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的审判 Judgment at Nuremberg (1961)

导演: 斯坦利·克雷默
编剧: 阿比·曼
主演: 斯宾塞·屈塞 / 伯特·兰卡斯特 / 理查德·威德马克 / 玛琳·黛德丽 / 马克西米连·谢尔 / 朱迪·加兰 / 蒙哥马利·克利夫特 / 维尔纳·克伦佩雷尔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61-12-14
片长: 179分钟
又名: 纽伦堡大审判 / 劫后升平
IMDb: tt0055031
5星
64.0%
4星
29.5%
3星
5.6%
2星
0.5%
1星
0.4%

纽伦堡的审判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纽伦堡的审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74 条 )

热门 /  最新 / 

91 欢乐分裂 看过 2012-06-05 21:22:34

每一个试图说服世界的人,最终无法面对的仍是自己;每一个堂皇的理由背后,都有无数黑暗滋生;每一场战争的缘由,无它,唯利益权势的争夺,无数炮灰只是官方数字。精彩辩白,群戏过瘾,难以定局的审判。

70 冰红深蓝 看过 2015-05-21 15:40:10

律政片中的翘楚。星光熠熠的卡司和精彩至极的辩论使得这部三小时的黑白片毫不沉闷,对历史的还原、对法律、战争和伦理的思考都不乏深度和密度。摄影和调度也是高水准——封闭空间内的长镜头和快速推拉。马克西米连·谢尔凭本片加冕影帝,名至实归。(9.0/10)

65 卡列宁的微笑 看过 2009-05-28 23:57:06

形式和内涵都很丰富。形式方面,封闭空间内的法庭戏拍得多姿多彩、恰到好处。内涵方面,涉及到战争责任、司法程序、战后和解这样几个重要问题的思辩,让人思考很多东西。

65 艾弗砷 看过 2013-09-01 23:08:30

太精彩了!一个人的行为既符合国家利益又符合现行法律,并且他出色地完成了他的工作——合法地应用和执行法律的时候,他是有罪的吗?这部电影的厉害之处不在于它提出了上一个问题,而在于暗示说,美国对德国的援助可以改变审判结果,也就是改变法律的效力。面包与信仰啊,太讽刺了。

73 Mr.Raindrop 看过 2010-09-28 17:03:37

不管审判时形势如何变化,不管结果如何,德前司法部长简宁的陈述表明了只有知道自我忏悔的民族才可能真正重新崛起,那种希望靠遗忘过往的苦痛度过余生的个人想法,无法使一个国家长盛

> 更多短评 30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纽伦堡的审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2 条 )

见贤思齐 2006-06-13 19:54:52

审判:当良知遭遇政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纽伦堡审判是历史上著名的审判,为国际法尤其是战争法的发展树立了若干重要原则。这场大审判同时也遭遇了若干挑战,有来自法律层面的,有来自伦理层面的,也有因法律与伦理冲突而产生的。 美国1961年的影片《纽伦堡审判》(Judgment at Nuremberg)力图将这一宏大的历史画卷浓...  (展开)
刘康康 2011-02-17 17:38:52

纯粹从法学角度谈《纽伦堡审判》最后的判决

从电影的角度说,《纽伦堡审判》实在是我近一段时间以来看过的好莱坞老电影中最好看最精彩的一部了。事实上从道义的角度讲,我觉得最后海伍德法官的判决没有问题,但从法律本身哪怕法理上讲,我并不认为他最后的判决多么有法律依据。 首先,这部电影由始至终没有清...  (展开)
passionfly 2007-05-14 04:18:58

理智与情感:从《纽伦堡审判》到《东京审判》

理智与情感:从《纽伦堡审判》到《东京审判》 passionfly 2006年的9月,注定是纪念和追忆的时节,“9.11”事件五周年,“9.18”事变七十五周年,美国国耻日接踵而来的是中国国耻日,上苍似乎在冥冥之中暗示人们,对于战争的反思与感慨,纵亘历史,横越国界。 电影...  (展开)
fishy 2008-05-31 13:49:37

谁为历史买单?

在《纽伦堡审判》长达3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这个问题如同滚滚岩浆在我脑中翻腾急于寻求一个得以冷却的出口,结果却只是持久而深刻的思索。我们所熟悉的法律有着完善的理论系统,准确的使用范围和不容质疑的高度权威性,是作为既成事实与我们所生活的社会配套存在着的。可被拉入...  (展开)
passionfly 2007-05-14 04:22:12

《莉莉玛莲》:纳粹德国的四面楚歌

《莉莉玛莲》:纳粹德国的四面楚歌 passionfly 《纽伦堡审判》不愧是一部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电影。德国不愧是哲学和艺术的摇篮,德国人的性情不愧是感性与理性相交融,才会孕育出像巴赫、贝多芬、黑格尔、康德这样伟大的艺术家和思想家。在《纽伦堡审判》里,Marlene Dietr...  (展开)
稻草人 2010-01-11 10:09:29

罪与罚

看完这个电影才知道为什么这么一部如此经典的老电影在中国鲜为人知。 因为电影中提的问题值得所有的人反思:到底谁该为战争负责,以及以什么名义来审判战败国的人。 首先,这个电影的情节就引起人的兴趣:是战胜国的法官对战败国的法官进行审判。 战胜国的理由是,这些战败国...  (展开)
Mr. Three 2009-03-16 09:34:16

强大

这是一部由内到外都非常强大的电影。 1961年,好莱坞正是混乱之际,斯坦利·克莱默拍了这样一部电影。虽然西区故事获得了当年的学院奖,但这不重要。 虽然我一贯对于有序曲的片子持保留态度,但是第一个镜头就改变了我的想法,那个轰然倒下的纳粹标志。 每一个演员都极为出...  (展开)
烬。 2016-05-18 16:37:33

对于二战的管中窥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梗概梳理 欧洲国际军事法庭(又称纽伦堡审判 英语:Nuremberg Trials,德语:Nürnberger Prozesse)指的是1945年11月20日至1946年10月1日间,由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胜国对欧洲轴心国的军事、政治和经济领袖进行数十次军事审判。由于审判主要在德国纽伦堡进行,故总称为纽伦...  (展开)
臧舟壑 2010-10-28 09:25:17

谁之罪(笔记)

1948, Nuremberg, Germany Emil Hahn Friedrich Hoffstetter Wanner Lamper Ernst Janning Judge Haywood Herr Rolfe Col先向Janning的老师Dr. Wieck发问: Janning的老师论述1933年前后德国法官的地位变化:之前为完全自主,之后则以维护国家为上,上诉的权力受限,种族作...  (展开)
第十二个月下 2020-04-27 17:31:43

从法学视角看《纽伦堡审判》——一些简单的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战后的一系列审判几乎成为了法学领域的一个命题,包含了许多在法学领域经典的争论,而导演显然有抱负将这些宝贵的内容涵盖在内。三个小时的影片大部分时间都聚焦在法庭上,却不让人觉得索然无味,影片中的每一句话、控辩双方的每一次交锋都传递了许多信息,我时而是控方,时...  (展开)

> 更多影评 92篇


讨论区   ·  ·  ·  ·  ·  ·

结尾金句 来自小海 2024-03-06 12:58:23
片名是不是拼写错误? 来自Coco爸 1 回应 2023-11-22 22:07:49
最后三段精彩的结案陈词/判决书 来自Piglette 4 回应 2023-05-11 22:01:57
请问一下大家哪里能看呢 来自FreeAshes 1 回应 2022-12-24 00:17:17
这个豆瓣简介是不是写错了? 来自迷失的胖子 1 回应 2022-10-29 15:27: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纽伦堡的审判的评论:
feed: rss 2.0