上了舞台,被富豪Jack相中;③一方面Queenie为拒绝Eddie,另一方面Jack金钱攻势,...  (展开)
私生活 2020-05-15 00:44:43

分低了吧

6.2有点低了 毕竟是一个类型的最早一批,算是先行者 而且又是字幕卡还未完全消失的时期的有声技术的实验,在电影史上应该具有比较重要的意义 后来中国一些概念先行扯淡的玩意都能上7分,这片子理想中至少得6.7左右吧 剧情确实硬伤,但还没到特别不堪入目的程度,不过有点不符合...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百老汇旋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